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67【一石二鸟】

2767【一石二鸟】

    从相府回来之后,项南回到自己的寝宫。

    因为翊王府还在修建,因此他暂时还要住在宫中。

    对他来说,倒不是什么坏事。

    一则,在宫中居住,他可以时常去探望皇后、太皇太后,联络感情;二则,曲小枫也在宫中,还可以找她去玩。

    剧中,李承鄞为了保护曲小枫,一直刻意疏远她,其实是他自己想错了。

    他接受了柴牧的建议,认为他对谁好,谁就会倒霉,所以不停的疏远、排斥、打压曲小枫。

    甚至不惜独宠赵瑟瑟,来替曲小枫吸引火力。但他这么做,反倒令曲小枫受伤更重。

    正应了那句话,「你说你要替我遮风挡雨,可我的风雨都是你带来的。」

    之所以如此,是因为他和柴牧都高估了高于明、张玫娘的能力,而低估了皇帝李赜的能力。

    他们以为高于明、张玫娘可以在前朝后宫只手遮天,连皇帝李赜都已经被他们架空,所以必须要在他们面前做戏,以免被他们针对。

    但其实高于明也好,张玫娘也好,不过是李赜手中的棋子而已。李赜才是真正的深藏不露,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。

    说把高于明下狱就下狱,说把张玫娘幽禁就幽禁,他们两人丝毫没有反抗之力。

    因此李承鄞跟高于明、张玫娘斗,不说完全没必要,但意义的确不大。

    因为决定高于明、张玫娘生死的,从来不是他使得那些计谋,而只是因为皇帝李赜已经不想留他们。

    就像前太子李承稷所说的,「在宫中,最不需要的就是真相!」

    可惜这个道理,李承鄞也好,李承邺也好,始终都没有参透,一直都在自作聪明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几天,项南都没什么事做,完全就是一个闲散王爷。

    在这方面,甚至还不及李承邺。

    因为李承邺还在工部任职,有参政议政的权力,而项南就没有。

    不过他倒也不抱怨,而是抓住这个时机,尽量和曲小枫接触。

    这也是张玫娘、高于明希望看到的。

    因为娶到曲小枫这位西州九公主,能增加项南竞逐太子的砝码。所以他们不惜写信给高显,让他促成此事。

    当然,世事如棋局局新。

    等项南真的成为太子之后,高于明又担心,他会借助曲小枫掌握西境,从而摆脱他们对他的控制,因此才又开始心存忌惮。

    因此目前来看,项南追求曲小枫,并不会被张玫娘、高于明阻挠,反而会得到他们的支持。

    而且,项南追求曲小枫,也会给李承邺带来压力。

    李承邺的性格心浮气躁,自大又自卑。他知道项南追求曲小枫,一定会影响他争夺太子之位。压力之下,便会昏招迭出,更容易被项南抓住机会。

    因此,这也是一石二鸟之计!

    项南随后便请工匠,做了一个滑板给曲小枫玩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曲小枫进宫之后,便被太皇太后安排在她寿仁宫旁的揽月阁住下。

    这样的优待连永宁、珞熙两位豊朝公主都没有,可见太皇太后对她的宠爱。

    太皇太后之所以对她如此宠爱,主要是因为曲小枫让她想到了同样远嫁他乡,和亲西州的明远公主。

    明远公主是她最疼爱的孙女,可惜自从嫁去西州之后,已经十五年没有再见面了。因此她便把这种感情移到了曲小枫身上。

    好在曲小枫性格天真无邪、活泼可爱、也很讨喜,所以令太皇太后对她越发喜爱。

    不过,豊朝宫中规矩大,曲小枫进宫之后,就开始为当

    太子妃做准备。

    比如要学习豊朝的文字,不能做一个睁眼瞎;学习豊朝的礼仪宫规。身为太子妃,未来的皇后,要母仪天下,做全国百姓的表率,一言一行当然要守规矩……

    而曲小枫自由惯了,对这些繁文缛节,条条框框,自然都很是不满,因此没几天就烦透气了。

    偏偏教她礼仪的方尚仪,又是一个要求极严,一板一眼的主儿,真是要把她给拘束坏了。

    「哎呀,烦死了,什么时候能出去,什么时候能上街,再不能出去的话,我都快要闷死了。」曲小枫坐在揽月阁中无聊的叫道,「那个李承鄞又骗我,说好要带我出去玩,结果这么多天都不见人。恨死他了!」

    就在这时,却见永娘带着一位婢女走了进来,「九公主,这是翊王殿下派来的侍女婵儿。」

    「参见九公主。」婵儿上前施礼道。

    「他还能想起我么,派你来做什么啊?」曲小枫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「翊王殿下遣奴婢来,为九公主献上一件玩物。」婵儿说道,随后将捧得拜匣打开,就见里面是一个木制滑板,以及皮革缝制的护膝、护腕和护帽。

    「这是什么?」曲小枫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「殿下说,这是滑板,这样踩上去玩得,如风驰电掣一般。」婵儿解释道,「这是护膝、护腕和护帽。公主殿下初学,掌握不了平衡。戴上去之后,就不怕摔了。」

    「真的?!那我试试。」曲小枫一听,立刻便跃跃欲试道。

    随后,在永娘的料理下,曲小枫换上了护膝、护腕、护帽,随后带上滑板来到庭院。在用娘、阿渡的搀扶下踏上滑板,随后慢悠悠的走了起来。

    「咦,好玩、好玩。」曲小枫笑道,「你们放手~」

    永娘、阿渡一放手,曲小枫随即便往前滑去,虽然速度不快,但无奈她还是新手,因此还是觉得脚下直晃,吓得她不停地尖叫出声,「哎呀、哎呀、哎呀呀……」

    终于心中一慌,双腿一软,啪叽摔在了地上。好在带了护膝、护腕,因此只是磕得痛,好在没受伤。

    「公主,公主,您没事吧?婢子万死!」永娘、阿渡连忙跑过来,一边将她搀起,一边请罪道。

    「我没事,我当年学骑马,不知摔过多少次。」曲小枫起身说道,「区区滑板就能拦住我么,太小瞧我了,看我的。」

    「公主,您还要玩呐?」永娘担心的道,她真担心九公主摔个好歹的。

    「哼,这么好玩的东西,为什么不玩。」曲小枫道,「况且李承鄞都能玩,没道理我就学不会。」

    她随之又开始学了起来。

    好在她聪明伶俐,又是自小骑马,学习武术、射箭,运动细胞还是不错的,因此虽然摔了不少跟头,但还是很快就掌握了窍门,让她获得了学滑板的乐趣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90908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