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33【有备无患】

2733【有备无患】

    随后,白雄起不死心的又发来几封电报。

    甚至东瀛驻瑞典的领事,也来金家进行游说。保证只要金铨肯重新出山,一定让他做临时政府的總统。

    金铨将领事直接轰出了门,并且又回电报把白雄起臭骂一顿。

    指责他数典忘祖,冥顽不灵,居然跟东瀛人合作,甘当走狗,如此行为简直令人齿冷。

    白雄起被骂了个狗血喷头,也只得作罢。

    而东瀛驻瑞典的领事,在瑞典并没有多大的权力,被金铨赶出去之后,也只得自认倒霉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怕他报复,还是让金铨、金夫人等人来奥雷斯塔小岛过了些日子。等风平浪静之后,才让他们回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进入到三九年,德國闪击波蘭,宣告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。

    大战打响之后,德國很快攻陷波蘭、丹麦、挪威、卢森堡、荷兰、比利时等国。

    眼见于此,瑞典立刻宣布自己为中立國。

    因为当时瑞典國王的母亲和妻子都是德國贵族,而他本人也是非常亲德的立场。再加上瑞典本身又维持着强大的军备,因此德國也不愿对它轻启战端。

    不过德國还是封锁了瑞典在波罗的海的出海口,而英國则封锁了瑞典在北海的出海口,导致瑞典失去了所有的海外市场,因此进出口都受到了极大影响。

    比如能源减少了七成,粮食进口减少了八成,外贸产业更是近乎夭折……令得瑞典的经济民生都大受影响。

    尤其随着战争的全面爆发,生活物资出现严重匮乏。

    好像白糖、咖啡、肉类、奶酪、牛奶、食用油等,都开始变得紧俏起来,价格都开始大幅上涨。

    为了缓解物资紧缺的危机,瑞典政府推出了配给制度。像大米、白面、肉类、白糖、咖啡、燃油等物资,都需要凭票购买才可以。

    为了缓解资源危机,瑞典人也是广开脑洞。

    比如瑞典化学家用木浆与皮革废弃物混合做鞋底,士兵的制服里含有百分之二十的木浆,大众饮用木浆酿的杜松子酒,牛吃的饲料中混有木浆,人喝的咖啡也是木屑。

    甚至瑞典科学家还改良了公共汽车和拖拉机的发动机,可以直接烧木炭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瑞典人都在艰难度日的时候,金家的生活却丝毫不受影响。

    餐桌上的食品依然丰富,而且还有足够的燃油,足够的棉布、足够的药物……

    在这时候,白秀珠、冷清秋、小怜都开始佩服起项南的远见卓识来。他早早的就在岛上建立了仓库,囤积了大量的物资。

    因此外面如今物资紧缺,但是他们家的生活,却并未受到丝毫影响,实在是太棒了。

    “燕西,你难道知道会打仗,所以才预先囤积了这么多物资?”冷清秋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也不奇怪。”项南笑了笑道,“一战之后,欧洲本来就是阴云密布。德國本来就不甘心失败,一心想卷土重来。而意大利的政黨又如此好战,有这些人执政,不打起来才怪呢。

    况且经济危机大爆发,也逼得他们不得不打仗,以转移国内的压力。所以当时我就预见到了,因此早早的囤积起物资来。当时你们还觉得我笨,现在怎么样,都佩服我了吧?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都点点头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项南的未雨绸缪,所以她们的生活水平才能保持。不像那些普通平民,现在想吃顿可口的饱饭,都成了一种奢望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因为有*****,金铨夫妇。金凤举、金鹤荪、金鹏振、金梅丽等家庭,也都没有挨饿,日子还能过得跟之前一样。有咖啡喝,有肉吃,有面包、有奶酪。

    这也让他们很是感激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四零年末,金敏之和她的老公徐景阳,以及女儿徐婉莹从法國逃到了瑞典。

    原来法國六月被德军攻陷,随后法國也开始施行配给制。开始是面包、脂肪、大米之类,然后是黄油,芝士,肉类,咖啡……

    物资上的匮乏还是其次,关键是对人身安全的威胁。金敏之、徐景阳刚开始的几个月都不敢出门,唯恐被人殺死。

    最后他们才鼓足勇气,从法國逃到了瑞典,毕竟这里是欧洲少有的没遭遇战火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过来就好。”金铨见女儿、女婿、外孙女无恙,已经很欣慰了。

    金敏之也没想到,项南这边物资这么丰富。那么大的仓库、那么多的物资,敞开了吃,也够金家人吃上三五七年的。

    让她不禁松了一口气,总算是没给娘家添负担,随后他又看向项南道,“老七,这次真的多亏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,五姐,自家人帮自家人,又有什么好谢的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两年,因为战争的关系,项南的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。

    尤其是出口生意,因为港口都被封锁,所以出口几乎陷入停滞。好在项南本钱雄厚,还能够支撑得起的。

    他也索性偷了个懒,平时就在家教育孩子,还带着他们一起在岛上种菜、养鸡、养猪,既丰富了家里的食物,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。

    四二年,宋世卿去世。

    四三年,德國在苏聯遭遇重大挫折。斯达林格勒战役、库尔斯克战役接连失败,死伤超过二百三十万军隊,三千五百辆坦克、一万两千门火炮,以及三千余架飞机。

    从此,德國在苏德战场上,已经完全丧失了主动权。

    而瑞典权衡利弊,认为德國已经无力再攻打它们,于是开始跟德國翻脸。

    之前,瑞典允许德軍以个人名义穿越国境,前往被他们占领的挪威换防;允许德國借助瑞典的铁路往挪威输送武器、兵员和物资;允许向德國出口高质量的铁矿石和轴承。

    如今这些全部都被禁止,甚至四四年底,瑞典还终止了跟德國的一切贸易。

    四五年五月,德國宣布投降。八月,东瀛宣布投降。

    全世界都为此一片欢腾。

    不过白秀珠心情却不怎么好,她已经收到消息,她哥哥白雄起已因叛國罪、汉奸罪等被判处死刑。

    虽然他的汉奸行为,她是非常不认同的。但是得知他这般下场,还是让她觉得很是难过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74129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