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70【冬狩】

2770【冬狩】

    「柴先生,以后为防泄密,我们需要更秘密的联系方式。」项南又道,「这样吧,我们布置两个信号站,一个秘密联络点。

    我每日都会经过朱雀街,您在沿街租下一套房子,在窗台上摆上一盆纸花。如果您有信息给我,就摆一盆白花。您另外开一家酒肆,我如果有事找您,就会命人去买五粮液。

    秘密联络点,就设置在王府后门大柳树上的树洞里。您我有事,都通过树洞联系,尽量不要见面。

    毕竟京城不比西州,如今太多人盯着我了。咱们如果不加避忌,您很容易就会暴露的。」

    剧中,柴牧跟李承鄞因为接触太密,很快就暴露了出来,惹起皇帝、高于明的猜忌,也令李承鄞一度非常被动。

    所谓君不密则失臣,臣不密则失身,机事不密则害成。柴牧、李承鄞谋得是天下,行事却如此不谨慎,实在不应该。

    况且,项南并不太需要柴牧帮自己出主意。

    一方面,他有前知这个作弊器,很多事情他自己就能想通;一方面,柴牧虽然号称是军师,但给李承鄞出得主意,往往并不高明。

    比如他让李承鄞自己去查铜钱桉,不仅没能扳倒太子李承邺,李承鄞反被李承邺诬陷,关入大牢。若不是顾剑拼着一死,救活了曲小枫,李承鄞铁定完蛋了。

    比如他和李承鄞故意给容霜放出消息,试探皇后张玫娘,之后让李承鄞亲自做饵,诱使皇后出手,结果害得李承鄞差点挂了……

    项南觉得他就像《水浒传》里的智多星吴用,净出一些不太高明的馊主意。

    之所以如此,因为他和李承鄞一样,始终没看清楚皇帝李赜才是最大的BOSS。

    他们就算把李承邺、张玫娘、高于明的罪行大白于天下,只要李赜不点头,他们照样能活蹦乱跳。

    相反,如果李赜点头,哪怕他们是无辜的,也会被满门抄斩,鸡犬不留。

    柴牧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两天之后,皇帝正式在禁苑狩猎。

    项南一早便来到了禁苑,随即同李承邺、李承沅、李承汶打了招呼,「二哥、三哥、四哥~」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各王公大臣带着自己的子女也都赶到。

    这次的冬狩,名义上是狩猎,其实是豊朝高层的社交派对。

    那些王孙公子、大家闺秀都会来此。到时候,互相看对了眼,就可以商讨下一步了。

    当然,对大家闺秀来说,最好是能被皇子相中,那就有可能成为皇后、嫔妃,一人得道鸡犬升天,带给自己和家族无限荣耀。

    因此今天各位闺秀都是盛装出席,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。

    好在项南也是见过世面的,一时间倒没被这些莺莺燕燕迷晕了眼。

    倒是荣王、允王虽然装作目不斜视,其实眼睛不时瞄向那些大家闺秀,看来是在寻找自己的王妃呢。

    从这一点也能看出,《东宫》这部剧其实很扯。

    古代因为人寿命都不长,平均寿命仅三十余岁,因此男女结婚普遍很早,唐朝律法规定,「男十五、女十三以上,得嫁娶」。

    李承鄞若按剧中的年纪,都已经是二十岁的人。李承邺、李承沅、李承汶自然年纪更大,早就已经结婚生子,根本不可能等到现在才娶太子妃。

    所以这部剧就是部架空剧,跟真实历史还是有很大区别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辅国将军赵敬禹,带着儿子赵世玄、女儿赵瑟瑟也到了。

    「臣赵敬禹拜见宣德王、荣王、允王、翊王!」赵敬禹上前致礼道,赵瑟瑟也随之跟了过来。

    虽然剧中

    ,李承鄞对赵瑟瑟百般撩骚,百般利用。一是为了拉拢赵家,二是帮曲小枫吸引仇恨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却并没有那么做。

    一来,他并不屑通过和亲拉拢赵家。因为赵敬禹趋炎附势,唯利是图。只要有利可图,他就会主动上门。若是无利可图,就算上门求他,都会被他赶出来。因此要想用他,给他足够的利益就好,犯不上把自己都给搭进去。

    二来,赵瑟瑟自己也有些阴险,几次三番想要害人,此种作为也不是他喜欢的。

    因此从西境回来之后,都快两个月时间了,项南都没有去找过赵瑟瑟。只是托自己的近侍时恩,给赵瑟瑟送了一件白熊皮裘,一对红宝石耳坠儿作为她之前赠送香囊的回礼。

    如今正是隆冬季节,天色寒冷,赵瑟瑟身上穿得,正是项南送得白熊皮裘,耳朵上戴得也正是红宝石耳坠,衬得她越发娇艳秀美。

    「多谢翊王殿下送瑟瑟的皮裘和耳坠。」赵瑟瑟笑着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「赵姑娘不必客气。宝剑卖与烈士,红粉赠与佳人。」项南笑道,「这件皮裘、这对耳坠真是送对人了,也只有赵姑娘这样的绝色,才能衬得上它们。」

    听项南这么说,赵瑟瑟又是高兴,又有些许遗憾。

    项南对她的夸奖,实在令她受宠若惊。但是「赵姑娘」这一称呼,还是显得生疏了些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时,又有三人乘坐马车而来。

    马车刚停下,一抹红霞就从车内涌出,立刻吸引了在场众人的眼球。

    就见它正是一位红色骑装的女子,英姿飒爽,艳丽逼人。在场女子虽多,但一下子都被她盖了过去。

    正是从西州来得九公主——曲小枫。

    跟在她身后下车的两人,则是永宁、珞熙。

    「小枫,等等我们。」永宁笑道,随后带着曲小枫来到项南等人跟前,「二哥、三哥、四哥,跟你们介绍一下。这位就是西州九公主——曲小枫。」

    「小枫,这位是我二哥宣德王、三哥荣王、四哥允王。我五哥翊王就不用介绍了,你肯定认识的。」永宁又笑道。

    双方随即见了面。

    「李承鄞,谢谢你帮我准备的骑装。」曲小枫笑道。

    「不用客气。小枫,你穿这身红色的骑装还真好看。」项南点头笑道。

    「是啊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红色?」曲小枫点头道。

    这身红色骑装一送来,她就爱不释手。从款式到颜色,真的太合她心意了。

    「你叫「小枫」么,枫叶不就是红的嘛。」项南笑道,「况且我在西州,见过你几次都穿红装,所以我想你肯定喜欢这个颜色。」

    「原来如此。」曲小枫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592384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