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23【实力大增】

2423【实力大增】

    项南见状,未免浪费,赶紧探出嘴去,将剩余蛇血全部吞下。

    饮下之后,只感觉腹中炎热异常,似有一团火球,渐渐发散开来。

    “妹子,马上盘腿运功。”项南立刻向穆念慈道,随即将天武神功内功篇第一式法门传授于她。

    穆念慈的习武资质也算上乘,三天便学会逍遥游拳法。十八岁比武招亲,打遍七路行省无对手。

    在项南的帮助下,她很快便入了门,存想内息,呼吸吐纳。

    只觉一股股暖流从腹部,缓缓向四肢百骸移动,说不出的舒服受用。等到周身流转,竟是精神陡增,力气渐长。

    项南见她已经入门,便也立刻盘腿打坐,抓紧时间吸收宝血。

    他的内力比穆念慈强得多,吸收自然更加方便快捷。不出一炷香时间,便已将宝血全部吸收完毕。只觉内力大涨,浑身充满力气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穆念慈却是脸色数变,隐现惊惧之相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知道她内功不深,极易受到心魔困扰。连忙摘下降魔杵,戴在她的脖颈上。

    随后又探出右手,拍在她颈后大椎穴上。一股柔和醇厚的真气输入体内,令穆念慈立刻镇定下来。

    有项南在旁细心护法,穆念慈终于平安度劫,将宝血全部吸收完毕。

    “妹子,感觉如何?”见她睁开眼睛,项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穆念慈怔了怔,忽然劈出一拳。

    拳头距离地面还有一尺,地上的灰尘已经被吹起,可见她的功夫已经大进。

    “好厉害。”穆念慈见状,不禁开心道。

    “我早告诉你的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康哥,你对我真好,谢谢你。”穆念慈看向项南,感激不尽道。

    靠她自己,怕是一辈子,都将功夫练到这种程度。

    “不必跟我客气,你是我妹子嘛。我不对你好,又对谁好呢?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穆念慈不禁羞红满面,喜不自胜。

    项南见她少女羞态十分可爱,不禁怦然心动,忍不住将她拦在怀中。

    穆念慈满脸通红,轻轻一挣没挣脱,也就任他抱着,头却垂得更低了。

    项南闻到她的幽幽少女香气,又感到她身子微颤,也不觉心魂俱醉。

    穆念慈同样感到甜美舒畅,人生十八载,从未如此快活过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知过去多久之后,两人清醒过来时,却见天色早就黑了。

    “妹子,时间不早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项南依依不舍的道。

    穆念慈同样不舍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埋掉蛇屍,又将穆念慈送回客栈,之后自己回到王府。

    回府之后,按照晨昏定省的规矩,他又去给完颜洪烈、包惜弱请安。

    “康儿,出使南宋之事已定,你两日之后,便启程前往南宋。”完颜洪烈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孩儿遵命,必尽全力,扬我大金国威,阻止宋蒙联盟。”项南一听,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完颜洪烈很是满意,“为父也会命彭寨主、沙帮主、灵智上人、欧阳公子沿途设卡埋伏,争取将蒙古特使全歼,为你扫清后路。”

    彭连虎是北方绿林头面人物,手下喽啰众多,声势浩大;沙通天是黄河帮帮主,称霸黄河流域,同样人马众多;

    欧阳克有二十四姬妾、数十位蛇奴;灵智上人旗下也有十八弟子……加在一起,是一股相当强的势力。

    “好,父王果然运筹帷幄。”项南点了点头,心想彭连虎、沙通天、欧阳克、灵智上人离京之时,就是他将包惜弱接出王府之时。

    随后,项南继续回房练功。夜深之后,则又给梅超风送饭,顺便帮她运功疗伤。

    在他的帮助之下,最多再有一日,她的双腿就将复原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便去找了丘处机,跟他说自己要出使大宋,阻止宋蒙两國结盟之事。

    “师父,我准备装病不去。到时候,完颜洪烈为了不误大事,肯定要自己前往大宋。他还要派出彭连虎、沙通天、欧阳克、灵智上人等沿路设卡阻截蒙使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府内势必空虚,那我们就可以将我娘救出了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丘处机点了点头,“这倒是个好主意。不过宋蒙结盟灭金,对大宋而言是好事。如果蒙古特使被殺,对我大宋将大大不利。这件事,我们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    “不错,宋蒙联盟事关大宋安危,此事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。”柯镇恶一听,也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相比救包惜弱出王府,保护蒙古特使,意义更为重大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却是连连摆手,“错了,错了,大错特错。”

    见他目无尊长,言语无状,众人不禁脸色突变。

    “康儿,不得放肆,为什么这么说?”丘处机面色一沉,“难道你对金国还有留恋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项南断然否认,“师父、师伯、师叔,七侠前辈,请听我解释。金国如今金宣宗在位,他本人志大才疏,昏庸无能,重用奸臣,苛政滥税,不得人心。

    有这样的昏君在位,金兵就算骁勇善战,也很难再有所建树。最近几年,金兵与宋军作战,多次徒劳无功,即是明证。

    相反,据我所知,蒙古的铁木真却是英明神武,雄才大略。他原本是乞颜部首领后裔,因父亲被毒殺,一度穷困潦倒。

    之后他投靠父亲的结拜兄弟王罕,集结旧部,陆续吞并其他小部落,一步步扩张势力。最后连结拜兄弟扎木合、义父王罕也相继被他打败,令他一统蒙古诸部,号称成吉思汗,意为【拥有四方海洋的可汗】。

    诸位前辈请想一想,铁木真如此野心勃勃,连义兄、义父的地盘都要吞并。一旦金國灭亡,他会放弃近在咫尺的南宋么?

    金國一灭,南宋就会成为他下一个目标。到时候,面对数十万蒙古铁骑,大宋又如何能够抵挡?因此宋蒙联盟,看似妙策,其实是与虎谋皮,饮鸩止渴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众人面面相觑,也觉得他说得有理。

    马钰、丘处机、王处一、柯镇恶、朱聪等人都是江湖中人,只知道行侠仗义,快意恩仇,但对政治几乎是一窍不通。

    他们只凭江湖规矩,及自己的好恶行事,根本不懂天下大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420335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