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70【一阳指】

2470【一阳指】

    项南面对欧阳锋的蛤蟆功,却似傻了一般,动都不动,急得周伯通、李莫愁、郭靖、黄蓉都跺脚。

    只是此时两大顶尖高手对决,气机牵引,一触即发,他们实在不敢上前乱来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欧阳锋后腿一蹬,双掌推出,以极快的速度攻向项南,一股极大力量排山倒海般推至。

    众人见此威势,无不脸色一白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却见项南忽然一指戳出,一股柔和浑厚的指力凌空射向欧阳锋。

    “一阳指?!”欧阳锋见状大吃一惊,急忙闪躲。

    他整个人在空中,原本无从借力,但欧阳锋毕竟是五绝,身经百战,反应迅捷,当下双掌拍向地面,就听砰得一声炸响,原本平整的地面,一下多了个深达数尺的大坑。

    而欧阳锋也凭借反力,跃高三尺,躲过项南这一指,随即倒退两丈开外,满脸惊愕的看向他,大声喝问道,“你怎么会南帝的一阳指?”

    黄药师、周伯通同样惊讶不已。

    他们也是刚知道,项南居然连一阳指也会。

    “一阳指有何稀奇,你再看看我的蛤蟆功吧。”项南说着,同样双手弯与肩齐,宛似一只大青蛙般作势相扑。

    欧阳锋见状,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正想要躲,就见项南双腿一蹬,身体同样极速蹿了出去,随即一股巨力沛然而至,莫可能敌。

    蛤蟆功是欧阳锋的绝活,他自然知道它的厉害。

    眼见项南双掌拍至,他都不敢直撄其锋,只得无奈后退,借着项南的掌风,倒飞出去三丈多远,方才落地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我的蛤蟆功?!”欧阳锋越发惊讶道。

    他的蛤蟆功运劲发力的法门世上独一无二,是其他功夫想冒充都冒充不过来的。他敢肯定,项南刚才使得,就是蛤蟆功。

    而蛤蟆功是他的独家功夫,因为变化精微,奥妙无穷,修习难度艰深无比,练得稍有不对,不免身受重伤,甚或吐血身亡。

    因此他连欧阳克都没传授,却怎么都没想到,项南居然会蛤蟆功,而且看他出掌的力道,显然已练到相当高明的地步。

    “你管得着么?”项南撇撇嘴,“欧阳锋,你还有什么绝招,一起使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欧阳锋看着项南,脸色变了数变,目露凶光,却是不敢再轻易出手。

    项南不仅会蛤蟆功,关键还会它的克星一阳指。这就导致他的蛤蟆功不敢再轻易施展,不然被项南一指破去,他必定实力大减,又得重头苦修。

    那样一来,二次华山论剑,他怕是连五绝都算不上了。

    而他的绝学一半都是靠蛤蟆功撑着,如果这门武功不能施展,那他的实力就大打折扣。

    项南的实力本来跟他就相差不大,他实力再打折的话,就更没办法跟项南斗了,因此一时间不免感到棘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锋兄远道而来,肯定舟车劳顿,小试身手也就是了,不要伤了和气。”黄药师见状,连忙上前打圆场道。

    欧阳锋就坡下驴,方才点了点头,“不错,我是来求亲来得,这才是大事。”

    “康哥,你没事吧,没被蛇咬伤吧?”李莫愁则过来关心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好了,一万条蛇也咬不死我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他刚才比武时,特地施展【龟壳神功】,在全身笼罩了一层无形护甲。欧阳锋的怪蛇虽然毒性大,但毕竟不会功夫,破不了他的龟壳神功。因此那些毒都没到他身上,就被龟壳神功的护甲弹飞了。

    “好小子,你可真厉害。不仅会南帝的一阳指,连老毒物的蛤蟆功你都会。”周伯通则惊讶的道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这些武功你是怎么学会的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告诉你,我天生宿慧嘛。这些武功,我自然而然就会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厉害。”周伯通一听,羡慕的道,“那你刚才凌空捏爆毒蛇,是用得什么武功?难道是传说中的擒龙功?”

    “不是擒龙功,而是控鹤功。”项南说道,“练至大成境界,两丈之内,百斤以下,想抓就抓。”

    说着,他凌空一抓,一丈以外的一条毒蛇,便被一双无形大手抓起,跟着就被凭空捏爆。

    “好厉害!”老顽童一见,也不禁惊讶莫名。

    没想到控鹤功居然这么厉害。一旦练成,两丈之内,哪还有人是对手。难怪项南如此豪横,敢跟欧阳锋放对,的确是有恃无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欧阳锋见项南隔着一丈远,都能凌空捏爆毒蛇,也不禁很是忌惮。

    “药师兄,关于小侄与令爱的婚事……”他转移话题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小女蒲柳弱质,性又顽劣,原难侍奉君子,不意锋兄和杨小友都如此看重她,各来求亲,黄某至感荣宠。”黄药师笑道,“不过一女不能许两家,在下有个计较,说出来让两位看看,是否可行。”

    “敬请黄岛主吩咐,在下莫敢不从。”项南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药师兄请说。”欧阳锋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黄药师微微一笑,说道:“在下这个女儿,甚么德容言工,那是一点儿也说不上的,但在下总是盼她嫁个好郎君。

    欧阳世兄是锋兄的贤阮,郭世兄是杨小友的义兄,身世人品都是没得说的。取舍之间,倒教在下好生为难。

    在下冥思苦想,只得出三个题目,考两位世兄一考。哪一位高才捷学,小女就许配于他,在下决不偏袒。两位瞧着好也不好?”

    “黄岛主果然高见。”项南拱手道。

    “好,就听药师兄的。”欧阳锋道,“请出第一个题目吧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道题目就是比试武艺。”黄药师说道。

    欧阳克一听,立刻点头。

    他武功远胜郭靖,哪怕如今双腿有伤,但仅凭一双手,他也有信心打败郭靖。

    “爹啊,不公平。他都三十好几了,靖哥哥才十八岁啊。”黄蓉立刻跳出来道。

    “多嘴。”黄药师瞪了她一眼,随后笑着说道,“当然不能让两位世兄在桃花岛上比武,伤了两家和气。”

    “那该如何比试?难道是药师兄出手试下二人的武功?”欧阳锋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黄药师摇头道:“也不是。如此试招,难保没人说我存心偏袒,出手之中,有轻重之别。

    锋兄,你与杨小友的功夫同是练到了登峰造极、炉火纯青的地步,刚才拆了百余招不分高低,现下你试郭世兄,杨小友试欧阳世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40029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