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374【补习计划】

2374【补习计划】

    “嘘!你俩怎么来了?”李青桐一见他俩,顿时有些惊讶,连忙示意他们安静,随后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来人正是王小敏和范水水。

    “找你们一起去玩嘛。好容易放个寒假,咱们去滑冰玩啊。”范水水笑道。

    李青桐一听,顿时眼睛一亮,但随即还是板起脸来,“不行,我要学习,学习懂么?”

    “学啥习啊,走吧,一起玩去。”王小敏笑道,“我朋友家养了好几条大狗,咱们一起去看看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桐听了,一阵心痒,忍不住看向了项南和李进步。

    如果他俩同意的话,她马上就放下课本,第一时间跑出去玩。

    但她马上就见到项南埋头做题的样子,仿佛外界的喧嚣、吵闹,完全与他无关似的。

    【学习之道,贵在专心】,她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算了,我不去了,我还要看书呢。”李青桐随即拒绝道。

    “不会吧,你真的不去?李二,伱怎么突然转性了?”王小敏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范水水此时却注意到了一直埋头做题,闷不做声的项南。

    “噢,我明白了,原来吴智勋在这儿呢。”她一脸坏笑的说道,“那行吧,我明白了,你慢慢在这学吧。八蛋儿,咱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啥了,啥意思啊?”王小敏还兀自懵懂。

    “走了就是了。”范水水强拉着他离开道,走出两步之后,还回头向李青桐喊道,“李青桐,加油、加油,加油!”

    李青桐此时却都快羞死了。

    少女情怀总是诗。她暗恋吴智勋的那点小心思,根本不想被公之于众,更何况在人家面前公开此事,简直就是把她公开处刑嘛。

    她恨不能现在地上赶紧出现一道裂缝儿,让她赶紧跳进去避一避。

    “吴智勋,你千万不要误会,她刚才是说着玩的。”李青桐犹豫片刻之后,羞红着脸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误会什么?!”项南抬起头来,一脸懵懂的道。

    李青桐一愣,随即摆了摆手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此时,她的心情甚至有些失落。她白给自己加了半天内心戏,不想项南根本就没往心里去。

    这是不是也预示着,人家根本就没在乎过她?!这让李青桐不免有些患得患失起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中午,项南收起书包,回家吃饭。

    “吴智勋,你下午还来么?”李青桐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,随后看向她道,“李青桐,学习是你自己的事,你不要看我怎么做,用不着勉强自己。”

    李青桐一愣,连忙摆摆手,“不勉强,不勉强,我很热爱学习,我很想学习的。你说是不是啊,花儿?”

    “对,对,对,李青桐真的很努力了。”李进步也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你下午把你的试卷都拿来,我帮你理一理。”项南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做什么?”李青桐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要知道你有哪些不足,才方便对症下药。不然,你让我怎么帮你?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好,好,好!”听他这么说,李青桐顿时开心不已,没想到项南真的要帮她补课了,她真的是太高兴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下午,李青桐便将自己的试卷统统背了过来,满满的一大书包。

    项南接过一看,就见上面的分数,真是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数学都是十几分、二十几分,甚至还有个位数的时候。英语、语文也非常之差,一百五十分的卷子,只能得五六十分而已。

    其他课的成绩也差得厉害。连政治、历史、地理,只要用心背诵,就应该能得分的科目,她却连及格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真是地道的学渣儿!!

    李青桐见项南皱着眉头,看着自己的低分试卷,也不禁尴尬的浑身刺挠。

    以往考低分就考低分了,她从来没往心里去过。不过,现在她真的是后悔不已。

    但凡考个好分数,也不至于让自己如此窘迫。

    项南一边看着,一边不断地本上记着,都是李青桐知识点薄弱的地方。

    话说回来,她知识点薄弱的地方还真不少。

    可以说,她从初中时期,很多知识就没掌握好。以至于到了高中之后,越学越不懂,越学越落后,稳居班级的吊车尾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因为错题太多,项南看了整整两天,才全部整理完毕。

    之后,根据总结出的漏洞,他为李青桐制定了一份补习计划。

    他继承了钟益的教学经验,制定补习计划对他来说,真的是易如反掌。

    “李青桐,这份补习计划,是我为你量身打造的。”项南向李青桐道,“只要你照着这份计划做,我保证你能够考上大学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李青桐一听,顿时激动不已。

    一方面是自己有希望考上大学,一方面是因为项南为她量身打造补习计划,让她真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我不跟你开玩笑,不过前提是,你要坚持着做下去。否则的话,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,谁都救不了你。”项南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是,是,是,我一定照做。”李青桐满口答应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随即帮她讲解起来,“第一部,你要把初中的数学课本、英语重新再看一遍,尤其是因式分解法、不等式方程、概率初论、二次函数、三角函数、图形转换和现在进行时、过去进行时、过去将来时,以及一些特殊句型结构,这些都是你的弱势。

    你之所以成绩一直起不来,就是因为你初中时期,这些知识点就没掌握好。因此到了高中时候,你学什么都是一团雾水。”

    李青桐一听,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难怪自己已经很努力了,成绩却始终不如人意,原来是初中就开始掉队了。

    也难怪,自己上初中的时候,就没有好好学习,整天跟着范胖玩了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会的。”她连忙答应道。

    项南又看向李进步。

    他知道李青桐的性格跳脱,未必能够坚持的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也会监督她的。”李进步见状,连忙表态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李青桐,你要记住,【强者自救,圣者渡人】。如果一个人,连自救都做不到,那注定这辈子只是弱者,希望你不要令我失望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不会的,我一定会努力的。”李青桐连忙表态道。

    李进步看着项南,则觉得他真的很帅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99741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