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24【入乡随俗】

2724【入乡随俗】

    金家在斯德哥尔摩落户之后,一开始大家都没怎么出去。

    毕竟人生地不熟,连语言都不通。

    瑞典的官方语言是瑞典语,另外芬兰语、挪威语、英语、法语、德语、俄语等也都有人说,但是都并不普及。

    而瑞典语,就连项南也只是略懂,达不到熟练对话的程度。这还是他在《小舍得》的世界环球旅游时,在瑞典学过那么几句而已。

    至于金铨、金夫人、金凤举、白秀珠、冷清秋等人就更不懂了,所以同样也要学习。

    为此,金家特地聘请了家庭教师,教金家所有人一起学习瑞典语,以便能更好的融入瑞典社会。

    而学习一门外语,对别人来说,绝对是一项艰巨的挑战。

    因为像金凤举、王玉芬、白秀珠等,都是平时不怎么爱学习的人,让他们打个麻将、听个小曲、看个电影还行。

    若是谈到学习,真是要他们的命了。

    因此学习起来颇为不易,几个单词都得记半天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项南学习瑞典语就要快得多了。

    一来他有过目不忘之能,因此记忆词汇,对他来说实在简单。不到一周时间,偌大一本瑞典语词典,就已经被他记得滚瓜烂熟;

    二来项南的学习天赋本来就高,除了本身智商超群之外,他还继承了程建军的学习天赋。那么难的仿制瓷工艺,他不到半年就已精通。造出的瓷器之逼真,连韩春明都险些打眼。这份天赋,真的相当了得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不用半个月时间,就已经熟练掌握了瑞典语。

    不过他并没有明显地表露出来,毕竟大家都还没入门呢,他也不想表现的太过惹人注目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学会瑞典语之后,项南每天都看书、看报,尤其是关注瑞典的股市。

    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成立于一八六三年,是北欧最大的证券交易所,日交易额超过五百万瑞典克朗,约相当于百万美元。

    项南知道,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,小丈夫不可一日无钱。

    金家现在基本都是失业状态,所有家产全部加在一起,也不过百万大洋左右。这笔钱看似多,其实并不够用。

    毕竟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

    金家现在四十余口,一年吃喝拉撒、衣食住行,十万大洋都几乎打不住。如果不赚钱的话,这么大个家族,怕是挺不了三年五载,就要被迫分崩离析了。

    而金凤举、金鹤荪、金鹏振三兄弟,不是项南瞧不上他们,全都不是赚钱的材料。

    他们甚至连养活自己的本事都没有,要是万一家产耗尽的话,他们仨最后流落到去讨饭都可能。

    所以,项南就必须撑起这个家。而要撑起这个家,赚钱就是必须的。

    好在赚钱对他来说,并不是一件难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燕西,你还看瑞典文的报纸,你真的能看得懂么?”白秀珠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看不懂才要看啊。没听老师说么,阅读当地报纸,是最快学会当地语言的途径之一。”项南笑道,“等我能熟练阅读报纸后,我的瑞典语也就可以练成了。”

    “唉,早知瑞典语这么难学,咱们还不如去美國呢。”白秀珠撇撇嘴道,她英语还是有一定基础的,日语也能说得磕磕巴巴。

    唯独这瑞典语,她是真的一窍不通,学起来真的太难了。

    “现在的美國还不及瑞典呢。”项南一听,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现在的美國正处于禁酒时期。因为禁酒导致私酒猖獗、帮派横行、警方腐败,社会治安严重恶化。

    若是金家这一大家子人去到美國,肯定会被当地的帮派组织盯上。就算有项南这位大神保护,也确保不了每个人的安全。到时候,难免会出现死伤的。

    再加上二战时期,美國本土虽然没有遭遇战祸,但是同样也遭遇了物资供应短缺。

    像白糖、咖啡、燃油、奶酪、尼龙、黄油、牛奶、猪油等通通都是凭票供应,从四一年开始施行,一直持续到四六年。

    金家人都是喜欢享受的,长达五年时间的限量供应,简直就能要了她们的命了。

    何况二战结束后,美國又掀起麦卡锡运动,其中就对成千上万的华裔进行监听、传讯、驱逐甚至暗殺,持续了近五年时间。

    像金润之、冷清秋等思想比较进步的,很可能会出事。因此瑞典语再难学,也比去美國受罪要好。

    这也是为何项南坚持来瑞典的原因,毕竟这是二战期间,少有的没遭遇战火的國家。

    “总之,秀珠,时间会证明一切。早晚你就知道,我选瑞典选对了。”项南向白秀珠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二七年十月,项南正式开始在瑞典股票市场的投资。

    他之前通过读报,通过实地走访,已经差不多摸清了瑞典股市的底。

    此时的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,虽然是北欧最大的证券交易所,其实上市交易的股票不过八十余家。

    而目前来说,证券指数的走势还是蛮不错的。从年初到现在,股市指数已经涨了两成左右,这也吸引了很多菜鸟进入股市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知道,再有两年,就是恶名昭彰的世纪大股灾。就连瑞典这样的边陲小国也受到极大影响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想着现在快速积累财富。等到了股灾之后,到处都是因为经济危机而倒闭的中小企业,而这也正是他发家的最好时机。

    到时候,他就可以用最低的价格,将那些优质资产收购到手,一举成为瑞典最有钱的人之一。

    而等二战结束后,他还可以凭借庞大的资本,进入德國、法國、意大利等國家,成为威震欧洲的大资本家。

    当然,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目前为止,项南能调动的资金,也不过十万大洋,约相当于四万美元。距离成为瑞典首富,怕是还差了好几个数量级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也只能是一步步走起,好在他还有时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就在项南进入股市捞金的时候,冷清秋也学会了基本的瑞典语,随后她进入斯德哥尔摩大学预科班,准备攻读文学硕士。

    对此,金家人多表示反对。认为她既然嫁了人,就不应该在抛头露面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、金道之、金润之都很支持她,认为既然到了欧洲,就不应该再困守老规矩。女人应该多学习、多长进,不应该总困在闺房。

    有了他仨的力挺,其他人也只得罢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69763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