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308【美丽不打折】

2308【美丽不打折】

    项南听到招呼,带着小六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一见地上躺着个满身是血的人,小六不禁吓了一跳,惊讶的问道,“这是怎么滴了?”

    佟湘玉随即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该,报应!”项南一听,忍不住骂道,“当初你一个成名已久的侠客,硬逼着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娃比武,把人家一大家子都吓得心惊胆战。现在好了,也轮到你担惊受怕,惶惶不安了,这都是报应啊!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骂,大家都觉得很爽。

    “我知错了,求求你们,救救我吧。”岳松涛哽咽着道,挣扎着跪了下去,“恳请莫盟主大发慈悲,恳请各位给我条生路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同福客栈人人都有恻隐之心。

    尤其掌柜的佟湘玉更是圣母,这一幕真的见不得,“你快起来,额们救你。”

    “掌柜的,你们救不了他。美丽不打折、金银二老、上官云顿,都不是你们能对付的。”项南说道,“这样吧,我把他带去关进大牢,我不信那些殺手还敢进牢殺人。”

    “把他关进大牢?有什么依据么?”郭芙蓉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单是他私设賭局这一条,就够他把牢底坐穿了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众人一听,点了点头,把他关去大牢,倒比把他留在同福客栈合适。

    岳松涛现在也只想保命。别说是大牢,就算是粪坑,只要能保命,他也甘于跳进去,当下也连连点头,“好,大牢好,快把我抓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项南随即便将岳松涛关进了大牢。

    他之所以这么做,倒不是为了维护法纪,而是岳松涛身为华山派掌门,还是强于白展堂的高手,内功、剑术、拳脚、暗器都有相当的造诣,活脱就是一本华山武学百科全书。

    华山派在江湖上赫赫有名,不仅跟少林、武当、昆仑、崆峒、峨嵋并称六大派,还和衡山派、泰山派、嵩山派、恒山派并称五岳剑派。

   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,华山派武学都有其独到之处,身为武痴的项南,自然想要一窥究竟。

    如今岳松涛就被他关在牢里,还不是想怎么问,就怎么问嘛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将岳松涛关进大牢之后,项南也在牢里找了个位置,贴身保护他。

    就见岳松涛进了大牢之后,就抓紧时间盘腿运功,治疗伤势。

    他虽然武功高强,但追殺他的人,也各个都是高手,因此他这次受了不小的伤,差一点就挂了。

    项南见他盘腿打坐运功时,脸上紫气大盛,头顶更是布满氤氲白雾,显然这门内功真是非同小可。

    即使比不上小无相功、蛤蟆功、金刚禅、罗摩神功这等绝学,但是应该也算得是上乘内功。

    尤其它的外在表现,让项南不由得想起《笑傲江湖》中记载的紫霞神功。

    这门内功心法相当了得,不仅威力强大,而且运功之后,还能增加人的耳力、目力。

    尤其最重要的一点是,它还可以调和异种真气,对项南这种练了多门内功心法的武者来说,很是实用。

    “找机会,一定要学过来。”项南琢磨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晚上时候,项南吃罢饭,便就躺下睡觉,其实是暗自修行小无相功。

    这门内功高深至极,无论坐着、走着、睡觉,甚至就连呼吸,都能修炼,实在是天下间最神奇的功法之一。

    项南每天都勤练不辍,因此内功时刻都在增加。

    到了深夜时候,隐隐听到牢外传来有人倒地的声音,随后就听到两人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姐,他还真被关在这里了。”就听一个女声道。

    “哼,被我们飞刀门盯上了,你还能逃得掉吧?乖乖受死吧。”就听又一个女声道。

    跟着就听到岳松涛求饶的声音,“求求你们,放我一条生路,我已经知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想我们饶了你,做梦去吧,你的人头可值三万两呢。”就听一人冷笑道。

    “妹妹,不用跟他废话,看刀~”一人冷斥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项南忽然睁开眼睛,两指同时戳出,牢外的两个女人瞬间被他定住,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见到这一幕,岳松涛惊讶的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飞刀门的美丽不打折,可是邪道高手,飞刀绝技驰名天下,如今却如此轻易得被项南制服,实在是让他大呼意外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即走出牢门,把美丽不打折锁好,关进了大牢里,还在她们身上盖上稻草,免得打草惊蛇。

    “李捕头,你的武功……”岳松涛难以置信的看着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实在没想到,一个镇上的小捕头,会有这样惊人的武功。

    “嘘,别说话。”项南却向他比了个手势,继续闭眼睡觉。

    岳松涛见状,也只得闭嘴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个时辰,忽然就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,仿佛有千万只虫子在爬一般。

    项南睁眼一看,果不其然。

    就见几百只蝎子正爬进来,每一个都有五六寸长,而且外壳漆黑,爬行迅速,一看就不好惹。

    中间还混杂着几十条毒蛇,每一条都是黑白花纹相间,脑袋好像箭头一般,让人看了都觉得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“救命,救命,是夺命蝎和五步蛇~”岳松涛一见,惊恐的叫道,声音都吓跑偏了。

    也莫说是他,项南看着这些蝎子、毒蛇,都觉得身上毛毛的。

    他随即运起火焰刀,几刀劈了过去。

    几百只蝎子、几十条毒蛇立刻都被烤焦了,空气中都有一种好闻的焦香味儿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岳松涛见到这一幕,眼睛顿时瞪得溜圆。

    内劲外铄,他也能做到。但是项南的火焰刀,有质无形,却是比他无质无形的气劲,不知道高明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这样的神功,他都是第一次见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他几乎以为这是神话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别停,继续喊。”项南向岳松涛道,随即自己也尖着嗓子喊道,“好多蝎子,啊,好多毒蛇,痛死我了,受不了了,救命啊,我要死了,嗷~”

    岳松涛先是一愣,随即也尖叫道,“我要死了,我要死了,痛死我了。金银二老,你们好毒,啊~~~”

    随即他停止尖叫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金长老,我早说过吧,他敌不过我的夺命蝎。”就听一个嘶哑的女声道。

    “够了,不用王婆卖瓜,自卖自夸,我的五步蛇也不次,你看我什么时候夸了。”就一个苍老的男声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70039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