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13【梅超风】

2413【梅超风】

    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之后,完颜洪烈便向大家提出到南宋皇宫夺取《武穆遗书》之事。

    彭连虎、沙通天、梁子翁、欧阳克等人本就是盗匪出身,寡廉鲜耻、毫无道义,听闻此事,无不欣然应允。

    “王爷敬请放心,我等定当效劳。”彭连虎、沙通天、梁子翁等人无不拱手道。

    完颜洪烈见大家如此积极,不禁欣慰的点了点头,“好,诸位请满饮此杯。有诸位英雄豪杰助阵,此行必定一帆风顺,马到成功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洪福齐天,我等拼死效命,定将此事完成。”彭连虎、沙通天众人也一起说道。一时间,宾主尽欢,喜气洋洋。

    酒宴散后,项南搀扶完颜洪烈回房安寝。

    “康儿,此次南宋之行,你同为父一起前往。打仗亲兄弟,上阵父子兵。咱们父子同心,一定旗开得胜。”完颜洪烈向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父王说得是。孩儿一定尽全力,助父王完成心愿。”项南点头说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~”听他这么说,完颜洪烈自然开心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筵席散后,将完颜洪烈送回房后,项南便吩咐侍女,准备一提盒的食物,拎着来到王府后花园。

    他知道梅超风此刻就在这里。因为强炼内功,已经走火入魔,下半身动弹不得,已足足饿了两天。再不给她送些吃的,她怕是得饿死这了。

    梅超风虽然是个恶人,殺人练功,手上沾染无数血腥,但对完颜康来说,还算是个好师父。

    不仅教了他九阴白骨爪、摧心掌两门上乘武功,而且完颜康被太湖群盗俘虏时,也是她舍命去救的。

    所谓善我者为善,恶我者为恶,项南自然也不忍心她饿死地窟。

    “师父~师父~”项南提着食盒,在后花园中,边走边轻声唤道。

    梅超风此时藏身地洞之中,但地洞的具体位置,项南并不清楚。

    因为地洞是梅超风自己挖得。她得罪得武林同道颇多,黑风双煞之名恶绝江湖,因此生怕被人发现踪迹,于是便挖了个地洞,自己藏里面偷偷练习。

    她也向来不许完颜康来找自己,只有传授武功的时候才会找他。

    她虽然目盲,但是凭借一身卓绝的武功,照样在守卫森严的赵王府来去自如,如入无人之地。

    “师父~师父~”项南边走边呼唤道。

    虽然后花园占地极广,但终究还是被他走遍。

    “徒儿,我在这里~”就听假山之中,有人回话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立刻过去,借着灯笼的光,就见层峦叠嶂的假山之下,居然藏着一个洞穴。

    “师父,你在里面么?”项南冲着洞穴喊道。

    “我在,你进来吧,小心些。”梅超风开口道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手脚并用,爬进洞穴。

    就见洞穴深有四五丈,垂直上下,洞壁光滑。梅超风没有走火入魔时,凭她的轻功自然出入无碍。

    只可惜她走火入魔之后,下肢瘫痪,再也攀爬不上去。往日为防备敌人挖得地洞,却险些成了她的葬身之地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一路下到洞底,就见地上满是骷髅,一个个头顶都有五个窟窿,显然死于九阴白骨爪。

    项南虽然也殺人无数,但见此一幕,仍然心中凛然。殺人练功,实在是太恶毒了。也难怪梅超风不得好死。

    项南定了定神,拎着灯笼,提着食盒,一路前行,又走出四五丈,终于来到一间土室。

    就见梅超风正趴在地上,砷吟不止。她面色虽然黝黑,模样却颇为俏丽。论颜值,其实不在穆念慈之下。

    “师父,伱这是怎么了?”项南连忙跑过去道。

    却见梅超风身下忽然甩出一条长约四丈的银鞭,悄无声息,迅捷如电的向项南卷来。

    凭项南的武功,本可以躲过的。

    不过他还是任由自己被银鞭卷住,一路拖到了梅超风的身边。

    梅超风指如钢钩,一下扼住项南的喉咙,厉声问道,“我一向不许你来找我,说,你为什么要来找我?”

    她身怀重宝《九阴真经》下卷,又曾殺人无数,导致被江湖同道追殺。不仅丈夫铁屍陈玄风客死异乡,就连她自己也被打瞎双眼。

    因此她对任何人都不相信,即使项南是她的唯一弟子,她对他同样也是信不过的。

    “师父容禀~”项南连忙解释道,“是管家跟我说,给你送的饭菜,两天都没人动。徒儿担心你是不是出事了,所以才会亲自过来看看的。”

    梅超风见他说得入情入理,方才点了点头,将手松开,“算你还有些孝心,我今天就饶了你。下次再敢不请自来,我一定会殺了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多谢师父饶命之恩。”项南说道,“师父,你饿了吧,我为你带了饭,你先吃一些吧。”

    梅超风点点头。

    她走火入魔,两天没吃饭,真的饿坏了。

    当下,她便拿起肥鸡、蹄髈、肉饼、热茶,一通胡吃海塞。

    项南见她把骨头都嚼成渣滓咽了下去,可见她真是饿得很了。不过由此也可看出她的外功了得,连坚硬的猪棒骨都能嚼烂,多好的牙口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师父,你若是没吃饱,徒儿再去给你弄。”项南见她顷刻间风卷残云,把一提盒的饭菜都吃个罄尽,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,够了。”梅超风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好的,师父。”项南点点头,随后关心的问道,“那师父你是生病了么,要不要我替你找医生?”

    “我是练内功岔了内息,走火入魔,以至于下半身瘫痪,寻常医生哪里治得了。”梅超风冷笑道。

    “师父,你骗我的吧?练内功怎么可能出岔,我全真派内功就绝不出岔子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,你是全真派的?”梅超风一听,大吃一惊,立刻喝问道。

    她知道完颜康另有师承,而且师承还相当了得。但她怕完颜康泄露自己的行踪,所以既不许他向人说跟她学武,自然也就不去查问他旁的师父。

    因此两人相处好几年,她愣是不知道,自己的弟子居然还是全真教门人。

    “是啊,我一小就有个牛鼻子老道收我为徒,不过我一向都不喜欢他的。”项南点头道,“他教得武功都不怎么样,远不及师父你教我的厉害。而且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,哪像师父你对我这么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全真教是玄门正宗,武林泰山北斗,多少人想拜入门下都不得呢。”梅超风哂道,“好徒儿,既然你知道全真派内功心法,就帮师父好好解疑答惑吧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15693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