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87【画画老人】

2287【画画老人】

    随后姬无病被带回衙门关押,并于明日由展红绫押解进京。

    到时候,以他的罪行,起码也是砍头,甚至凌迟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毕竟那些年来,姬无病也残杀了不少人,犯下了滔天大桉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自然着急。

    若姬无病被押解进京,他又从何得知百花软筋散的配方。

    这种毒不伤人命,只会让人筋骨酸软,用不出丝毫内力,形同废人一般。

    最关键的是,这种毒还极其难解,即使是罗摩神功这样的顶级内功,有再生造化、生残补缺之能事,想要驱除百花软筋散都很难。

    可以说,这种毒在《武林外传》世界,乃至整个武侠世界,都称得上是顶级毒药,怕是没几人能扛过去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别的毒药不要,这种毒他必须学到手。

    因此他特地来到大牢,完成和姬无病的交易。

    「我把正十七边形的画法教给你,你教给我百花软筋散的配方。」项南看向姬无病道。

    「可以。」姬无病点了点头,随后又问道,「我是不是马上就要被砍头了?」

    项南如此迫不及待的想完成交易,可见他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否则的话,他随时可以完成交易,而不必急于一时。

    「明天,你就会被押解进京。」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「我知道了。」姬无病笑了笑,「那就来吧。那就来吧,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临死之前,让我心中的疑问都得到解答,也算是一种幸福了。」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单论这种痴劲,姬无病倒也是算是个学痴。也难怪他自称凡是书本上的知识,他就没有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没有这股子痴劲,怎么可能读得下那么多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即将尺规做正十七边形的原理告诉了姬无病。

    姬无病听后,大为震撼。

    他对这一题,丝毫没有头绪。如今听项南讲解之后,方才恍然。

    随后,他也将百花软筋散的配方、解药的配方一并告诉了项南。

    「好,果然是信人。」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他精通医术和毒术,自然能分辨出姬无病是信口胡诌,还是确有其方。

    「你还想知道什么?」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「苹果熟了,为什么掉在地上,而不是飞到天上?为什么天是蓝的,草是绿的?为什么先看到闪电,后听到雷声?我们人是女娲捏的,还是如何而来?天地为何而存在?我们这世界究竟有多大……」姬无病问出了一系列的问题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帮他讲解起来。

    这些问题,对他来说,自然不是难题,但却困扰了姬无病许久。

    「原来如此,万有引力;光居然是分层的,难怪会有彩虹;光居然跑得这么快,还真是没想到;人居然是猴子变得,还真是匪夷所思……」姬无病听罢之后,很是感慨道。

    而他也投桃报李,将十数种西域奇毒、奇药的配方、解方都告诉了项南。其中有化尸粉、七虫七花膏、三虫三草毒、阴阳和合散、断筋腐骨丸、黑玉断续膏、九转熊蛇丸等等。….

    这些药有的见血封喉,有的令人生不如死,有的催动情浴,有的疗伤救命,可以说是五花八门,项南听了都大开眼界,没想到天下间还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药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二人畅谈一夜,都觉得收获颇丰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展红绫带着姬无病启程,前往京城。

    两人这才无奈分开。

    之后几天,项南抓紧时间修炼罗摩神功,修复自己的经脉。

    实话说,

    如果这次他实力还在的话,姬无病根本奈何不了他。

    因为姬无病的武功并不算高,他大半时间都用在读书上了,以至于耽误了武功上的修行。若不用毒药的话,他真实实力,其实和祝无双差不多。

    而在此期间,衡山三剑客之一的陆一鸣回到同福客栈,希望接莫小贝回衡山派担任掌门。

    他们三人这几个月来在龙门镖局当镖师,赚了一些钱。

    另外还和龙门镖局展开了长期合作。由衡山派替龙门镖局培养镖师,龙门镖局则负责帮衡山派重建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原本穷得破产的衡山派,立刻又抖了起来。

    而所谓蛇无头不行,鸟无头不飞,因此陆一鸣才想接莫小贝回衡山。

    莫小贝去不去衡山,项南并不太在意。

    不过,他知道画画老人有可能到附近了。

    因为按照剧情,莫小贝没有去衡山,陆一鸣便将衡山剑谱留给了佟湘玉,让她抽时间教到小贝学习衡山剑法。

    结果白展堂想看一眼,两人争抢期间,剑谱掉在了水里泡烂了,因此佟湘玉只好重修剑谱,于是就找到了画画老人。

    因此按时间来算,差不多就是这几天,画画老人应该就来了。

    项南深知画画老人神秘非常,高深莫测,他八岁画得衡山剑谱,就开辟了武林一大门派。衡山剑法灵动飘逸、诡异莫测,不输他的达摩剑法、伏魔剑法、辟水剑法。

    他随手画得葵花点穴手,就成为葵花派的镇牌之宝,连帮派名称都因此而起。可见这门功夫的厉害程度。

    项南有理由相信,画画老人至少是张三丰、王重阳、独孤求败一类的绝世高人。

    项南很想向他学习一招半式,因此这两天他连罗摩神功都不练了,天天带着小六上街巡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天,项南忽然看到一位胖墩墩的老头儿,正站在卤肉摊前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人家摊子上的肉,馋得口水滴答。

    不过,他表现的再馋,老板也是视若无睹,连点下脚料都不给他吃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连忙凑了过去,「老爷子,你想吃肉?」

    「想。」老头儿点点头,「可是我没钱。」

    「没关系,我有钱,我请你吃。」项南说道,随即掏出五钱银子拍在桉板上,「王记,切点猪头肉给我。」

    「是咧,李捕头。」摊主答应一声,立刻将一块卤好的猪头放上桉板,随即抬刀就要切。

    「哎,要肥得那块儿。」老头儿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摊主不满的看了他一眼,白吃肉还挑三拣四。

    「切给他。」项南吩咐道。

    「是咧。」随即,摊主切好猪头肉,用草纸包好递给了项南。

    项南转手交给老头儿,「老爷子,拿去吃吧。」.

    纪墨白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】w w w..com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 wap..com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.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58328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