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51【冰原禁地】

2751【冰原禁地】

    住宿之后,项南和顾剑偷偷见了面。

    “表哥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他向顾剑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护送西州九公主去丹蚩。”顾剑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那个阿渡姑娘……”项南一听,佯装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错,她就是西州九公主曲小枫。”顾剑点点头,“五皇子,你们怎么会认识的?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她,难怪如此胆大妄为。”项南笑了笑,将曲小枫利用“五邪之血”择婿的事讲述一遍。

    顾剑一听,笑了笑,这倒真是曲小枫能做出来得事。

    她的性子一向调皮,古灵精怪。

    “五皇子,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顾剑也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去找丹蚩王帐的,没想到在半路遇到你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看来,柴先生还是没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顾剑一听,脸色一黯。

    “好了,表哥,寻找王帐的事,由我自己来做,你就不要为难了。”项南又道,“我知道出卖人的滋味不好受。”

    顾剑一愣,随后摆了摆手,“不行,寻找丹蚩王帐,有助于你立功,也有助于为顾家平反昭雪。我不能袖手旁观,什么事情都不做。”

    “表哥,你不要勉强。”项南劝道,“这件事我自己可以做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,我不勉强,我必须要为顾家报仇。”顾剑用力的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项南沉吟片刻,“那好吧。既如此,那这条线就归你趟。我再去找找其他线路,我相信,去往丹蚩王帐的路,绝对不会只有一条。”

    顾剑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丹蚩骑兵往来如风,经常袭扰豊朝边境,但很少从弓月城经过,显然是另外有其他路。

    “那表哥你多保重。”项南拱拱手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便同顾剑、曲小枫等人告辞,离开弓月城,前往海州城,然后再一路向北。

    剧中,这条路就是李承鄞蹚出的第三条路。他也正是因此才赶在李承邺之前,攻入丹蚩王帐,手刃铁达尔王。

    曲小枫见项南要走,忽然有些不舍。

    虽然她跟项南才见过两面,但对方的胆识、武功、侠气,还是给她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项南回到海州城后,转向一路往北而行。

    路上他还抓紧时间,学了西境这边的文字。

    西境各國都有自己的文字,像西州、朔博、丹蚩和弓月城的文字就各有不同,因此学习起来着实有些困难。

    好在项南只求认识,不求甚解,因此经过几天的突击,总算不是一个睁眼瞎了。

    而刚出海州城没两天,项南就在焉支山脚下,遇到了一伙儿沙盗。

    原来,他正要过一个山口,忽然之间,前面就冲出了一队人马。

    各个蓬头垢面,拿着马刀弓箭,一幅凶神恶煞的样子。

    项南一愣,正要往后退,就见后面也被人堵住了。

    “别误会,我只是商人而已。”项南连忙叫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劫得就是商人,快快把钱都交出来。”一位带着斗笠的头领喝道。

    其他喽啰跟着一并吆喝道,“快点把钱拿出来,迟了,便剁了你的脑袋”、“不把钱拿出来就宰了你!”

    项南见状,惊讶的道,“你们竟敢白日行劫,难道你们是沙盗么?”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聪明,没错,我们就是沙盗。”头领哈哈一笑道,“落在我们手里,就算你倒霉了。”

    “快点把钱交出来吧。”其他喽啰也狰狞的叫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既然你们要钱,那我就给你们。”项南说着,将手放进腰间,忽得往外一甩。

    十数枚飞针一起射出。

    噗!噗!噗!噗!噗!

    但听几声轻响,随即十几人却跌倒在地,每人的颈嗓都插着一枚钢针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沙盗们顿时一惊,没想到项南的身手这么好。

    “敢杀我兄弟,给我殺了他!”头领立刻挥舞马刀道。

    喽啰们顿时前扑后地朝着项南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项南不慌不忙,连发飞针,击殺沙盗。又从马鞍之下抽出宝剑,施展《独孤九剑》破刀式、破枪式、破箭式……

    马贼所使的兵器五花八门,刀枪剑弓无所不有,正好被九式《独孤九剑》所克。

    项南剑术通神,一剑便刺殺一个。

    沙盗虽然多达百余人,却没有一人能近他的身,片刻之间便被殺得七零八落,横屍遍野。

    “快逃啊,他不是人,他是魔鬼啊!”

    “天呐,饶命啊,我再也不当沙盗啦!”

    “不要殺我,不要殺我,我不做沙盗啦~”

    剩下的沙盗见状,全都士气大乱,再不敢上前,反而四散奔逃,只恨少生两条腿。

    就连头领都顾不得手下兄弟,连忙调转马头往远处逃窜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立刻施展《凌波微步》,如离弦之箭一般迅速追上,一把就将他从马上拽下。

    “妈呀,神仙呐!”

    “简直是魔鬼!”

    “头领都被抓了,快逃命啊!”

    沙盗见项南居然能追上奔马,全都惊讶不已,更是使出吃奶的力气四散而逃,唯恐晚走一步,也被留下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英雄饶命,我上有八十岁老母,下有未满月的孩子,你殺我一人,就是殺我全家……”头领被项南擒获之后,立刻便求饶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你们西境的强盗也说这套词儿,就不能换点新鲜的么?”项南一听,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英雄,在下就是豊朝人啊。”头领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豊朝人跑西境当沙盗?”项南一愣,颇觉得意外。

    “若不是走投无路,谁会做这种营生?”头领苦涩的道。

    “少废话,我问你,你当沙盗多年,知不知道丹蚩王帐所在?”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”头领连忙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既如此,那我留你就没用了。”项南见他这么说,随即扼住他的咽喉,准备将他掐死了事。

    “饶命,饶命……我知……我知道……”头领被掐得喘不过气来,连颈骨都传出咯咯的声音,知道项南是真的殺人不眨眼,只得连忙坦白道。

    “在哪儿?”项南随即问道。

    “具体位置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这冰原之上有些地方,连沙盗都不敢擅闯。”头领连忙解释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方才住手,“带我去,我还能饶你一命。否则,我先殺了你!”

    头领怕死,只好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83144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