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21【东邪门人】

2421【东邪门人】

    「桃花岛主黄药师?!」听王处一如此说,众人无不惊愕之极。

    他们均知黑风双煞是黄药师的弃徒,所学的本事还不及他十分之一,就已纵横江湖。若是黄药师亲临,能有几人是对手?

    「不错,二十余年之前,先师与北丐、东邪等高人在华山绝顶论剑。当时贫道随侍先师在侧,亲眼目睹黄岛主弹指神通绝技。一枚石子,经他弹出,威力优胜强弓硬弩。」

    王处一解释道,「不过,黄药师贵为五绝之一,绝不会做王府鹰犬。莫非是他的亲传弟子?」

    「这倒也不奇怪。西毒的侄子都在赵王府,东邪的门人自也不例外。」丘处机撇撇嘴道,「原以为西毒卑鄙无耻,上梁不正下梁歪,子侄甘心为金狗效力。不想,东邪的门人也是如此。」

    「胡说八道,满嘴胡吣~」话音刚落,就听窗外有人吐槽道。

    声音清脆悦耳,如银铃一般。

    郭靖一听,微微一惊,开口想说话,却又忍住。

    丘处机立刻推窗而出,屋外却早已不见人影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众人见状,不禁心中悚然。

    他们几人凑在一起,当世都无几人能敌。却被人偷听了墙角,直至出声方才察觉,真是令人细思极恐。

    「窗外莫非就是东邪门人?」全金发惊愕道。

    「极有可能。」丘处机点点头。

    「丘道长,我曾听人说过,「南帝、北丐、东邪、西毒、中神通」,是当世五位武功最高的前辈。」韩小莹疑惑道,「可他们究竟是谁啊?」

    「东邪即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,西毒即是白驼山山主欧阳锋。」马玉解释,「南帝即是大理的段皇爷,北丐即是九指神丐洪帮主。中神通即是我们的先师王真人」

    「我们进关途中,曾遇到白驼山少主。他纵放姬妾,掳劫良家女子,行为卑劣。我们六人联手,才将他赶跑。」朱聪说道,「原来他竟是西毒的侄子。难怪年纪虽轻,武功却高得出奇。」

    「东邪、西毒原本泾渭分明,如今却是沆瀣一气,实非武林之福。」丘处机朗声说道,说完却又竖耳倾听,只是再没听到窗外有人。

    「东邪、西毒的门人既然都替赵王府效力,救杨夫人出王府之事的确应该慎重。」马玉道。

    丘处机点点头。

    江南七怪跟他武功相差不大,原本是一大臂助。但没想到赵王府那边,却也多了一位东邪门人。

    弹指神通,黑夜之中,十丈之外,还能打中穴道,实在匪夷所思。恐怕功力不在他们之下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的确应该慎重。否则他们死倒不怕,义之所在,牺牲又算什么。最怕是没有帮到人,反连累杨铁心夫妇,害他们不得团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计议已定之后,项南先行告辞。

    回府之后,他先假装休息。半夜时分,拎着食盒,前往后园,给梅超风送饭。

    「师父,真对不起,徒儿来迟了。」他致歉道。

    原本他打算入夜就给梅超风送饭的,但没想到丘处机跟杨铁心谈那么久,他也不好中途离席,所以一直到了现在。

    梅超风默不作声,只是大口吞嚼,片刻之间,便将一提篮食物吃得罄尽。

    「师父,你今日感觉如何?」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「全真内功果然非同小可,我依照你说得法门修炼,才只一日,下半身多处穴道已被打通。最多再有七日,我就能行走如常。」梅超风道。

    「既如此,徒儿再助你一臂之力。」项南说着,抓过她的手来,掌心对掌心,随即一股中正平和,柔和醇厚的内力,便进到梅超风体内。

    梅超风先是一惊

    ,担心项南对自己不利。

    不过这股内力进入她体内之后,却令她大为受用,就连下半身被封的多处穴道,都有松动的迹象。

    知道项南的确是一番好心,助自己疗伤。不禁警惕心大去,同样盘腿而坐,运功调息。

    两人同修了一个时辰,虽然时间不算长,但进境却比得上梅超风自修一日的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最多三天,她就可以重获自由。

    这令梅超风自然高兴。

    「你对我倒还算好。」她向项南道,「等我复原之后,我可以帮你做一件事。」

    「谢师父。」项南点头道,「徒儿就先回去了,明日再来看望您。」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回到房间,项南上床休息。

    卯时起床,继续修炼内功。

    昨夜助梅超风练功时,他知道自己的内力,相较梅超风,可以说差了一大截儿。

    梅超风虽然不会玄门内功心法,但却通过服食少量砒霜,再运功逼毒的笨办法,天长日久,练出了一身卓绝的内功。

    知耻而后勇,项南必须迎头赶上。

    不然的话,现在还只是丘处机、梅超风、欧阳克、江南七怪在江湖上闯荡,自己还勉强可以应付。

    再过不久,洪七公、黄药师、欧阳锋都要相继出山,在江湖上搞风搞雨。所谓五绝之下,皆为蝼蚁。

    自己再不抓紧时间提升实力,到时候就只有吃瘪的份儿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辰时,项南去给完颜洪烈、包惜弱请安。

    晨昏定省,是古时的规矩。金国虽然是金人创立,但汉化上百年时间,同样是以儒家为本,规矩、礼仪也多遵循汉制。

    「康儿,为父刚刚收到消息,蒙人要与南宋结盟,共同抗金。」完颜洪烈见到项南后便道。

    「父王,一旦宋蒙结盟,南北夹击,那我大金危矣。」项南一听,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「不错,所以当务之急,就是要阻止宋蒙结盟。」完颜洪烈点头道,「为父希望你代表金国出使宋朝,以示两国睦邻友好之意。私下去见大宋丞相史弥远,让他务必阻止蒙古使者面君。一旦见到,立即斩首。」

    项南一听,点了点头,「孩儿马上准备。」

    随后,他又去见了包惜弱。

    只跟她说自己不日要出使宋国,但没跟她说见到杨铁心,并已认祖归宗之事。

    因为包惜弱品行柔弱,心志不坚,优柔寡断,难成大事。

    一旦告诉她,她肯定兜不住。到时候,就会被人察觉,会大大增加解救的难度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索性不告诉她,等行动之际再行说明。

    「康儿,路上一定要小心。现在天气冷得厉害,出门在外,一定记住穿好衣服,千万不要受凉感冒。」包惜弱敦敦嘱咐道。

    项南笑着点点头,「我知道了,娘,您不必担心。」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18916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