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692【碧海潮生曲】

2692【碧海潮生曲】

    转过天来,冷清秋便跟母亲说,要和同学去西山玩,随后便离了家。

    在一里外的街上,上了早已在那等候的项南的车,然后一路往西山驶去。

    “咱们是去汤山、香山还是八大处?”项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呸,谁要到汤山去,那是洗澡的地方。”冷清秋啐了一口,“便去香山吧。此时红叶应该还未落完,便是残景也有余味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不到一个小时,汽车便来到香山。

    随后,项南同冷清秋一同往山上爬去。

    “咦,你怎么还带着洞箫?你会吹得么?”冷清秋见他腰间别着一把洞箫,不免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项南笑了笑道,“等上去之后,我慢慢吹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冷清秋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爬了一会儿山。

    冷清秋终究是女流,还没爬到一半,就已经累得渗出香汗,呼吸都变得粗重起来。

    “前面便是甘露旅馆,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下。”项南见状,便笑着道,“其实爬山,不一定要登到最高处,才能看到最好的风景。只要留心,处处都是景致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话倒说得很有哲理。”冷清秋笑着点头道。

    又爬了一会儿,就见一座旅馆坐落在半山腰,片片红叶掩映中的一座三层小楼,别有一番景致。

    二人在靠着露台的石栏边坐下,茶房自然认得项南,马上送来咖啡、点心,殷勤伺候。

    “请用~”项南为冷清秋斟了杯咖啡,递过去道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冷清秋接过来,随后远眺山下,只见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,美不胜收,不禁有几分感慨,“真是漂亮。”

    “你若是喜欢,明天再来也可以,或者在此常住也可以。”项南笑道,“我家在香山有栋别业,原是我父亲归隐所用。他如今忙于政事,一月也去不了两次,白让那些下人受用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哪里当得起呢,我不过是个贫民家的女子。”听他这么说,冷清秋却暗然的道。

    “清秋,为什么这么说呢,难道你还怀疑我的心?”项南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冷清秋摆摆手,“只是我心里惶恐得很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如此,你只需知道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项南握起她的手道,“爱情便是如此,只需你爱我,我爱你就足够了。门第观念,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你终究是已婚的人了。”冷清秋又道。

    “唉~”项南长叹一声,居然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冷清秋一见,顿时大受触动。

    “说来便是伤心,我虽看似潇洒,其实也不过是封建家庭、包办婚姻的牺牲者罢了。”项南擦着眼泪道,“我的亲事是父母定得,我虽然一度坚决反对,但因当时没有自立能力,所以只能是无奈屈服。

    但是清秋,你知道的,我已经在改了。我写,写诗歌,到学校教学,就是为了早日凭自己的本事立足。到时候,我就脱离我的家庭,和她离婚,一刀两断,然后风风光光的娶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是真的?”冷清秋一听,都很感动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真的。”项南点头道,“你若不信,我便指日发誓,若我有负清秋,就让我天打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我明白你的心,何必要发这样毒的誓。”冷清秋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若是你不信我,我不如就死了,哪怕什么毒誓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哪里值得你这样。”冷清秋都受宠若惊。

    “在我心中,你就是最好的。”项南笑道,“来,我带你去个地方~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说着,拉着冷清秋来到僻静的一处溪边。

    小溪潺潺,红叶掩映,溪鱼浅游,别有一番韵味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想听我吹箫么,等我吹给你听。”项南拉着她在溪边坐下,随即掏出竹箫,幽幽的吹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吹得正是名曲《孤独的牧羊人》,曲风空灵、清幽,宁静致远。

    冷清秋没想到项南的箫吹得这样好,不禁听得入了迷,思绪也随着潺潺的溪水,悦耳的箫声远去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好听么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这是什么曲子,我以前都没听过。”冷清秋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我自己写得,叫做《空寂》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有才华。”冷清秋一听,都不禁赞叹道。

    诗歌、、话剧、音乐……真的是多才多艺。

    “是你给我的灵感,你就是我的缪斯~”项南动情的说道,向冷清秋吻了过去。

    冷清秋却躲了开,“小心,会有人的。”

    项南没有强迫,而是又拿起洞箫,吹了一首《故乡的原风景》。

    不过在吹奏的过程中,他却暗暗使了内功,令箫声之中多了丝魅惑之力。

    项南在《射凋英雄传》中跟黄药师学艺,将桃花岛武学尽收于心,其中便有以音律惑人之术。

    一经施展,便如催眠一般,令听者心旌摇动,莫可抑制。或喜或悲,或怒或愁,或情丝百转,或清心寡欲……一切都在吹奏者的掌控之中。

    黄药师就曾利用箫声,令欧阳克等人癫狂起舞,也曾引动李莫愁的殇情,令她几欲癫狂而死。

    欧阳克、李莫愁是一等一的高手,都被黄药师玩弄于鼓掌之中。

    项南的内功,比黄药师还强,而冷清秋却是丝毫不会武功。所以她轻而易举,便被项南的箫声所控,情动难已,浮想联翩,脸色都有些潮红。

    因此,当项南一曲奏罢,再去亲吻她时,她已经不再抵抗,任由项南吻上了她的唇。

    但是当项南准备再进一步时,却被冷清秋坚决的推了开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我拿你当正人君子,你不许借机轻薄我。否则,我便从这山上跳下去。”冷清秋羞恼的道。

    亲吻对她来说,已经够破格了,她决不允许跨越红线。

    她虽是贫民家的女孩,但自小也是家教有方。尤其她父亲,也中过前清的秀才,也算是个书香门第,绝不能如此放簜,白昼宣淫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清秋,是我情难自制,我以后不会了。”项南见状,立刻致歉道。

    “我想回家了。”冷清秋起身道。

    “再去旅馆坐一会儿嘛,我已经预订了酒席了。”项南挽留道。

    “不要,我怕你又使坏。”冷清秋娇嗔道。

    “绝对不会,其实在我心中,你就如仙女一般,我哪敢轻薄你呢。”项南连忙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53358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