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57【生擒铁达尔王】

2757【生擒铁达尔王】

    “五皇子不用急,开战之时,您就跟着我的轻骑军,直接前往丹蚩即可,事后找个托词遮掩过去即可。只要立下战功,陛下必然不会怪罪于您。”裴照向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其实他本就不在意能不能去丹蚩打仗。

    因为他知道,哪怕他斩下铁达尔王的头,皇帝也不会立他为太子的。

    他只是不忿李承邺的小气而已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五皇子,我已经派出潜龙使混入丹蚩,开战之时,会联合剑儿一起救出九公主。”柴牧也向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“柴先生,你再派出一人,前往朔博。等那边开战之后,就把利墩的野心,告诉给他。”

    利墩王子野心勃勃,不甘久居于人下。这样的人,即便当上朔博的王,也肯定不会安分。好像剧中,他就联合高显,继续玩起了养寇自重的把戏。

    对于这样的恶人,项南自然不想留。

    因此他想让老朔博王和利墩王子内讧,最好是老朔博王能除掉利墩王子,对豊朝来说才是好事一件。

    柴牧一愣,随后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眼十天已过,李承邺、李酽、高显率军出发。他们率领的多是步兵,要从冰原那边攻入丹蚩。

    而裴照则和项南一起,负责镇守西境安护府。

    对于裴照,高显、李承邺不约而同的进行排挤。

    对高显来说,裴照是后来人,跟自己不是一条心。高显原本养寇自重,在西境安护府称王称霸,但自从裴照来了之后,这一招就要麻烦得多。

    他不能再明目张胆的作假,向朝廷要粮草、要军饷。因为他的谎话,随时可能被裴照拆穿。所以近些年,他只能刷点军功,但落不到实际的好处。

    对李承邺来说,裴照是项南的伴读,两人交情深厚,等于裴照就是项南的人。既然如此,他当然不愿给裴照立功的机会。

    但其实等大军走后八天,项南就和裴照率领三千轻骑军,从捷径出发直扑铁达尔王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因为走捷径不需要绕远,所以虽然他们晚出发八天,但仍然比李承邺更早到达丹蚩。

    抵达丹蚩王帐之后,军隊掩藏在五十里外的密林之中。只等丹蚩和朔博、豊朝联军开战,他们就直接冲入王帐。

    “阿照,你们先埋伏在这,我要进去见个人。”项南向裴照道。

    “五皇子,大战在即,你要去看谁?”裴照诧异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不用管了,我去去就回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随即离开密林,前往丹蚩王帐。

    他要去找顾剑,确保他能将曲小枫带离丹蚩王帐。不然的话,事情还真的麻烦了。

    项南施展轻功,一路疾奔,不到一个时辰,就已经抵达丹蚩王帐。

    随后,他换上一身丹蚩人的衣服,悄悄混了进去,并很快便找到了顾剑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五皇子……”顾剑一见项南,顿时有些惊讶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豊朝、朔博的军隊已经开拔了,估计最多再有两天时间,战争就要真正打起来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我来是想问你,有没有把握带九公主走?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一定会带她走得。”顾剑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朔博、豊朝的军隊,便已经抵达丹蚩王帐,比项南预料的还要早一天。

    随后朔博便依照之前计划,派出三万人马,对丹蚩王帐东路发起偷袭。

    丹蚩对朔博的偷袭,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。

    一方面,丹蚩比朔博强大。最近几年,一直都是主动袭扰朔博,骚扰它的边境,打劫它的商旅。

    一方面,朔博王胆小怕事,从来不敢招惹丹蚩,因此也养成了丹蚩人普遍的盲目自大,目空一切。

    因此朔博的攻击,在丹蚩看来,只不过是挑衅而已。不过是为铁达尔王拒绝了朔博王求娶九公主出口气。

    所以铁达尔王只是命左谷蠡王率三万精兵迎敌。而如此一来,丹蚩王帐西路的防御就变得薄弱起来,高显随即指挥豊朝大军攻入西路,很快就将西路全面攻陷。

    而左谷蠡王率三万骑兵对阵朔博,本来想得是将敌人轻而易举赶走。但万万没想到,朔博派来的不只三万人马,而是十万人马。

    左谷蠡王的三万骑兵,很快就被朔博十万人马分割包围,并随之被打得一败涂地。如此一来,丹蚩王帐东路也已经失守。

    战报传来,铁达尔王自然怒不可遏,只得派出中路十万大军前往迎敌。

    而此时,拿下东西两路的高显军、朔博军,正好赶来与中路的李承邺大军会合,总计三十万人马。对阵丹蚩十万人马,自然占据优势。

    再加上潜龙使之前奉柴牧之命,已经偷偷给丹蚩人的战马下了毒。

    如今一上战场,这十万匹战马全都被毒倒,逼得丹蚩十万骑兵,通通变成了步兵。

    丹蚩人擅长的是骑射,如今骑兵变步兵,战斗力大大削弱。而且战马被丹蚩人视若性命一般,如今全部被毒倒,对士气的打击也是极大的。

    因此面对三十万豊朝、朔博联军的围攻,丹蚩十万大军很快便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眼见铁达尔王已经派出中路大军,项南和裴照立刻率领轻骑,直插丹蚩王帐。

    此时联军和丹蚩大军正在鏖战,而中路大军也都已倾巢而出,因此项南等人几乎没遇到有效的抵抗,便一路长驱直入攻进丹蚩王帐。

    “活捉铁达尔王!”、“生擒铁达尔王!”

    眼见王帐近在咫尺,豊朝兵丁也不禁欢呼道。

    不过此时此刻,仍有丹蚩百姓为了守护铁达尔王,悍不畏死的向前冲来。

    但真正的精锐已经派出去了,仍然留在丹蚩王帐的,不过都是些老弱妇孺而已,有哪里是豊朝精兵的对手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的功夫,地上便已经躺满了死屍。

    “够了,不要再造殺孽了。”项南见了,都心中不忍,高声喊道,“铁达尔王,你还是出来投降吧。难道你真忍心,你的族人为你一人之命赴死么?”

    片刻之后,王帐幕布掀开,铁达尔王拄着宝剑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王上!”丹蚩族人见到他,纷纷下跪道。

    “我以我一人之命,换取丹蚩十万百姓之命,可乎?”铁达尔王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随后大手一挥,旗下兵丁立刻上前,将铁达尔王生擒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86138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