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98【赔你个徒弟】

2298【赔你个徒弟】

    “你们用不着害怕,我不是找你们的。”公孙乌龙见他们吓成那样,微微一笑道,“请问哪位是李施主啊?”

    “在下姓李。”项南硬撑着道。

    “嗯,果然武功不俗,难怪能杀我徒儿。”公孙乌龙点点头,“好了,老夫不想多造杀孽,你还是干脆自裁吧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一说,白展堂、郭芙蓉都脸色一变。

    没想到公孙乌龙如此凶残,刚一见面就逼着项南自裁。果然不愧是邪派大老,见面更胜闻名。

    “公孙先生是想为姬无命复仇?”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公孙乌龙点点头道,“他毕竟是我唯一的徒弟,你把他杀了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其实问题很好解决。我杀了您唯一的徒弟,就还给您一个徒弟好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公孙先生,您觉得我做您徒弟如何?”

    见项南居然要拜公孙乌龙为师,白展堂、郭芙蓉更是惊呆了。

    这样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,项南居然还要拜他为师,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得啊!

    “你?!”公孙乌龙看了项南一眼,微微一笑,“你凭什么让我收你为徒?”

    “就凭我比姬无命的天赋高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今年年初时,我还是个一点武功都不会的普通人。但三个月前,我就已经能擒获姬无命。

    因此我的天赋比姬无命高得多了,前辈若收我为徒,肯定比姬无命好。这样您的绝学有了传承,您又不必再多造杀孽,岂不是两全其美么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听他这么一说,公孙乌龙仰天大笑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白三娘悄然出现,一指就向他点去。动作迅捷,指力惊人,将葵花点穴手【指如疾风、势如闪电】的要旨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都自愧不如。虽然他的葵花点穴手也已精通,但是远不及白三娘的灵动飘逸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被白三娘一点,公孙乌龙立刻僵在当场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老东西,你也有今天。怎么样,还张狂么?”白展堂见状,哈哈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哼,什么公孙乌龙,邪派第一高手,我看纯粹吹牛。”郭芙蓉见公孙乌龙这么轻易就栽了,也不禁笑道。

    “哎,老白、小郭,他毕竟是前辈高人,不要这样子折辱他。”项南出声劝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公孙乌龙忽然动了,还冷冷的开口道,“三妹,都一把年纪了,还这么调皮啊?”

    “娘啊,”白展堂吓了一跳,“他这是什么武功啊?”

    被他娘点住,居然还能动,简直闻所未闻。

    “我教你一个乖,这叫龟壳神功。”公孙乌龙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不是铜锣湾海龟道人的独门绝技么?”白三娘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错。”公孙乌龙点点头,“那年夏天,我跟他一起下棋,趁他分心的时候,我点了他的檀中,取了他的秘笈,杀了他的徒众,烧了他的道观。哎,善哉呀善哉!”

    “还善哉呢,你还有没有点人性?”见公孙乌龙如此厚颜无耻,将自己的罪行当众说出,却无一丝忏悔愧疚之念,白展堂忍不住吐槽道。

    “出卖自家兄弟,那叫有人性吗?”公孙乌龙看了他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白展堂顿时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当年,的确是他点住了姬无命,才导致他被炸成了傻子,还被关进了刑部的大牢。在这件事情上,他是对不起兄弟。

    “不要跟聪明人装湖涂。”公孙乌龙冷冷的扫了他一眼,杀机迸现。

    “葵花点穴……”白展堂、白三娘一见,一起出手。

    他们的速度已经极快,但公孙乌龙速度更快,两指同时戳出,白展堂、白三娘立刻僵在原地,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惊讶不已。

    公孙乌龙出指迅捷之极,却又自然而然,毫无烟火之气。如此境界,是他尚未接触到的。

    断指轩辕所说,弹指发劲、寂然无声,怕也就是如此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娘儿俩居然一起出手,三妹啊,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”公孙乌龙摇头叹息道,随后又看向项南,“你倒还算乖觉,还想拜我为师么?”

    “想。”项南立刻道,随即上前跪下,“请公孙先生成全。”

    “你刚才也听说了,老夫是灭绝人性,杀人不眨眼的魔头,你还愿意拜我为师么?”公孙乌龙又道。

    “庙堂才讲公理,江湖只分强弱。”项南朗声说道,“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谁人不杀人,谁人不被杀。在下前几个月剿灭黑风寨,杀死的山贼也有百十人呢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倒对老夫的胃口。”公孙乌龙点点头,“好吧,老夫就收你为徒。”

    “是,徒儿拜见师父。”项南叩头道。

    白三娘、白展堂、郭芙蓉等人,见项南真拜公孙乌龙为徒,都不禁惊讶的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“师父,您先去楼上休息。您想吃什么,徒儿给您做。实不相瞒,徒儿之前是这里的大厨。”拜完师后,项南向公孙乌龙道。

    “别的为师都不想吃,给我一碗素面就好。”公孙乌龙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“好,我马上去做。”

    公孙乌龙点点头,随手解开白三娘、白展堂的穴道,又长叹一声道,“三妹,你我都是旧相识了。杀了你,我又少了一个朋友。唉,这些年亲朋故旧个个离我而去,人生实在是寂寞如雪啊!”

    说完,他便迈步上了楼。

    项南则走进厨房做面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大嘴,你疯了,你居然拜他为师?”白展堂跟进来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他可是大魔头,你不要命了你。”郭芙蓉也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也看到了,他武功有多高,连葵花点穴手对他都没用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我不拜他为师,我就得给姬无命偿命。我刚娶了老婆纳了妾,我可不想就这么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三人一起上,未必会输的。”白展堂道。

    “不行~”这时,白三娘走进来道,“公孙乌龙若没有龟壳神功护体,我倒是还能跟他周旋一下。但龟壳神功专防点穴,咱们娘俩就等于白给。”

    白三娘、白展堂最厉害的武功就是葵花点穴手,而公孙乌龙的龟壳神功专防点穴,导致他俩完全失去杀伤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63709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