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65【一见如故】

2465【一见如故】

    “怎么,你有什么话说?”黄药师看了项南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黄岛主,莫欺少年穷嘛。”项南劝道,“不错,我义兄出身不是武林世家,如今的功夫也算不上多好,而且不善言辞,不懂风流,在你看来,一无是处。

    但其实他人品端正,勤奋刻苦,忠厚憨直,侠义心肠,和黄姑娘也是情投意合,心心相印。所谓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人。

    对我义兄、对黄姑娘来说,哪怕是泼天的财富,也不及对方珍贵。就像对黄岛主而言,天下间最美的女人,最贵的珍宝,怕也不及黄夫人之万一。

    再者说,我义兄虽然如今武功较差,但其实他才只学了两年内功而已。两年内功,就已经有现在的水平,无论如何不能算差。

    以他勤奋刻苦,憨直朴实的性格,假以时日,将来的成就,我敢断言,一定不可限量。黄岛主只看他现在武功不高,就断言他之后成就有限,岂不是犯了刻舟求剑的错?”

    “爹~”听项南一席话,黄蓉深感赞同,连忙看向黄药师道。

    黄药师听了项南一席话,脸色顿时阴晴不定,片刻之后,方才说道,“兹事体大,我要好好考虑考虑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项南点头笑道,“婚姻大事,的确要好好考虑。其实黄姑娘还年幼,再等三五年也来得及。三五年内,我保证我义兄的武功,能跻身江湖第一流高手之列。”

    郭靖的性子单纯,极少杂念,因此修炼内功,远比普通人快得多。就算不喝蛇血,以他这种资质,几年之内,也能成为第一流的高手。三四十岁跻身五绝,也是大有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哼~”黄药师却没说话,只是吩咐仆人收拾房屋,让项南、周伯通等人先住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杨贤弟,你说黄岛主会答应么?”郭靖忐忑不安的道。

    “哎,大哥,俗语说得好,金簪子掉在井里,是你的就是你的。”项南笑道,“若你和黄姑娘有缘,无论阻力再大,终究会在一起。若你们无缘,哪怕再情投意合,都有可能劳燕分飞。

    所以你现在不用考虑这些,抓紧时间练武。黄岛主不喜欢你,无非是嫌你武功差。等你成为一流高手,你看他还敢小觑你么?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对,那我现在就练。”郭靖一听,很是赞同。

    项南就因为武功比自己高,连黄岛主跟他说话时,态度都很和善。不像对自己,动辄吹胡子瞪眼。

    他随即便在院中练起了项南传授的混元掌。

    混元掌招式精妙,内外兼修,实在是一等一的上乘功夫。

    而郭靖修炼全真派内功两年,其实已有非常不错的根基,因此现在连起拳来虎虎生风,威力强劲,每次出拳都能激得院内花枝乱颤,尘土飞扬,实在不俗。

    黄药师见到这一幕,也不禁对郭靖略有改观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若说黄药师只是对郭靖略为改观,那他对项南就是一见如故,爱不释手了。

    因为项南实在太对他的胃口了。

    黄药师为人很傲娇,满天下也没几人肯放在眼里。而要想让他看得起,第一就是要武功好。

    所以,他平时来往的只有北丐、南帝、西毒等寥寥数人。连江南七怪这样的江南武林魁首,在他看来,都是不值得结交的。

    而项南武功虽然未至绝顶,但也已经相当的了不起。尤其身具太极拳、七伤拳、九阳神功这等绝学,未来前途实在不可限量,自然有资格入他的法眼。

    第二就是要够灵变。

    其实书中郭靖上岛求亲时,武功已经相当不错,连欧阳克都败在他手上。但因为他拙于言辞,不善变通,所以就不被黄药师喜爱。

    相反,欧阳克虽然武功平平,但懂凤流,擅机变,因此在黄药师眼中,反比郭靖顺眼的多。

    而项南远比欧阳克聪明得多,琴棋书画、诗词歌赋、算数韬略、天文地理、医术武学,乃至烹调铸造、凋刻缝纫,等等等等,同样是无一不精。

    再加上项南亲和力爆表,因此黄药师跟他一见如故。

    二人聊古董、聊字画、弹琴吹箫、论武演文,真的是十分相投。

    “杨小友,若是蓉儿喜欢的是你就好了,我又何必如此纠结。”黄药师忍不住感慨道。

    项南文武双全,一表人才,聪明绝顶,凤流潇洒,实在是上上之选,跟他年轻时都有一拼。若女儿嫁给他,他都不用愁了。

    “黄岛主此言差矣,你爱女至深,无论黄姑娘嫁给谁,你心里都不舒服的。”项南笑道,“自家好容易养大的水灵灵的小白菜,一下就被猪拱了,谁心里都别扭,换做我也是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~”听他形容得恰到好处,黄药师忍不住大笑起来,项南的确是妙人一个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在桃花岛待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黄药师除了傲娇之外,其实没什么毛病。

    琴棋书画、诗词歌赋、文韬武略、医卜星象,全部都在行。而且为人光明磊落,胸怀坦荡,跟他交往起来其实很舒服。

    况且他对自己一点都不傲娇,那连唯一的毛病都没了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特别喜欢跟黄药师在一起,两人谈天说地,评古论今,论武演文,实在是相当投缘。

    而郭靖虽然屡遭黄药师白眼,但能和黄蓉在一起,对他来说,也已经是极好的事了,所以他也乐意待在桃花岛。

    黄蓉能与郭靖朝夕相处,自然更高兴。

    唯一不爽的只有周伯通。

    因为他在岛上实在是太无聊了。

    项南跟黄药师谈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,他对这个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
    黄蓉跟郭靖谈情说爱,也不是他愿意掺和的。

    而岛上其他人不是哑巴,就是聋子,都没人肯跟他玩,他自然闷得要命。

    “黄老邪都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想通,要不咱们还是先走吧。”他同项南、郭靖商议道。

    “老顽童,你别急嘛,嫁女儿是件大事,黄岛主当然要多点时间考虑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我们应该多给他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周大哥,让黄岛主好好想想嘛。”郭靖也劝道。

    “可我一个人真的好无聊啊,都没人陪我玩。”周伯通郁闷的道。

    “这样吧,老顽童,我帮你做个玩具,我保证你得到之后,别说离开桃花岛,就算有人哄你,你都不肯走的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38094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