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13【妙手回春】

2713【妙手回春】

    项南见状,立刻冲下楼去。

    来到金铨的房间,就见他面容惨淡,好似蜡人一般,斜靠在枕上,只是眼睛微张,简直一点生动气色没有。

    项南一搭脉,便知他是卒中之症,又称脑溢血,经脉阻塞,气血逆流,再不打通,极可能有性命之忧。

    当下便大声说道,“大家都别乱。父亲只是喝醉酒,你们先出去,不要挤在这吵他。”

    他要马上施展一阳指救活金铨,但这么多人都聚在病房里守着,众目睽睽之下,他如何施展,因此只能先借口赶走众人。

    因为他现在已是金家顶梁柱,如今大家又都被吓坏了,全无主意,当下也只好都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等众人离开之后,项南立刻锁上门。

    随即扶金铨坐起,跟着便施展【一阳指】,疾点他的十二正经、奇经八脉,帮他疏通经络,活血化瘀。

    项南穿越来已近两年时间,通过修炼《易筋经》内功早已圆满。如今施展《一阳指》自然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他飞快地施展着,快如鬼魅,趋退若神。

    在他的全力施救之下,金铨的脸色越来越红,逐步恢复了几分生气,全身也渗出汩汩汗水,很快就把睡衣都浸透了。

    头顶更是隐隐透出渺渺白烟,犹如升仙了一般。

    片刻之后,金铨忽得噗的一口鲜血喷出,眼神中终于有了几分灵动。

    “父亲,父亲,你认得出我么?”项南连忙上前扶住他道。

    “燕西……”金铨微张着嘴唇,喃喃的道。

    “对,父亲,就是我,你终于醒了。”项南见状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这……是怎……么了?”金铨困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他只记得喝了很多酒,接下来的事,他却一点都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“父亲,没事,您就是喝醉酒,摔了一跤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金铨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父亲,您以后不要喝那么多酒了。年纪大了,总该节制一点。”项南又道,“不然您要万一有事,我们金家怎么办呢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金铨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父亲,您先躺下,我去请母亲、大哥、二哥、三哥,他们刚才可都担心坏了。”项南又道,随即扶金铨躺下,又走过去将门打开。

    门一开,就见金家一家都在门口站着呢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老七,怎么样?”金敏之急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事的,父亲已经醒了,就只是喝醉了,没什么大不了。”项南轻描淡写的道。

    其实只有他知道,刚才他出手慢一点,金铨这条命就没有了。不过他不想吓到金家人,也不想暴露自己会武功的秘密,所以只有这么敷衍过去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众人无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!”、“老天保佑!”、“菩萨保佑!”众人一起赞叹道。

    刚刚金铨的模样真的太吓人了,简直就像死过去一样,把大家都要吓死了。

    幸好只是醉酒,如今已经苏醒,不然真是麻烦了。他若是都走了,那金家就更没盼头了。

    随即,众人都涌入病房。

    “子衡,伱真的醒了,真的太好了!”

    “父亲,您没事了,太好了,真是老天保佑!”

    “老爷,您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众人围在金铨身边关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金铨扫视着众人,见大家都这么关心他,不禁又是欣慰,又是愧疚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没事了,你们不要担心了。”他随即开口道。

    见他不仅头脑清醒,而且说话流利,众人无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此时,家里的卫生顾问梁大夫、德國医生贝克特也都赶了过来。

    得知金铨已经苏醒,两人又帮他做了检查,确认他已经平安无事,这让金家众人彻底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“金老,为了您的身体着想,以后还是尽量少喝酒。”梁大夫嘱咐道。

    金铨点点头。

    他刚才也有一种天昏地暗,日月无光,昏死过去的感觉,现在想想也的确够可怕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吩咐厨房,炖了补品给金铨,随后亲自端给了他。

    “父亲,听说您和客人们喝了两坛陈绍。究竟什么事,惹您喝了那么多酒。”项南随后问道。

    金铨长叹一口气,将白雄起出卖前總统的事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项南听罢,倒并不意外。

    白雄起本来就善于钻营,唯利是图,吃里扒外,两面三刀。他连恩师金铨都可以背叛,区区總统又算什么。

    何况,白雄起的妻子是东瀛人,而奉系也是由东瀛扶持的,焉知这里面就没有猫腻。

    退一万步说,就算里面没猫腻,也说明白雄起对东瀛并不反感。不像金铨,得知女婿刘守华娶了位东瀛姨太太,都恨不能拍桌子。

    “那您接下来准备怎么办,跟白雄起撕破脸皮么?”项南随后问道。

    金铨一愣,随后叹了口气,这也正是他的为难之处。

    凭良心说,白雄起出卖總统,吃里扒外,他是应该与他割袍断义,从此一刀两断,不相往来。

    但是三个儿子怎么办?!难道真让他们在家赋闲,坐吃山空。就算如此,还有白秀珠、王玉芬两个儿媳呢。是把她们两人全休掉,还是不许她们跟娘家来往?!

    但若是与他苟合,沆瀣一气,金铨又实在对不起自己的良心。毕竟前總统对他有知遇之恩,他怎么能跟叛徒白雄起搅在一起。

    何况白雄起之前在他之下,现在金家倒了霉,让他去求白雄起,他也实在是弯不下腰去。

    “燕西,你有什么好主意么?”金铨随后问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忖度了一番,随后开口说道,“父亲,依我看,以当今的时局,金家在京城已经丧失根基。倒不如前往南方,去沪江或者粤东发展,那里咱们还有些人脉关系。

    亦或者出國也是一条路。我们金家虽然在海外没有根基,但是好在不用再遭受兵荒战乱。凭我们家这点家底,做点生意或者靠吃利息,也能勉励维持,比留在京城要好得多。”

    金家虽然是书香门第、官宦世家,有人脉,有关系,但是如今奉系掌权,把京城各部都血洗一遍,导致金家根基受损,倒是南方还有些残存。

    另外,刘守华、金道之年初就去了瑞典,现在也已经在那儿安了家,也是一个可以投奔的地方。

    若是留在京城的话,要么就投奔白雄起,跟他同流合污,沆瀣一气。要么就要遭受奉系的排挤、盘剥,甚至欺凌。

    毕竟金家树大招风,很可能会惹来麻烦。

    不好意思,昨天忘发了,我真的蠢,实在抱歉!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66581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