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46【欢喜冤家】

2446【欢喜冤家】

    项南随即和郭靖、黄蓉道别,骑马自行上路。

    出了长安,直奔洛阳,准备上嵩山少林寺取《九阳真经》。

    一连赶了两天的路,项南隐隐感觉不妥。

    一路之上,自己身后好像总有人吊着,似乎有人在暗中跟踪自己。

    “莫非是王府中人?”他心中猜疑道,“还是念慈怕我孤单,又像上次一样跟上?”

    为了验证心中所想,项南快马扬鞭,一口气跑出二十里,随后把马拴在道旁树下吃草,自己则纵身一跃到树梢乘凉。

    过了约一刻钟时间,就听远处叮铃铃、叮铃铃,铃声响动,随后就见一头青驴疾奔到近前。

    驴上坐得赫然是个女子,只是头上戴着斗笠,四周一圈轻纱垂下,让人辨不清她的样子。

    女子只见那匹青骢马,却不见自己要追的人,不禁诧异的咦了一声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忽听头顶风响,心知不妥,正要闪躲之际,头上斗笠已被人轻轻摘了去。

    “念慈,你又调皮了。不在家陪爹娘,怎么又追来了?”项南把玩着斗笠笑道,回头一看却瞬间呆住,“咦,怎么会是你呀?”

    原来此人不是穆念慈,却是古墓派的李莫愁。

    李莫愁见斗笠被夺去,自己还被项南认出来,不禁又羞又气,嗔怪的伸手道,“是我又怎么样,快把斗笠还我。”

    “想让我还你也不难。”项南笑道,“只要你肯告诉我,为什么要跟踪我?”

    “谁要跟踪你了?!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。这路是你的么,你能走得,我走不得?”李莫愁嗔怒道。

    “哼,不说实话?!那这斗笠就不能给你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偏要要。”李莫愁怒道,纵身一跃,便上来抢夺。

    她的轻功灵动之极,这一抢,正如春燕衔泥一般。轻巧灵便,飘逸绝伦。

    不过她出手快,项南闪避更快,只轻轻一侧身,便将李莫愁这一抓避过。李莫愁不依不饶,又是一抓,项南一式铁板桥,再度避过。

    过往行人见二人动手,胆小的无不远远避开,胆大的却都驻足欣赏。

    只觉得两人,男的清朗帅气,玉树临风;女的妩媚妖娆,端庄秀丽,实在是一对璧人,不知为何会突然动手,各自纳罕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李莫愁见项南连躲两次,闪得如此轻松,不禁暗暗羞恼,越发全力争夺。但无论她轻功多快,招式多妙,总是会被项南轻松躲过。

    她出手百余招,累得香汗津津,娇喘吁吁,始终未能触碰到斗笠一点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也看得出来,一个半月不见,李莫愁的武功进步不少。料想她应该是偷偷进了练功室,学了上面刻得《玉女心经》。

    “你再不还回来,我可用暗器了。”李莫愁大感没面子,终于忍不住娇斥道。

    “你敢,你敢放暗器,我就打你屁股~”项南一听,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他可是知道李莫愁的冰魄银针有多恶毒。若她真用那么毒的暗器来射他,那他可也就翻脸了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李莫愁一听,又羞又恼,娇叱一声,“看针!”随即左手一挥,三枚银针便朝着项南激射而去。

    “哎呀~”项南惨叫一声,仰面栽倒。

    “啊,你没事吧?”李莫愁见状,大吃一惊,连忙上前查看。

    见到项南倒在地上,人事不知,似乎已经毒发身亡,一时间心痛至极,眼泪立刻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喂,你醒醒啊,你不能死啊~”她蹲下身子,抱起项南,大声呼唤道。

    一见出了人命,之前围着看好戏的路人“妈呀”一声,全都吓跑了。

    “不会的,你不能死啊,我不想杀死你的。”李莫愁顾不上他们,兀自抱着项南叫道,“你快活过来啊,我求求你了~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忽然就听“啪”得一声脆响,她的臋部顿时传来一阵酥麻痒痛之感,让她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在愣神儿的功夫,就觉得臋部又挨了一掌,打得又脆又响。

    李莫愁又羞又恼,再看自己怀中的项南,分明大睁着眼睛,根本就没有死掉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死人,坏东西,我殺了你呀!”李莫愁顿时恼羞成怒,忍不住一掌就拍了过去。

    项南哈哈一笑,身子忽然间倒飞出去,好似有人用绳缚住他的头颈,以快迅无伦的手法向后拉扯一般。

    他身子滑出,立时便直挺挺的站直。这两下动作,本来全是绝不可能,但见他膝不曲,腰不弯,陡然滑出,陡然站直,便如全身装上了机括弹簧,而身子之僵硬怪诡,又和僵尸无异。

    如此诡异的动作,把李莫愁看得都一呆,“你到底是人是鬼呀?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是人,但刚才若不躲,就成你掌下之鬼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你也太狠了,刚说不想杀我,转眼就举掌拍我。你们女人,真是说一套做一套。”

    “谁让你打我……”李莫愁辩驳道,但提到私密部位被打,她还是不好开口,一张俏脸都羞得通红。

    “谁让你射暗器伤我?”项南道,随即举起三只银针,“这便是冰魄银针么?果然歹毒异常。若不是我的功夫高,怕是早成针下之鬼了。”

    他武功胜李莫愁一筹,况且对冰魄银针早有防范。刚刚李莫愁发暗器之际,他就运用真气鼓起外衣,格挡住了冰魄银针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冰魄银针?!”李莫愁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古墓派从来不为人知,她的冰魄银针更是第一次发射,孰料项南却似乎对它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再仔细想想,他竟然知道活死人墓的机关密道,知道练功室的里层还有练功室,这一切都太过诡异了。

    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项南笑道,“为什么要跟踪我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李莫愁一阵扭捏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不说,我可要打你的屁股了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李莫愁又羞又臊,只得硬着头皮解释道,“你偷了我古墓派的武功,我当然要把你抓回去,交给师父处置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这样?你师父居然肯让你下山?”项南笑道,“依我看,你倒像是自己私逃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莫愁一听,顿时惊讶不已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29995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