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472【乘龙快婿】

2472【乘龙快婿】

    眼见于此,黄药师萧声陡变,变得越发急促起来,似是催人起舞。

    只见郭靖、欧阳克都面红耳赤,百脉贲张,直欲一跃而起,手舞足蹈一番。

    “啊哟~”眼见于此,黄蓉不禁替郭靖担心起来。

    但项南却对郭靖很有信心。

    一方面,郭靖心思单纯,极少杂念,不易受萧声影响。相比起来,欧阳克自诩聪明,诡诈万端,杂念丛生,却很容易被萧声影响到;

    一方面,郭靖练得是全真派内功,基础极其扎实。而全真派内功修炼有成,哪怕是雷轰电闪、水决山崩都不闻不见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白驼山内功属于旁门内功,虽然进境更快,但却没有玄门正宗内功修心净念的效果。

    因此虽然欧阳克内功更深,但对萧声的抵御能力,却远不及郭靖。

    果然,就见郭靖脸色渐渐恢复正常,表情也慢慢恢复平静。显然全真派内功起了作用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欧阳克的脸色却是越来越红,表情也是越来越纠结,整个人都没法安定的坐在那里,而是上下耸动,左右摇摆,显然已被萧声所制。

    黄药师见状,也不禁暗叹一口气,没想到欧阳克内功明明比郭靖深厚,但心性定力却是如此不济,自己都还未释放大招儿,他就已经顶不住了,难怪三十岁才是一流。

    随后,他洞箫声情致飘忽,缠绵宛转,便似一个女子一会儿叹息,一会儿砷吟,一会儿又软语温存、柔声叫唤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立刻被勾动情欲,忍不住浮想联翩,面红耳赤。他知道厉害,连忙默运玄功抵御。

    周伯通、李莫愁同样也是如此,被黄药师的萧声勾动情欲,心魔丛生,不得不运功抵御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郭靖年纪尚小,自幼勤习武功,对男女之事不甚了了,听到箫声时感应甚淡,箫中曲调虽比适才更加勾魂引魄,他听了也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但对欧阳克这花花公仔来说,这萧声却是销魂蚀骨,勾魂夺魄,令他不禁情欲大动,气喘如牛,忍不住从地上一跃而起,伸手就要脱去自己的衣衫,放浪形骸,百日宣婬。

    “呀~”黄蓉一见,惊叫一声,连忙捂住双眼。

    欧阳锋见状,却是叹了口气,跳到侄子身旁,扣住他腕上脉门,取出丝巾塞住了他的双耳,待他心神宁定,方始放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黄药师随即停止吹奏。

    “靖哥哥,你又赢了~”黄蓉随即开心的跑向郭靖道。

    郭靖一听,顿时开心不已。

    “郭大哥,三场比试,你已经赢了两场,还不快上前拜见岳父大人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郭靖一愣,看向黄药师。

    黄药师默然不语,他固然不喜欢淫贱无良,轻薄无行的欧阳克,但也不喜欢呆笨木讷,傻头傻脑的郭靖。

    只是他已赢得两场比试,自己又岂能食言,只能是无奈答应了。

    郭靖见黄药师沉默,还以为他不肯答应,一时不免踌躇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的傻哥哥,不反对就是默认了,快点叩头吧!”项南却笑道,闪身跳到郭靖跟前,摁着他的头就磕道。

    郭靖只是不善言辞,机变不足,但人并不傻,一听就明白了,当下朝向黄药师砰砰叩头,“郭靖拜见岳父大人。”

    黄药师见状,虽不想承认,但还是点了点头,“罢了,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靖哥哥,起来吧。”黄蓉一把将他拉起来道。

    欧阳克见状,不禁脸如死灰,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输给郭靖这傻小子,想想真是不甘心。

    欧阳锋见侄子输了,也是面上无光,再加上比武又输给项南,这桃花岛他是再也没脸待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药师兄,既然此间事已了,那兄弟就告辞了。”他随即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锋兄,你我二十年不见,且在桃花岛痛饮三日。”黄药师挽留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,明年岁尽,又是华山论剑之期,到时候,我再与你在华山之巅共饮。”欧阳锋摆手道。

    黄药师点了点头,“好,到时候,我在与锋兄好好切磋一番。”

    欧阳锋随即带队离开。

    欧阳克看向黄蓉,一步三回头,但无奈他是自作多情,此时却也不得不离开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欧阳锋叔侄走后,桃花岛再度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郭靖赢得婚约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跟黄蓉在一起,对二人来说自然是极大的好事。

    两人也因此尽去尘凡,把臂同游,桃花岛处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。

    黄药师见到自家白菜被郭靖这头猪拱了,其实是很不爽的,但女生外向,却也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好在还有项南,陪着他评古论今,论文演武,才让他心情稍舒。

    “控鹤功,当真是玄妙之极,前人智慧,令人赞叹不已。”黄药师赞叹道。

    项南不是吝啬之人,比武之后,就将控鹤功教给了黄药师、周伯通二人。

    他二人内功深厚之极,早已达到大成境界,只是欠缺运功的法门而已,如今一学即会,而且释放距离远达两丈左右,擒敌拿人,夺人兵刃,随心所欲,易如反掌。

    “这还不算玄妙,故老相传,大理段氏有一门【六脉神剑】,能从指尖射出六道无形剑气,剑气长达一丈,切金断玉,威力无穷。那才是真正的绝学。”项南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六脉神剑?!”黄药师一愣,随后摆摆手,“从未听段兄提起过,杨小友你从何得知?世上还有这等神功?”

    六脉神剑,能从指尖射出六道长达一丈的无形剑气,还能切金断玉。若世上真有此种神功,还有谁会是对手?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,双手一搓,立刻炽热难当,随即一道无形刀气从他手掌边缘处喷薄而出,一下便将一丈外碗口粗细的大树劈断,断口整整齐齐,宛如真刀真剑劈砍一般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黄药师大吃一惊,“这……这……这便是六脉神剑么?!当真玄妙无方,不可思议。”

    他虽然也会劈空掌,能发凌虚掌力,但掌力无形无质,远不及项南的掌力凝练,发出之后,竟犹如宝刀利刃一般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六脉神剑,这是火焰刀,只能发射两道刀气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六脉神剑,却是可以同时御驶六道剑气,比火焰刀还要高出半筹。”

    “实在匪夷所思。”黄药师赞叹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42113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