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57【老鼠的故事】

2857【老鼠的故事】

    来到船上之后,项南悄悄进到船舱。

    打开主人卧室的门,就听到浴室传来哗哗水声,随后透过浴室的毛玻璃,可以看到一个曼妙火辣的身材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除掉衣服,悄悄走进了浴室中,站在了塞弗林的背后。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塞弗林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早知如此,我会早一点到。”项南却道。

    塞弗林微微一笑,主动抱住了项南。

    她知道,明天她很可能会死。既然如此,她不想错过今晚。

    放纵就放纵了,这样的话,起码明天不会后悔。

    因此她和项南折腾了一夜,就像没有明天一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第二天,奇美拉号游艇载着他们来到一处岛屿。

    透过舷窗,正可以看到那座小岛,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“趁现在反悔还来得及。”塞弗林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‘反悔’这个词。”项南微微一笑,对即将到来的危险混不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卧室的门一下被人踹开,跟着一队人马就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他们手中都拿着槍支,一进来便对准了两人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~”塞弗林抱歉的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她早应该告诉项南,这间卧室早被监视。他们昨晚的一切,通通都被人窥视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我昨晚的表现,没什么好挑剔。”项南无所谓的道。

    他早知道幕后黑手的底细。

    拉乌尔·席尔瓦,真名蒂亚戈·罗德里格兹,曾经也是军情六处的特工,还是M夫人的心腹爱将。

    但可惜的是,他行事偏激,越来越不受控制。居然在九七年香江回归之前,对中國互联网发起黑客攻击,引发轩然大波。

    为了平息事端,M夫人只好把他交了出去。席尔瓦很快明白过来,并随之黑化,最终加入幽灵党,利用自己的电脑天才,矢志报复军情六处。

    因为他原本就是精英特工,因此对军情六处了如指掌,所以他知道那份名单的存在,也知道该如何去报复,才能让军情六处遭受最大打击。

    席尔瓦的计划就是,故意被军情六处的特工抓获。到时候,他一定会被带回军情六处总部,而他的电脑也将被军情六处调查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他正好将计就计,将电脑连入军情六处的内部网络,从而控制和窃取军情六处的机密。

    这一招【特洛伊木马】真的是很绝,简直就是把军情六处玩弄于鼓掌之中。若不是邦德有主角光环护体,其实席尔瓦早就已经成功了。

    事实上,他也的确成功了。他想要报复的就是M夫人,而M夫人也的确是死在他的手上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看着眼前这队人马,他们拿着槍支,冷冷的对准他和塞弗林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并未紧张。虽然对方有槍,而他赤手空拳。但他要想收拾他们,简直如探囊取物一般。

    帆船慢慢靠近眼前的小岛,最终停靠在了码头上。

    上岛之后,就见这是一座被人废弃的荒岛。荒岛之上有很多的建筑物,高楼大厦、沥青道路,沿街商铺里的货物甚至都还在。

    “这里原先是一座繁华的小岛,但是他让人们误以为化工厂出现泄漏,因此所有人一夜之间全部撤离。”塞弗林向项南说道,“他想要这座岛,这座岛就是他的了,你根本想象不到他有多厉害。”

    凭借一台电脑,只是动动几根手指,这样繁华的一座岛屿,就变成了杳无人烟的废墟。这样的本事,在她看来,如神魔无异。

    所以,她才对他那么恐惧。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,把你带到这里。”塞弗林又道,随后便被人分头带离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也不禁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跟着,他也被带到一栋建筑当中,并被绑在了一把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怎么幽灵党的人,都喜欢把人绑在椅子上?”项南忍不住想道,随后他好奇的打量四周。

    就见这里应该是一处电脑机房,安置着数十座强大的服务器。这里显然就是席尔瓦的操作间,他也正式在此地向世界各國的网络发起攻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他打量之间,电梯上缓缓走过来一个人。

    “你好,詹姆斯,欢迎你的到来。”他笑着说道,“喜欢我的这座小岛么?”

    项南没有回应他。

    但他仍自顾自的道,“我奶奶曾经有座岛,不过那没什么了不起,一小时就能绕岛一圈,但那仍是我的童年乐园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年夏天,我们回到岛上,发现它被老鼠侵占了。渔船把它们带到了岛上,它们以岛上的椰子为食,泛滥成灾。

    怎么清除这些老鼠呢,我奶奶给我上了一课。我们在地下埋上空桶,装上铰链,再用椰子做诱饵。

    当老鼠去吃椰子得时候,就会不小心掉进桶里。一个月之内,岛上所有老鼠,都掉进了桶里。

    这时候怎么办,把桶封上水泥,丢进海里么?还是一把火把它们烧了?不、不、不,我们就把它们丢在那里,完全不理它。

    但是老鼠越来越饿,越来越饿,它们开始互相吞噬。开始只是吃死老鼠,后来连活老鼠都吃。斗到最后,只剩下两只老鼠。

    这时候,我们再把它们放回树林,它们已经不吃椰子,而只吃老鼠了。我们已经改变了它们的天性。”

    项南知道,席尔瓦是在用老鼠,来隐喻他们两人。

    军情六处就是那个木桶,他和席尔瓦就是拼杀到最后的两只老鼠。而那个恶毒的老妇人,无疑就是M夫人了。

    “别说这些废话了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他撇撇嘴道,懒得陪席尔瓦演戏。

    “真是没耐性,身为后辈,对身为前辈,要有最起码的尊重。”席尔瓦面色一冷道。

    他对军情六处充满恨意,因此就算他想借项南之手,被抓进军情六处,但也不代表他会对项南和颜悦色。

    “你也是军情六处的人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错,八六年到九七年,香江情报站派驻特工。”席尔瓦说道,“当时我可是她的最爱,你完全没有办法跟我比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背叛?”

    “哈!背叛?!是她背叛了我!”席尔瓦一听,大怒道,“是她出卖了我,是她背叛了我。你个蠢货,你什么都不懂!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634015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