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10【拆穿真相】

2810【拆穿真相】

    “好几次?!到底是几次?”项南喝问道,“五次以上?十次以上?二十次以上?三十次以上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宫女被问得一愣,下意识的看向高如意。

    “哎呀,头好痛,好痛啊~”高如意立刻捂着额头砷吟道。

    “说啊!东张西望什么?”项南喝道。

    宫女被吓了一跳,连忙说道,“见……见了十多次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跟赵良娣接触过十多次,每次都只有你们两个人么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对。”宫女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还真是巧啊。”项南微微一笑,“承恩殿那么多宫女、内侍,你和赵良娣密会十几次,居然都没有被人发现,你们藏得还真严实啊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都点点头。

    承恩殿宫女、内侍近百人,从有品级的尚仪、总管、主事、承应,到最低级的小太监、小丫鬟……一应俱全。

    也因此,承恩殿人多眼杂,发生任何事,都可能逃不出别人的眼睛。

    而赵良娣去承恩殿,也是丫鬟、内侍随身,那伺候人就更多了。私下会见一位宫女,一两次或许还行,十几次都不被人发现,实在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我们……我们藏得严实。”宫女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啊,那你就把你们藏身之处告诉我。让我听听看,承恩殿哪里有这样的所在,居然可以如此隐秘?”项南立刻问道。

    宫女一愣,哪里说得出来。

    “哼,又在吞吞吐吐,可见又是假话。”项南冷哼道,“我再问你,你说赵良娣找你魇咒高良娣,那她是怎么知道你会魇咒之法?

    这门邪术也不是人人都会的吧?否则的话,随便扎个草人就能咒得人死去活来,那还练武做什么,打仗做什么,扎草人不就结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宫女更答不上来。

    “你的魇咒之法是跟谁学得?居然这么有效?”项南又问道,“以前你还害过谁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没有……”宫女连忙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的魇咒法从无效验,赵良娣为何要给你金瓜子,让你去魇咒高良娣?”项南问道,“她钱多了没处花,心甘情愿上你的当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不知道。”宫女越发慌张。

    “你言语闪烁、漏洞百出、一问三不知,可见你根本就是在撒谎。”项南厉声喝道,“你分明是受他人指使,先栽赃太子妃,又攀咬赵良娣,你以为能瞒得过我的眼睛?!”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,奴婢没有~”宫女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好好回答我的问题,你的魇咒法跟谁学的,为什么能咒得高良娣苦不堪言?”项南问道,“你说出来,我不仅饶你死罪,还会让父皇封你为护国大珐师。

    你凭个稻草人、凭一张生辰八字,就能把人咒得欲生欲死。有了你,我们豊朝还用军隊做什么?能省多少饷银、多少粮草,能避免多少死伤?

    你简直就是我们豊朝的大功臣啊,还不快说~”

    “我、我、我……”宫女哪里说得上来。

    “罢了,像你这种内心奸诈、冥顽不灵、祸乱宫闱、大逆不道之徒,我也懒得再审。”

    “时恩,把她送去大理寺。”项南吩咐道,“再深挖她的家世背景,三代以内的直系血亲,给我全部诛杀!”

    宫女一听,顿时吓得瘫在当场。

    她当死士的目的,就是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,结果却害得他们惨死,真是情何以堪。

    “都要满门抄斩了,你还不说,看来你是真不会啊。”项南笑了笑道,突然看向高如意,“既然如此,高良娣,你为什么配合她演戏呢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有。”高良娣被问得一懵,连忙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还在撒谎,我刚才已经帮你按过脉了,你的脉搏强劲有力,节奏均匀,根本就不是有病的样子。”项南冷喝道,“太医院给你开得方子,不过都是温补之药而已,根本就不是止痛的!

    我之所以当时没拆穿,就是想看看你搞什么鬼?果然是一石二鸟之计!你装作被人魇咒,大题小做,再让这位宫女自爆,攀咬曲小枫。如果碰上糊涂蛋,或许就信了她的一面之词。

    碰上稍微精明一点的,识破她的谎言,就让她再攀咬赵良娣。到了这一步,绝大部分人,都觉得有了交代,都不会再继续深挖,但偏偏遇上了我。

    果然在我的继续审问下,她的谎言再一次被揭穿。她根本不会魇咒之法,你也根本没中魇咒,但装作头痛欲裂的样子,你不是在配合她演戏,又是在做什么?

    她若不是你的人,你何必如此配合她?”

    高良娣听了项南的话,就感觉自己的衣服都被脱光,所有秘密都被人一览无余。让她既尴尬又悔恨,既难堪又羞耻,忍不住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在场众人听了项南的话,再看到高如意这般模样,一一对景,都知道这件事,就是高良娣耍得阴谋。

    无论是搞垮曲小枫,还是搞垮赵良娣,对她来说都有好处。

    “时恩,把这宫女拉出去杖毙!”项南随即吩咐道,“高良娣跪经一个月,罚抄《女诫》三百遍,好好净化你那颗肮脏的心灵,好好学学怎么做一个好女人!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高良娣顿时委顿在床上。

    她本来想争宠的,没想到最后,却成了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    项南又吩咐下去,“今日所发生之事,只局限于东宫。谁敢传出去,立斩!”

    众人齐声应是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多谢太子殿下帮瑟瑟洗清冤屈。”离开重明殿后,赵瑟瑟向项南拜谢道。

    “李承鄞,谢谢你。你还真聪明,居然这么快就破了这个案子。”曲小枫也向项南致谢道。

    “瑟瑟请起!”项南连忙扶起赵瑟瑟,“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你们都是我的女人,我自然要保护你们。不会让任何人,随意伤害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殿下~”、“承鄞~”听他这么说,曲小枫、赵瑟瑟自然很是感动。

    “你们以后也要多长些心眼儿,提防着点。”项南又道,“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    在这宫中,明枪暗箭多得是。我护得了你们一时,未必护得了你们一世,所以还是得事事小心。”

    赵瑟瑟、曲小枫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611251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