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638【三年转型期】

2638【三年转型期】

    “至于油麻地的揸fit人,大家有什么新的人选?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巢皮就不错。”十三妹笑道,“他一向沉稳冷静,忠心耿耿,又在油麻地待了三年,很适合接班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他不错。”韩宾也道。

    随后,山鸡、太子、基哥、信哥等也都一同举手。

    “好,既然大家都撑巢皮,那我就内举不避亲了。”项南点头笑道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洪兴十二揸fit人中,项南自己就占了四个。再加上大飞、十三妹、韩宾、太子……他在洪兴中起码有八票,算是坐稳了龙头的宝座。

    相比蒋天生,位子坐得更稳固,更踏实。

    “下面我再谈谈洪兴未来的发展。那些旁门生意我建议逐步清除,毕竟现在警方打压的力度,比之前要强得多的多。

    而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。万一将来事发,锒铛入狱,可是不好玩的。所以我建议大家改做正行生意。”项南又道。

    “南哥,你聪明机智,你能做正行,我们哪有你的本事,做正行生意,岂不是要活活饿死么?”听他这么说,基哥第一个反对道。

    “对啊,要是能做正行生意,当初就不会混社会了。”信哥也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南哥,你让我们做什么正行生意?”靓妈也微皱眉头道,“我们这些老家伙,可没那么大本事啊。”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,对基哥、信哥、靓妈等人的反对,早在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基哥、信哥、靓妈等,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经出来闯荡江湖了,因此完全还是老一代的思维方式。

    对他们来说,混社会要赚钱,就是要抢地盘、收坨地、代客泊车、地下賭坊、高息贷款、皮肉生意等等。

    他们这几十年就是这么过来的,自然对自己这一套确信无疑。但对项南来说,这些生意太低级了,根本不适应现代的发展。

    “放心,我帮大家想好了。这些生意比较容易,而且也比较赚钱。”项南说着,拿出一份计划书来。

    计划书中,是他构思的正行生意,包括货运仓储、垃圾回收、物业管理、房产开发、小额贷款、公共交通,等等等等。

    这些都是需要一定势力、一定投资才能做成的事情,而且投资还非常丰厚。

    众人接过一看,也都惊讶不已,没想到生意还有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难怪项南从去年起,就不再收陀地费、泊车费,甚至旗下的场子都成了清水场,连陪酒的都没有,但收入却不升反降了。原来他早就不靠那些偏门生意赚钱了。

    “我希望在三年之内,洪兴能够彻底转型洗白,不再是警方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”项南说道,“如果做不到的话,我会选择放弃连任,由新的龙头带领大家。”

    “阿南,就算做不到,也不必放弃连任呐。”见他这么说,基哥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我如果做不到,就证明我陈浩南才疏学浅,能力不足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好,我这么破釜沉舟,也是为表我的决心,也希望大家有我这样的决心,共同努力。”

    如果洪兴不能转型成功,到时候,还是以偏门生意为主,那会给项南带来很多麻烦。毕竟现在是社团责任制,谁出了事最后都会归到他身上。

    蒋天生之所以被上面盯着,不是他亲自做了多少恶事,而是洪兴所有会员做得孽,全都归拢到了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就算他再韬光养晦,深居简出,也逃不过上面的眼睛。所以他才放着龙头不当,心甘情愿让位给项南。

    项南自然也不想为所有人背锅,因此他才定下三年的转型期。

    三年以后,如果转型不成功,项南就会辞去龙头之位。反正以他的身家,无论去哪儿,都能过得非常好。而三年时间,也足够他扶持新的龙头了。

    而项南也相信上面也在观察他,会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。只要他肯循规蹈矩,积极带领洪兴转型,相信上面也会给他机会。

    就像《龙城岁月2》里的吉米仔一样,因为够聪明,及早转型,而不像林怀乐、大D、东棺仔一样只懂打打殺殺,所以就被扶上龙头之位,而且还要让他一直坐龙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项南表现的很活跃。

    一方面是给旗下十二揸fit人出谋划策,帮他们争取转型,为此不惜出钱出力。

    比如韩宾和基哥本想搞个小巴专线,从葵青到上环,但是两人因为金融危机的缘故,都拿不出钱来。因此项南先借给他们一千万港币,把这条小巴专线给搞了起来。

    一方面积极出席社会活动,捐款捐物,大作慈善,俨然成了一名慈善家。

    因为他年轻帅气又多金,甚至还被媒体评为【香江最恨嫁的钻石王老五】之一,跟那些豪门公子哥儿相提并论,为此还着实吸引了不少狂蜂浪蝶。

    一方面积极扩展投资,趁着金融危机大肆收购优质资产。比如地产、金融、证券、电信,等等等等。

    其中很多领域,之前都不开放的,光有钱都不行。但现在因为经济危机,各國都急于吸引投资,恢复经济,所以不得不放开市场,项南也因此获益良多。

    一方面项南还加强了影视方面的投资,借着影视的影响进一步帮自己洗白。

    比如在王精结束跟嘉和的合作后,项南就给他两亿港币,扶持他创立了独尊影业公司。

    王精是进入新世纪后,香江众多导演中,少有的还能继续赚钱的公司。而且他拍片成本低廉且速度较快。像《猛龙过江》这部电影,居然是他用了九天时间就拍出来的。

    这样多快好省且能赚钱的导演,项南自然不会错过。

    而独尊影业的第一部电影,就是项南提供创意,然后由王精编剧的《龙在江湖》。

    讲述一个小混混偶然上位,结果却又被社团抛弃的故事,对向往江湖生活的年轻人来说,很有警示的意味。

    另外,就是王精引荐,陈嘉上导演的《野兽刑警》。讲述一段差佬与大哥惺惺相惜的故事,同样也是犯罪题材。

    进入新世纪后,香江电影题材已不像过去那样五光十色,能够引来观众的只有喜剧片、警匪片、恐怖片和小电影。文艺片、武侠片、殭屍片、传记片、枭雄片等,基本都已扑街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25362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