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696【上错花轿嫁对郎】

2696【上错花轿嫁对郎】

    项南随后将《上错花轿嫁对郎》的大纲交给冷清秋。

    冷清秋一看,颇为惊奇,觉得这故事的确有意思。

    两位姑娘,同年同月同日生,又同一天出嫁,结果阴差阳错,上错花轿,反倒找到如意郎君……妙趣横生,悬念迭起,的确是一个好故事。

    “这样好的故事,我能写出来么?”冷清秋为难道。

    她没有写过,最多写过些散文,写过些诗歌而已。现在让她写,她真的有些惶恐。

    “放心,我会帮助你的。”项南笑道,“其实写,没你想得那么难,尤其是通俗,对写作要求就更低了。只要故事新奇、情节曲折、词句流畅就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你的散文和诗都写得不错,写这部绝对没有问题。这样,你每日都写一些,再把稿子交给我,我来帮你斧正。”

    冷清秋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有项南帮忙,她就不怕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小怜,这只金戒指给你。”项南将一枚金戒指,戴在小怜的手上道。

    “谢谢七少爷。”小怜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这一年来辛苦了,我真是对不住你。”项南愧疚的道。

    本想着等小怜怀孕之后,就顺理成章收她为妾,孰料努力了半年时间,到现在依旧颗粒无收。

    “七少爷,不干你的事,是我太福薄。”小怜红了眼眶道。

    “不,跟命没关系,就是几率问题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大嫂、二嫂、三嫂难道也福薄,不也等了这么多年。”

    吴佩芳、程慧厂结婚都好几年才有孩子,王玉芬更是到现在还没有响动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项南拉住她的手道,“就算真的不成,我也不会负你,一定给你名分。”

    小怜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能得到项南一句承诺,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正在缠绵之际,项南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随即书房门一开,梅丽急吼吼的闯了进来,“七哥,你快去看看吧,四姐、四姐夫吵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呀?”项南一愣,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据说是四姐夫从东瀛带回一个女人。”金梅丽解释道。

    项南顿时想了起来。

    四姐夫刘守华的确在东瀛纳了妾。那女子名字叫做田川缨子,本来是在刘家做使女的,后来就跟刘守华搅在一起。

    此次刘守华回京调用,也将她悄咪咪带了回来。原本家人都不知道,没想到,最终还是漏了馅儿。

    金道之自然不肯,与刘守华闹了起来。两口子吵架,也正为这件事。

    “两口子的事,床头打架床尾和,咱们就别跟着掺和了。”项南明白之后,向梅丽摆手道。

    若没有小怜这桩事,他倒是可以理直气壮,义愤填膺的收拾刘守华。但关键小怜跟田川缨子颇为类似。

    他若是站在四姐那边,小怜这边又如何自处。若是站在刘守华那边,就把一家子都得罪了。因此项南考虑,还是置身事外的好。

    况且,他知道,最后金道之还是容下了田川缨子。

    因为金道之是个聪明人。知道哪怕金铨是总理,她自己是总理的女儿,但既然已经嫁了人,最可依靠的还是丈夫。

    金铨毕竟已经老了,金家四子除项南外,基本都是酒囊饭袋。

    而刘守华除了这桩事之外,也没有别的毛病了。才干有,身家有,背景也有,比金家几个儿子都强得多。

    因此一旦父亲百年之后,她能依靠的只有刘守华。

    而且二零年代,虽然珐律规定,已经允许妇女离婚,但也不是她能做得事。何况她和刘守华已有孩子,要分割哪是那么简单地。

    所以最终还是要忍气吞声,将田川缨子给接纳下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不行啊,七哥,闹得太凶了,怎么样都得去看看。”梅丽却不听项南的,硬是把他拉去了四姐房。

    就见四姐金道之正坐在沙发上哭天抹泪,向着金太太、二姨太等人哭诉,“妈,你看看他嘛,恬恬都两岁了。他还从东瀛带了一个女的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这样,中国人民都在纷纷抗敌,你怎么能带一个东瀛女人回来,真不要脸!”金润之骂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够了,男人三妻四妾很寻常么。爸爸年龄那么大了,还娶了那么多姨太呢,我那么年轻娶一个又怎么样?”刘守华针锋相对道。

    “回来的时候,不是说好了么,不把她带回来的,你却总是出尔反尔。”金道之又哭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把她带回来又怎样,我爱她!”刘守华吵吵道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不知廉耻。”金道之哭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廉耻?你偷看我的信,才不知道廉耻呢,那是犯法的。”刘守华以牙还牙道。

    “你胡搅蛮缠!”金道之哽咽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一人少说一句,相骂无好口,相斗无好手。姐姐、姐夫,你们都冷静一下。”项南见状上前劝道,“母亲、姨娘、五姐、六姐,好好劝劝四姐。姐夫,你跟我出来~”

    说罢,便揪着刘守华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老七,别动手~”金道之见状,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。”项南答应一声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即拉着刘守华来到花园。

    一路上,刘守华还挣扎了几回,但根本就挣脱不开。

    项南的手就跟大铁钳子一样,只要夹住就掰不开了。让刘守华都暗暗纳罕,没想到看起来纨绔子弟般的老七,居然会有这样大的力气。

    “姐夫,你坐,咱们好好聊聊。”项南将刘守华按在凉亭内的石凳上,随即坐在他身边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知道你要问什么。”刘守华见状,长叹一口气,“那个女人叫田川缨子,以前在我们家做下人。

    他的性格温柔贤淑,在服侍我的过程中,我对她产生了感情。我是真的很喜欢她,所以这次奉命回国,就带她一起回来了。但是怕被父母知道,所以一直没对外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对我姐呢,又是什么感情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当然也是爱她的,这一点无可否认。”刘守华点头道,“况且我们还有恬恬,我也不想跟她离婚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就好好哄她嘛。你这样跟她吵,跟她闹,就能解决问题么?”项南劝道,“温柔天下去得,刚强寸步难行。姐姐明显还是爱你的,只是不忿你骗她罢了。你只要是把她哄好了,何愁她不接纳那女人。毕竟她在东瀛时,已经选择退步了。”

    刘守华一听,颇为诧异的看了项南一眼,随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54226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