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639【世事如棋】

2639【世事如棋】

    九八年,亚洲金融危机继续呼啸,但对项南来说,反倒是赚钱的大好机会。

    他趁着现在市场行情正好,不断买空卖空,借此大发横财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香江其他社团,日子却是越过越惨。

    尤其东星方面,虽然陈嘉南被抓,但是他对假楼盘的事,却是一推六二五,根本不肯承认罪行。

    而他若不肯承认罪行,那么司徒浩南都无法脱身。

    毕竟几百位上当受骗者,背后就是几百个家庭,涉案资金更高达数亿港币。这么多的受害者,这么高的金额,港府都不得不重视。

    况且东星做毒生意,本来就被上面死盯着,现在再出现这种事,令白头翁也是郁闷不已。为此,他专门派人给陈嘉南递话,让他务必担下假楼盘之事,而且还必须吐出全部赃款。

    否则,即使香江没有死刑,他坐牢之后,日子也不会好过。

    但没想到,话刚传过去两天,陈嘉南就突然暴毙。

    虽然法医检查是急性脑出血,因病而亡,但是因为死得时机太巧,还是令东星招来怀疑。

    更麻烦的是,陈嘉南一死,假楼盘的真相随之被掩埋,司徒浩南也彻底无法脱身。最终,他因为商业欺诈被判入狱十五年。东星曾经最猛的揸fit人,就此翻车。

    白头翁也不得不动用社团资金,替司徒浩南来赔偿,也因此引来其他揸fit人的不满。最终白头翁被迫辞去东星龙头之位,回到南洋,度此残生。

    而其他东星揸fit人,则为夺龙头之位互相厮殺,打得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但是,时代终究不同了。

    回归之后,警方对社团的打击力度,前所未有的强劲,几乎是谁敢冒头就打谁。

    洪兴因为舍弃偏门生意,改做正行,所以逃过一劫。但东星众人却还是老思想,旧思维,结果自然遭到铁拳重击。

    好几个跳得欢的揸fit人,被警方逮捕,分别被判入狱服刑,而剩下的人就老实多了。再不敢掀什么风浪。

    想当年,香江排名第二的社团,也就此落寞,从此再没人有能力,有胆量跟洪兴掰腕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八年初,项南也和钟丽媞友好分手,随后联络上了小美女朱筃。

    朱筃九零年考入香江演艺学院,九二年便被选中出演电影,从此之后便在香江影视圈崭露头角。

    《逃学威龙2》、《大话西游》、《射雕英雄传》、《苍天有泪》、《爱在娱乐圈的日子》,等等等等。

    而她出道以来,情史也是非常丰富。周星弛、张智霖、郭富城、倪震……甚至每拍一部戏,都会传出一段绯闻。

    项南跟她结识,则是因为王精监制,张勄导演的《超级整蛊霸王》。这部电影同样是由独尊影业投资,项南曾前往探班,并因此与朱筃邂逅。

    一来二去,两人便腻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八年中,大天二跟大飞的妹妹KK也正式结婚。

    “南哥,我都结婚了,你什么时候娶小结巴?”大天二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管好你自己的事吧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他暂时不会娶小结巴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八年年中,《龙在江湖》上映,首周票房就高达八百万港币,成绩相当不错。最终票房一千八百万港币,位居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四名。

    独尊影业创业作,就有这样好的成绩,算是令项南大大出了回风头。

    八月份,《超级整蛊霸王》上映,虽然是炒冷饭的作品,炒得还是七年前《整蛊专家》的冷饭,最终还是拿下六百多万港币票房,位列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十九位。

    九月份推出的《野兽刑警》,虽然口碑极佳,被媒体和业内都誉为是近些年最精彩的警匪片,而且位列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十四位,但是票房却只取得了八百多万港币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九四年,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四位的作品,票房高达三千七百万港币;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十四位的作品,票房高达一千五百万港币;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十九位的作品,票房高达一千一百多万港币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经过四年的发展,港片市场不仅没有扩大,反而大幅萎缩,几乎跌了五成。但由于制作的费用、演员的片酬、场地的租金都没减,因此电影公司收益自然跌得厉害。

    独尊影业出得这三部电影,虽然每部票房都名列前茅,但最终一盘算,却几乎没怎么赚钱。

    让项南都可惜自己没赶上好时候。若是穿越到八零年代港片黄金期,光靠拍电影,他就能赚翻了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虽然拍电影没有赚钱,但频繁的曝光度,却也让项南成功转型为电影大亨,社会知名度大幅提高,社会形象也有所洗白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八年年尾,项南和朱筃分手,随后跟杨恭茹交往。

    杨恭茹最近正出演独尊影业的新作《华英雄》,这是由马荣成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,投资超过五千万港币之巨。

    杨恭茹在其中饰演华英雄的妻子洁瑜,是个非常吃重的角色。项南去探班的时候,被她吸引,随后两人便开始了交往。

    进入到九九年初,在项南的推动下,洪兴与宝岛三联帮开始合作,共同开发宝岛的房地产。

    三联帮在宝岛根深蒂固,财雄势大,关键上面还有人罩,所以发展比洪兴要强得多。

    而最近两年,宝岛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,跌得也比较厉害。项南正好趁低吸取,到时候等房价上涨时,就是几倍、十几倍的利润。

    其实若不是丁媱被项南控制,洪兴要去宝岛发展绝无可能。因为三联帮的实力要比洪兴强得多。

    洪兴核心弟子,最多不过两千人。而三联帮上下,上万人都有了。

    而且,洪兴还需要跪舔,以此来寻求庇护。三联帮则直接派人渗透,各级管理层,都有他们的人。

    因此三联帮的段位,要比洪兴高得多了。若不是项南大力推动,人家根本不带它玩。

    而进入宝岛市场,对洪兴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。

    毕竟香江真的太小了,还挤了那么多社团。为了一条街道、一个酒吧、一个车位。一个球场,都可能打起来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宝岛就很大了,资源更丰富,商机也更多,油水更充足。

    再加上有三联帮的庇护,洪兴的生意也更安全,更有保障。

    而随着三联帮与洪兴的合作,东瀛的山田组也有意与洪兴结盟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25379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