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774【再见米罗】

2774【再见米罗】

    熟悉的旋律,热辣的舞姿,勾得曲小枫都忍不住上场,同米罗一起共舞。

    若依古代的规矩,曲小枫堂堂公主,和米罗这样的平民,是绝不能够共舞的。

    哪怕浴佛节时,皇帝、皇后、太子、太子妃、皇室宗亲、王公大臣等都会登上朱雀门,表示要与民同乐,但其实也是隔着很远距离的。

    朱雀门高高在上,百姓们只能仰视。敢靠近一点,就会被羽林卫警告,甚至当场格殺。

    这就是等级!

    但项南毕竟不是古代人,等级观念没有那么强。在他看来,曲小枫乐意跳舞就跳舞,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
    倒是阿渡急忙将曲小枫拉了回来,不希望她跟不明来历的人共舞。

    米罗倒是不在意,不过看到项南时,她还是忽然一惊。

    虽然她跟项南只见过一面,但是身为细作的她,记忆力本就出众。何况当初项南是和裴照一起来的,而且裴照对他的态度暗含着恭敬,因此项南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米罗随即罢了歌舞,迎上前来,“五公子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米老板,好久不见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认识?”曲小枫一见,诧异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初在西境安护府见过一面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米老板什么时候来得上京啊?”

    “就刚来了几个月。”米罗笑道,“这两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噢,这位是曲公子、这位是杜公子,都是我的好朋友。”项南介绍道,“刚从西州来到上京。”

    “真巧,你们是西州人?我也是西洲人。”米罗一听,笑着说道,“我是米罗,是这家酒肆的老板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真巧。”曲小枫咧嘴笑道,“那个,我叫曲枫、她叫杜萼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“两位公子的名字还真别致。”米罗抿嘴笑道,身为细作的她,自然看得出来,曲小枫、阿渡都是女扮男装,而且姓名也都是编得。

    不过她俩来自西州,应该是不会错的。而曲姓在西州是國姓,联想到西州九公主曲小枫来豊朝和亲。这位名叫“曲枫”的女子,身份已是昭然若揭。

    而这位女子若是西州九公主,那陪她来得这位“五公子”,怕就是当今豊朝的五皇子了。难怪在西境安护府时,裴照对他都隐含恭敬。

    互相一对照,米罗顿时心中有了数。

    “好啊,那你们以后可要常来。”她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人随即落座。

    项南点了西州特产的美酒、佳肴款待曲小枫。

    曲小枫来豊朝已几个月时间,虽然豊朝不会苛待她,顿顿都是美味佳肴,真材实料。

    但是对吃惯西州菜的曲小枫来说,自然都不如家乡菜可口。

    因此如今再次品到西州菜,曲小枫自然吃得开心不已,一个人就吃了大半条烤羊腿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三位公子,我这小店的酒菜还可以么?”米罗笑道。

    “太棒了!真没想到,在上京还能吃到这么正宗的西州菜。”曲小枫满意的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米罗自卖自夸,在这上京城有三宝。一个是万佛寺的香火,一个是鸣玉坊的美人,另一个就是米罗酒肆的美酒了。”米罗笑道,“这往来上京的西境商贾,各个都念我这的一口葡萄陈酿。”

    “果然好喝,好,以后就来你这喝酒了。”曲小枫点头道,“对了,你刚才说上京城有三宝,万佛寺我就明白了,那鸣玉坊是什么地方啊?”

    米罗微微一愣,随即悄声说道,“这鸣玉坊,可是上京城中最有名的艺馆。”

    “那里的酒菜好吃不?”曲小枫一听,继续追问道。

    米罗见她如此天真,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正是因为他们那里的酒菜不好吃,所以那里的客人哪,会过来点我这里的好酒好菜,过去吃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酒菜不好吃,还那么有名啊?”曲小枫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在她想来,鸣玉坊既然是艺馆,就是欣赏歌舞的地方。自然是一边欣赏歌舞,一边品尝美味,那才能够吸引客人嘛。

    “那个地方酒菜好不好吃不重要,重要的是,里面的姑娘个个是色艺双绝,这可比好吃的酒菜更能吸引男子。”米罗笑着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噢,原来是……那种地方。”曲小枫恍然大悟,随后看向项南,“李……你去过没有?”

    项南白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居然问他这种问题,她还真是脑筋缺根弦儿。

    “那里的头牌呀,叫明月姑娘,千金难买一笑,只卖艺不卖身,平常的老百姓想去看她一眼,那可能得,排上好几个月的队啊!”米罗又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么,那我们得去看看。”曲小枫一听,反倒勾起兴趣,立刻便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儿只接待男子,不欢迎女子。”米罗一听,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曲小枫顿时有些尴尬。她原本以为自己女扮男装还挺像的,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看出来了,“那么明显么?”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米罗是细作出身,若连这点眼力劲儿都没有,早就不知道死多少回了。

    “明月姑娘阅人无数,也没有什么事情,瞒得过她的眼睛。”米罗笑道。

    曲小枫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却听对面鸣玉坊传来一声怒吼,“下次我要再见不到明月,我就让你这鸣玉坊关门!”

    众人循声一看,就见一位年轻公子,气势汹汹、满脸怒气地从鸣玉坊出来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就认出是高于明的三公子高震,也是高家三个儿子之中最没出息,最嚣张跋扈的一位。

    “高公子、高公子、高公子……”老鸨在后面连声宽慰道,“米罗,酒、酒~”

    米罗一听,立刻捧着一坛好酒迎上前去。

    “高公子消消气,喝点酒吧。”米罗招呼道。

    “高公子,喝点酒,我给您赔罪!”老鸨也赔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要的不是酒,是明月、明月!”高震一把将酒坛打飞,气急败坏地跺脚道。

    随即不顾挽留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“高公子、高公子……”老鸨见状,顿时无奈至极,“这明月的心气也太高了……”

    高震可是高相之子,而高家在京城的势力,简直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仅此皇室李家。得罪了这样的世家,她们鸣玉坊真是离关门不远了。

    这可怎么办才好!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593672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