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318【催眠练功】

2318【催眠练功】

    项南借助催眠,令上官云顿吐出了天残功的内功心法。

    随后,他继续逼问,又得到了天残爪、天残腿的要旨。

    虽然没有具体招式,但有它每一招的要旨,以及运劲使力的法门,项南仍可自行创作一门绝学。

    就像梅超风、陈玄风偷走的下半部《九阴真经》,同样只有文字,记录着数十种武功的要旨,微言大义,艰涩难解。

    至于九阴白骨爪的招式,是他们根据要旨自创的。

    还因为两人理解能力不足,将攻敌要害的“摧敌首脑”,领悟成五指插人家的脑袋。以至于好好的一门正宗功夫,被他俩练成了邪气十足的邪功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好好睡一觉吧,睡醒之后,刚才的事情,你就全不记得了。”项南随后缓缓地说道。

    话一说完,上官云顿已经酣然入睡。

    项南将他送回大牢,随后自己返回家中,第一时间盘腿打坐。

    原来施展催眠术,虽然不是拳脚刀枪的比拼,但是凶险程度却丝毫不弱。稍不注意,就可能遭遇反噬。

    尤其上官云顿是高手中的高手,内功深厚,意志坚定。跟项南相比,也只是差了半筹而已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为了催眠他,可是耗费了大量心力。如今头痛欲裂,精神疲惫,全身乏累,仿佛几天几夜没休息一般。

    所以他一回到家就打坐调息。

    一直修炼到深夜,才终于神清气爽,恢复如初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项南根据上官云顿所说得内功心法,修炼起天残功来。

    中土武学,基本都是源自佛、道、儒三家。

    比如项南所学的罗摩神功,是源自佛教;小无相功,则是道家无上神功;而紫霞神功,讲究养浩然正气,自然是儒家武学。

    天残功的武学义理却与三家相悖,讲究逆行经脉,逆练真气。就连存储真气的所在,都由下半身的丹田,挪到了上半身的膻中穴。

    由于大逆常理,修炼起来自然要凶险的多。

    果然,项南刚开始修炼时,一逆转经脉,体内原有的真气便开始躁动不安。

    原来在他内功大成之后,真气便在经脉中自行游走,畅通无阻,毫无滞涩。

    所以就算被人偷袭,内力也会自行反震。不仅自己不会受伤,反会震伤偷袭的人。

    就像《侠客行》中,白自在脚踢石破天,石破天毫发无伤。白自在却被他的内力反震,脚都肿得站不住了。

    这原本也是一件好事,相当于穿了一件自带反伤效果的气甲。

    但麻烦的是,如今修炼天残功,一逆转经脉,两股真气就开始互冲。

    就像高速公路突然改规矩,顺行变为逆行,不引发交通事故才怪。

    因此修炼天残功,最好就是不懂武功的人,亦或者是将内力散去的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自然不想散去好容易修来的内力,但是放着天残功这门神功,他又舍不得不学,不禁陷入踟蹰。

    冥思苦想一夜之后,他终于想到个办法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他就将无双叫到自己房中,“无双,帮我个忙,你催眠我。”

    “催眠你?!相公,为什么这么做?”祝无双不解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先不用问,照办就是了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你武功那么高,我未必能催眠了你。”祝无双摇头道。

    她的实力跟项南差太远,极可能催眠他不成,自己却遭到反噬。

    她自己伤到倒还可以接受,最怕的就是伤到肚子里的孩子。

    “放心,我有办法。”项南将脖子上挂得降魔杵摘下,挂在了祝无双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这个降魔杵有安神定念、祛除心魔的功效,相当于是为祝无双上了层护甲。

    果然,祝无双戴上降魔杵后,立刻就感觉到丝丝凉意,令她的心情马上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还会降低对你的心防。”项南说道,“你尽可能的催眠我吧,让我忘记我自己会武功的事,然后再给我读这篇心法。”

    祝无双眨了眨眼睛,感觉很是奇怪,但也不好多问,只好点了点头,开始尽全力催眠项南。

    “相公,你现在感觉很平静,很想睡觉,那你就闭上眼睛吧~”她柔柔的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放下心防,听从无双的指引,缓缓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你要忘记你会武功,你就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什么武功都不会的普通人……”无双又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冥冥中,感觉自己的武功真的消失了。那些玄奥的心法、精妙的招式、澎湃的真气,统统遗忘,他现在似乎真成了普通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祝无双开始读起了那篇内功心法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依照心法,开始修炼起了真气。

    这次就没有出错。

    真气逆着经脉,搬运一周天后,存在膻中穴中,令他体内终于有了一缕天残真气。

    “相公,我撑不住了。”就在这时,祝无双喊了一声,随即收回了催眠术。

    以她的精神强度,催眠项南,实在很是吃力,仅能维持不到十分钟。

    祝无双一收功,项南顿觉所有武功都回来了,真气再度游走全身经脉诸穴。

    而天残真气也与这股真气再度相冲,令项南顿时有种气血翻涌、五脏俱裂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无双,快把降魔杵给我戴上。”项南立刻说道,随即盘腿打坐,运行紫霞神功,试图调和这缕真气。

    在项南看来,这道天残真气,应该就算异种真气了。

    如果实在调和不成,他也只能把这缕天残真气逼出体外。

    好在只是一缕,数量不大,要逼出并不难。

    无双听他这么说,赶紧把降魔杵给他戴上。

    项南心中一静,全力运行紫霞神功。就见他的脸上紫气大盛,丝丝白气从头顶涌出,氤氲如雾。

    见到这一幕,无双都很惊讶。

    她知道项南武功高,但不知道他居然这么高。

    练内功,竟能练到这种效果,真的是好利害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尝试用紫霞神功,调和天残真气与其他真气的冲突。

    令他感到惊奇的是,在紫霞神功的调和之下,这缕天残真气居然真的和其他真气达到了并行不悖,各行其道的效果。

    就像高速公路上的多车道,南来北往,互不冲突。

    “好厉害,这莫非就是儒家的中庸之道?”项南忍不住想道。

    儒家中庸之道,讲究执其两端,而用其中。并育而不相害,并行而不相悖。紫霞神功是儒家功法,难怪有调和异种真气的能力。

    而有了这缕天残真气做引,项南终于可以修炼天残功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374798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