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362【高手寂寞】

2362【高手寂寞】

    如项南所言,郭巨侠的确有些手痒。

    他十年前,武功就已臻至化境,更组织义军,打退后金的入侵,由此被尊称为【郭巨侠】。

    在那之后,他已经很少跟人动手。天下间,也没有几人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而能将武功炼至化境,郭巨侠自然是位武痴,渴望跟人切磋,跟人较量。

    可惜知音难觅,对手难寻,天下间能做他对手的,也是寥寥无几,因此他还真有些寂寞。

    项南虽然年轻,但却内力深厚,惊涛掌也已经练全。

    而且,这半年多时间,他还打败了不少高手。就连少林寺的智空神僧,居然都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因此,项南算得上是一个值得出手的对手。

    见郭巨侠真的答应了,项南自然兴奋不已。

    他已经很久没有酣畅淋漓的比试一次了,那种感觉就好像千辛万苦攒了万贯家资,却一文钱都花不出去一样憋屈。

    “不过,这场比试我不希望被别人知道。”郭巨侠又道。

    “我也正是这么想的。”项南点点头,随后提议道,“那咱们到翠微山比试如何?”

    郭巨侠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早晨时候,两人便一同动身,前往翠微山。

    路上,两人就开始赛起轻功。

    郭巨侠不知使得是哪门轻功,反正不是白三娘的踏雪无痕。

    只见他大步流星,落地极是有力,激起一溜尘烟,看似十分笨重,但每一步蹿出,都足有一丈远。

    本来很远的目标,他三两下就赶到了,宛如缩地成寸的仙术一般。

    项南也是施展轻功跑步。

    但他施展的既不是踏雪无痕,也不是一苇渡江,更不是草上飞,而是由太玄经融汇在一起的混合轻功。

    这门轻功容踏雪无痕的轻妙,草上飞的飘忽,银鞍照白马的速度,深藏功与名的诡异,移形换影的快捷,神行百变的机巧等于一身,项南将其命名为【逍遥游】。

    逍遥游轻功一经施展,项南的速度同样快得惊人。而且不仅快,关键动作还潇洒飘逸,犹如闲庭信步,御风而行一般。

    郭巨侠见项南脚步轻盈,动作飘逸,在路上疾奔,居然尘沙不起,而且速度相比自己,丝毫不慢,也不禁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年轻一辈中,能有这种轻功,真的是相当不得了。自己像项南这么大岁数时,都还没有这么高的造诣呢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郭巨侠不禁脚步加快。

    就听咚、咚、咚、咚,他每一步跨出,落在地上,都发出重重的声音,犹如重锤敲鼓一般。

    每次都能在地上留下一个深坑,激起大片尘土,可见他落脚的力气之大。也因此反坐力更大,令他每一步的幅度,达到惊人的两丈左右,速度一下子就提升了一大截儿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也立刻加速。

    体内真气急速流转,两腿像安了喷射器,速度更加迅捷飘逸。乍一看上去,他就像凌空飞行一般,顷刻间又将郭巨侠赶上了。

    郭巨侠一愣,继续加快速度,试图将项南甩掉。

    项南同样全力发挥,不一会儿就又赶上去。

    两人你追我赶,用了最多半柱香的时间,就已经跑到了翠微山脚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好啊,贤侄,你的轻功比我强啊。”郭巨侠停下脚步,笑着向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的轻功潇洒飘逸、速度惊人。他已经施展全力,居然都没撇下项南,可见他的轻功,真的很了不起。

    “郭巨侠过谦了。”项南拱手笑道。

    他虽然没被郭巨侠撇下,但同样没能撇下郭巨侠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郭巨侠的轻功也很了得。

    而轻功跟内功是挂钩的。内功好得人,轻功一般都不错。相反,若内功差劲的话,轻功多半也不行。

    郭巨侠轻功与他不相上下,那内功恐怕也是相差无几。

    这不禁令项南精神一凛。

    他已经是内外功圆满,满以为能超过郭巨侠。

    没想到,姜还是老的辣。

    “不是过谦。”郭巨侠笑道。

    他是八岁就开始练功,到现在已经三十五年。而项南去年才开始练功,如今轻功、内功已跟他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从这一点来说,项南已经胜过他了。

    “走吧,咱们上山。”项南不想再谦来让去,直接说道,随即纵身往山上冲去。

    郭巨侠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两人随即来到一处山坳。

    “郭伯伯,你看这里如何?”项南向郭巨侠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,就在这吧。”郭巨侠见此地环境清幽,寂静无人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好。”项南笑了笑,随后亮出起手式,“郭伯父,咱们拳脚无眼,点到即止,请指教!”说罢,纵身就一拳打了出去。

    郭巨侠一见,想也不想,直接拍出一掌。

    拳掌相击,两人都后退了半步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94860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