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685【继续套路】

2685【继续套路】

    “燕西兄之词,指点江山,气魄雄伟,尤其一句【问苍茫大地,谁主沉浮】,更有气吞寰宇之势,令我等实在汗颜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的诗词,也得亏出自燕西兄之口,换做我们,打死都做不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歌以言情,诗以言志。燕西兄志向远大,气势磅礴,来日必有大成!”

    众人此时也醒悟过来,纷纷赞叹道。

    “客气,客气,在下不过是初生牛犊,不知深浅,所以妄作大言而已,比不得诸位前辈沉稳老辣、和光同尘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众人又互吹了一波彩虹屁,随后开始评点本次诗会的排名。

    项南的《沁园春·秋》自然名列魁首,就连冷清秋都凭借《红叶》,而赢得了一个安慰奖,奖品是一张二十元的鞋票。

    “我也有奖品?!这怎么好意思~”冷清秋都很意外道。

    “这也是为了鼓励新人嘛。”项南笑道,“再说,你是凭自己的才华赢得,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。”

    这张鞋票其实是他特意安排的。《韩非子》有云,纣为象箸而箕子怖,认为是骄奢淫逸、腐化堕落、王国灭亡的开始。

    因为有了象牙的快子,就要由犀角酒杯相配。这样奢侈华贵的餐具,就要有山珍海味相配。有了美味珍馐,就要有华装丽服,就要有高屋大厦……

    浴望无穷无尽,需索无穷无度,最终导致国民无力承担,而奋起反抗,那亡国之日也就不远了。

    项南送冷清秋这张鞋票,意义也就在于此。二十元的鞋,对冷清秋来说,绝对算得上奢侈品。

    穿上这样一双好鞋,再穿粗布衣服,自然不相匹配。哪怕别人不说,自己也会觉得别扭。到时候,肯定要追求漂亮的衣服、精致的首饰、美味的食物、华丽的豪宅……

    人的浴望一起,想灭就很难了。而能满足她这些的,除了项南,也不会再有任何人。到那时候,自然予取予求。

    冷清秋见项南这么说,觉得很有道理,当下不再推辞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诗会结束之后,项南送冷清秋回家。

    来到门口,车刚停下,就见一男子迎了出来,殷勤的将车门打开。

    “舅舅~”冷清秋喊道。

    “好,好。”那男子笑道,正是她舅舅宋润卿。

    将外甥女迎下车后,宋润卿弓着九十度的腰,满脸赔笑的向车内看去,就见项南正坐在后排座,顿时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。

    “这位是……”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鄙人宋润卿,是清秋的舅舅。”宋润卿连忙自我介绍道。

    “噢,原来是宋兄~”项南笑了笑,并没有下车,架子摆得十足。

    对冷清秋,他可以小意温存。对宋润卿就大可不必了。对这样的小人物,架子越是摆得足,他反倒越是跪舔。

    果然宋润卿得了一句“宋兄”,立刻喜不自胜,连连摆手道,“哎,岂敢岂敢,金府七少爷面前,我岂敢称兄道弟。”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“七少爷两次送清秋回家,我和妹妹都铭感五内,特备了一桌酒菜,希望七少爷能够赏脸。”宋润卿又腆着脸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如此客气,不过举手之劳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况且我还有约,也实在没时间。宋兄的一番好意,我只能够心领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宋润卿很是失望。

    “对了,德海,去搬下东西~”项南忽然又吩咐德海道。

    德海随即下车打开后车箱,将两个食盒给搬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这两个食盒装得是诗会剩下的食物,我让下人把没动过的都装起来了,节约为本嘛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刚好有些糕点,我记得清秋爱吃,就全都留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这怎么好意思呢……”宋润卿一听,顿时又喜笑颜开道。

    “哎,收下,收下。我家人都不太喜欢吃糕点,带回家去也是麻烦。”项南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七少爷真是太客气了,既然如此,我也只好却之不恭了。”宋润卿点头道。

    项南也点点头,随即吩咐德海开车。

    “七少爷慢走,七少爷慢走~”宋润卿一路送到拐角,方才摇头晃脑的回来,“哎呀,到底是豪门公子,气度非凡,令人一见倾心,乐而忘忧。”

    等打开食盒一看,他就更开心了。

    就见里面不只有糕点,还有汽水、红酒,尤其两瓶三星白兰地,虽然都只是剩了半瓶,他依然是爱不释手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七少爷不只玉树临风,气宇非凡,出手也是如此豪阔,实在是令人敬仰啊。”宋润卿忍不住赞叹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和白秀珠、王玉芬等结伴去了津门。

    “老七,你听我说,万发公司绝对是好生意。我娘家人都投资了,都见到回头钱了,你怎么就不信呢?”王玉芬还唠叨道。

    “三嫂,投资的事,没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总之,咱们过去看看。是骡子是马,不就知道了么。”

    见他这么说,王玉芬也只好点点头。

    到了津门之后,项南三人受到了热烈欢迎。

    万发公司总经理张万发早早收到消息,知道金总理的儿子、儿媳,白总长的妹妹要来考察投资,自然早就安排人接待。

    “金少爷、金少奶奶,鄙人是万发公司经理陈贺,奉总经理之命特地接待诸位。我们已经为三位订好了酒店,请先随我来。”负责接待的陈经理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了,我们是来考察投资,不是来游山玩水的,还是先去你们公司看看吧。”项南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金少爷果然雷厉风行。既然如此,请~”陈经理笑道。

    随即,一行人便来到万发公司。

    到那儿之后,果然见万发公司气派非凡,几层楼都是办公区。

    “燕西,看这样大的门脸,够多气派。”王玉芬赞叹道。光看这样大的门脸,她就对这公司极有信心。

    项南却是笑了笑。

    门脸大有什么了不起,骗子公司专喜欢拉大旗作虎皮。别说只是租几层楼坐办公室,还有的骗子公司把整座商业大厦都买下来呢。

    王玉芬真是头发长,见识短,妇人之见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50010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