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49【出卖和利用】

2749【出卖和利用】

    随后,项南去见了明远姑姑,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“好啊,小枫嫁去豊朝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明远点点头道,“我会安排你和小枫见上一面,你年轻帅气、文武双全,若是能赢得小枫的芳心,对你将来登上太子之位极有帮助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姑姑。”项南点了点头,“姑姑,您服了我的药,病情可见轻了?”

    明远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她得了肺痨之后,常常咳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但服了项南的药之后,咳症居然变得少多了。真的很有效果。

    “承鄞,没想到你竟有一身好医术。”她笑着称赞道。

    “久病成良医嘛。我自小体弱多病,所以喜欢看医书。一直偷偷学来着,都没敢告诉别人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如今能治姑姑的病,真是高兴。”

    明远若是不死的话,哪怕高显再嚣张跋扈,也做不出逼死西州大妃、逼疯西州王的事。那样一来,自己对曲小枫做得孽,还会少几分。

    明远一听,也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回到驿馆之后,命随从发消息回豊朝,告知西州王已答应和亲。

    使团随行带着信鸽,不出一天时间,豊朝便已经收到了消息。

    皇帝李赜随即派出重臣安国公,携带厚重的聘礼前往西州迎亲。

    项南则等着明远安排自己和曲小枫见面,期间他见了柴牧,跟他说了自己接下寻找铁达尔王帐的任务。

    柴牧一听,同样震惊。

    “五皇子,丹蚩人以游牧为生,居无定所,铁达尔王帐时常更换驻地,而且都位置处于偏僻险境,历来都没人能够找到。”他解释道,“二皇子交给您这项任务,摆明就是为难你啊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“柴先生,我知道。不过为了平定丹蚩,为了豊朝边境安全,这个险我必须得冒。”

    柴牧叹了口气,他也知道,丹蚩屡屡冒犯豊朝边境,烧殺抢掠,无恶不作,早成豊朝大患。

    剿灭丹蚩,既有利于维护边关稳定,也有利于震慑西境诸國,是利国利民的好事。

    而且,找到铁达尔王帐,也是大功一件。五皇子现在急于上位,要上位则必须要立功。这是一个立功的好机会。

    “我一定尽力帮助五皇子。”柴牧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即,柴牧便唤来顾剑,让他帮忙寻找铁达尔王帐。

    “剑儿,此次承鄞去找铁达尔王帐,你务必要护她周全。”柴牧嘱咐道,“如果能够顺利找到王帐,那将是奇功一件,令他离太子之位就更近一步了。”

    “顾剑一定会竭尽全力。”顾剑点了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单凭你我之力,怕是不够的,有一人怕是能帮得上忙。”柴牧又幽幽的道。

    “谁?”顾剑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铁达尔王的外孙女,西州的九公主。”柴牧解释道。

    顾剑顿时眉头一皱,失声说道,“小枫?!”

    “小枫若是能携手五皇子,那将是他大大的助力。”柴牧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因为曲小枫的母亲,西州大妃,正是铁达尔王的女儿。

    因此她能带人去铁达尔王帐,而且铁达尔绝对不会怀疑。

    “不行啊,义父!”顾剑激动地一下站了起来,“若是找到铁达尔王帐,中原势必会向丹蚩进兵,到时候小枫该如何此处?!我不能利用小枫,不能啊!”

    “顾剑!”柴牧见他居然反对,忍不住狠狠拍了一下桌子,“你忘了我跟你说的话了?好,那我就再跟你说一遍。

    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,你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,你是顾家唯一的血脉,你一定要顾陈两家复仇。

    这个担子无论多苦多累多重,你都必须要担起来。为此你必须要放下自己的情感,难道你真的愿意为一个女人,辜负顾家上上下下冤死的英魂?!”

    顾剑听他这么说,脑海中也不禁闪过当年顾氏一族被高于明屠殺的画面。那么多的鲜血,那么多的惨嚎,那么多的冤愤……

    若不是柴牧及时赶到,将他救出,他当晚肯定也难逃一死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他也不禁开始动摇。

    “你是小枫的师父,最得她的信任。你先把她介绍给五皇子,顺势取得她的信任,再想办法护送她去找铁达尔王帐。”柴牧见状说道。

    顾剑尽管一万分的不肯,但被顾陈两家数百口冤魂压着,却也不得不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柴牧说服了顾剑之后,随后带着顾剑去找项南,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。

    项南听完之后,却是坚决反对。

    “柴先生,我不接受这个计划。”他郑重的拒绝道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柴牧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利用曲小枫寻找铁达尔王帐,这是最便捷,最有效,也最安全的办法。

    如果让项南自己找,都不知道要找到何年何月。

    “第一,九公主是表兄的弟子,最信赖他,我不希望他背叛信赖自己的人;第二,九公主将来很可能是我妻子,我也不想利用我的妻子做这种事;

    第三,虽然兵者诡道也,可以无所不用其极。但我不想成为无情之人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希望柴先生原谅我的任性,不要逼我。”

    见他这么说,柴牧一愣,随即叹了口气,“五皇子仁义为怀,将来必成一代明君。好吧,既然如此,那我们再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顾剑则是既感激,又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实话说,他真的不想出卖曲小枫。

    毕竟他是真的爱她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柴牧留下顾剑。

    “既然五皇子不愿意用这个办法,那么剑儿,一切就只有靠你了。”他向顾剑道。

    顾剑顿时一愣。

    他原本以为这个计划已经取消了,没想到柴牧居然又重提此事。

    “义父?!”顾剑一时大为头疼。

    “顾剑,不要妇人之仁。”柴牧见他又犹豫,登时激动地一拍桌子,“如果你不抛弃个人情感,你怎么能报顾家的大仇。”

    顾剑一听,只得点头。

    “西州大妃一直反对与豊朝和亲,想将九公主送去丹蚩。正好你可以随同前往,一路暗做标记。到时候,我会派人跟在后面。这样一来,地图也就绘好了。”柴牧吩咐道。

    顾剑只得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83144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