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589【杀鸡儆猴】

2589【杀鸡儆猴】

    不过,还是有四位经理举起了手,“南哥,我们愿意当这个试点。”

    这四位经理也想得明白。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。靓坤已经嗝屁了,现在管事的是项南。而他们这些老臣子,都可能在被清洗之列。

    若是再不表表忠心,项南凭什么还留他们。因此哪怕是有风险,他们也愿意去担一下。

    “很好。”项南果然很满意,“你们能主动请缨,接受改革,我很欣慰。这样吧,既然按我的计划做试点,我也不会让你们白吃亏。

    若是连锁经营之后,赚得比之前少,那么不足之处由我自己填。若是比之前多赚,那多赚的那部分,就算是你们的奖金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四位经理自然开心不已。

    赔了是项南的,赚了是他们的,那他们仅有的一点顾虑都没了,还能白落项南一个好,不禁都暗自佩服自己的机智。

    其他经理一见,则都懊恼不已。

    早知道当试点有这些好处,他们早就主动请缨了。

    “南哥,我们现在申请当试点行不行?”几位经理纷纷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有四个试点就够了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不过你们也别急,先看看成绩如何。若是真的赚了钱,你们再加入不迟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知道机会已逝,都只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四家店的连锁经营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这四家店分别是一个酒吧,一个浴池,一个歌厅,一个餐厅。

    办理一张会员卡,四家店都能通用。而且攒够积分之后,还能换取免费服务。

    项南为此特地引入电子联网收银系统,单是这套系统就花了小十万港币,着实不便宜。

    而试行之后,效果果然不俗。

    香江人过日子都喜欢精打细算。办理会员卡之后,不仅消费可以打折,而且还能累积记分,兑换免费服务,对他们来说真的很划算。

    比如同事聚会,先在餐厅吃饭,再去酒吧嗨皮,喝得兴起之后,就去唱歌泡澡……这在当时是很常见的。办理会员卡之后,一轮下来,就可能省上几百块。

    因此很多客人都愿意办会员卡。不到一周时间,单是会员费,项南就收了三百多万港币。

    而且推广连锁经营之后,四家店的生意都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原本油麻地很多酒吧、浴池、歌厅、餐厅等娱乐场所,客人自然有很多选择。但现在充了会员之后,他们为了省钱,自然尽量选连锁经营的店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只要客人一办卡,就基本上不外流了,那生意自然就好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其他门店见连锁经营真的有效,没等一个月的试验期结束,就纷纷主动跟项南申请加入。

    项南也不计较他们的前倨后恭,将这些店都并入连锁经营之列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这些店面都连为一体。不仅方便管理,而且账目明晰,能够有效防止损公肥私、监守自盗的行为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连锁之后,会员费集中由总部管理。这样一来,总部的资金大增,对项南来说自然是好事。

    像歌厅、餐厅、酒吧、游戏厅等本来就是现金牛,投资小、利润大,流动资金多。

    现在连锁经营,一卡通行,更是吸引越来越多人来办会员卡,一充就是几千、几万块。更是在极短时间内,就为项南带来数以千万计的资金。

    这些资金无论用来放贷,还是用来炒股,亦或者用来投资,都能以利生利,以钱生钱,令项南赚取更多财富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截止到第三个星期时,项南的连锁经营计划,已经吸引了三分之二的店面加入,还剩三分之一没有加入。

    项南倒是不急。有三分之二的店加入,已经让他掌控住了钱袋子。

    而掌握钱袋子之后,他接下来收拾人了。

    靓坤在油麻地共有十五个小头目,两百多小弟。当然,这是正式加入洪兴的。另外,还有大批未曾入会的外围成员。

    他们负责看场、维护地盘秩序、打压敌对社团。另外,像放贷、收账、拉客、泊车的工作,也多由他们负责。

    项南刚接手地盘时,为了避免引起反弹,所以这些小头目、小弟们也一并留用,让他们继续留在原地盘做事。

    之后几天,陆续有小头目、小弟们来向他表示忠心。

    他们加入社团就是为混口饭吃,谁当老大对他们来说并无分别。

    项南自然知道他们的忠心一文不值,但只要他们肯听话,不跟自己作对,那么用他们也无妨。毕竟事情总要有人做的。

    但是截止到第三个星期,仍然有人没向他这位揸fit人表示忠心。

    项南已经不打算再给他们机会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傻强,把这几个人给我叫来,我想问问他们,究竟有没有把我这揸fit人放在眼里。”项南向傻强说道。

    傻强虽然当初害过他,但项南掌权之后,并没有对付他,反而对他十分重用。

    因为他要把傻强树成标杆,让靓坤之前的小弟们知道,只要是好好跟着他做事,就算原本不是他的人,也同样会受到重用。

    “我这就打电话。”傻强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见识过项南的厉害之后,他再也不敢跟项南作对。

    毕竟人家可是连槍都不怕,更是单挑八十多人的猛人。

    所以在靓坤死后,他就死心踏地的跟着项南做事。

    而那几个头目,在他看来,纯粹就是蠢货。

    项南已经抓住了钱袋子,而且还获得了十位头目的效忠,就连他那几个小弟,这些日子都在招兵买马,扩张势力。

    他们却还硬撑着不表态,难道胳膊还能拧过大蹆。

    现在好了,项南一怒,雷霆万钧,他们等着挨收拾吧。

    傻强随即给那五位头目打了电话,让他们到总部来一趟。

    过了约二十分钟,五个头目相继赶到。

    同在会议室的还有山鸡、巢皮、包痞、大天二、傻强等几人。

    项南坐在老板椅上,看着他们五个人,“你们五个好啊,我当揸fit人都三个星期了,你们却连面都不露一下。怎么,是觉得我这揸fit人不够格是么?”

    “南哥,别误会,我们不是忙么。”一位小头目吹鸡道,他是油麻地的地头蛇,有一些势力。

    “是,你忙。”项南点点头,吐出一口烟道,“你昨天去了浴池,前天去了歌厅,你还真是忙啊。”

    吹鸡一听,知道项南一直在监视他,不禁脸色一白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491553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