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86【朱锁锁】

2886【朱锁锁】

    朱锁锁论长相、身材、气质,的确是盘靓条顺、艳光四射、天生尤物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并非初哥儿,比她长得美、比她身材好、比她气质佳的女人,都不知见过多少个了。

    自然不像其他男人,一见她就露出猪哥相,而是淡然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倒是朱锁锁一见项南,顿时眼前一亮,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    眼前这个男人虽然长得老,几乎跟她爸爸一样的年纪。但他所散发出的,成熟男人的魅力,却在不经意间撩动了她的心弦。

    “叶总,人带来了。”范金刚汇报道。

    “叶总,您好,我就是朱锁锁。”朱锁锁上前一步道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过来,是把这些‘赃物’……”说到这里,她自己先笑了起来,“算是赃物吧,交给您的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但是在这件事情当中,我是无辜的,我也是受害者。”朱锁锁又大着胆子道,“我本来也可以不用交出来的,毕竟也值不少钱呢。”

    “多少钱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八万。”朱锁锁狮子大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哎,朱小姐,据我目测,你这堆礼物中最值钱的,就是那条项链,最多也就两万块钱。”范金刚见她漫天要价,立刻开口拆穿道。

    “范秘~”项南制止了他的话,随后看向朱锁锁,“这样吧,你把东西留下,我钱会给你转过去。账号呢,你给一下范金刚。”

    “范金刚,去找一下财务,我签字。”项南又吩咐范金刚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其实这些礼物硬收回来也不是不行。只不过马师傅跟了叶谨言八年时间,多少有些情义在。

    因此这件事他虽然做错了,但叶谨言并不想赶尽殺绝。只要收回送出的礼物,给公司上下有个交代,就不再追究他的责任。

    所以这八万块,就等于是破财免灾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太信任你们公司的人。”朱锁锁见项南答应的痛快,却是依旧心存疑虑道。

    毕竟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。她刚刚才被人骗,谁敢保证,这次不是新骗局?

    范金刚见她语出不逊,竟敢怀疑叶总的信用,顿时向她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这个小丫头片子,实在是太不懂规矩了。

    “请问,您什么时候能给我打钱?”朱锁锁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咻~”项南比了个掷纸飞机的手势。

    朱锁锁见状,顿时开心不已,“谢谢叶总~”

    随后,她搁下两兜子礼物,得意的瞟了范金刚一眼,蹦蹦跳跳的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叶总,你就这么答应她了?她这是敲诈啊!”范金刚怒不可遏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么点钱,矫情什么啊。你跟她吵来吵去的,有意思么?”项南不屑的道。

    叶谨言的身家超五十亿,是沪江最有钱的人之一。区区八万块,对他来说,真是小菜一碟。

    花八万块了结一桩麻烦,对他来说,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。

    “难怪马师傅会马失前蹄,这个小姑娘真是太妖了。”范金刚又指着锁锁的背影道。

    “哎,你这话可有影射的成分,你该不是在类比我吧?”项南一听,不乐意道。

    “不、不、不,绝对没有。马师傅是马失前蹄,叶总您是厚德载物。”范金刚连忙奉承道,“我现在就去财务那儿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范金刚走后,项南继续看材料。

    精言集团是沪江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,而项南对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是知之甚详。

    在《致青春》中,他就继承了陈孝正的房地产设计经验;在《安家》中,他则继承了徐文昌的房地产中介知识……

    因此他对未来的沪江房地产市场,可以说是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哪块地皮有潜力、哪块地皮埋着雷、哪种房子最好卖、哪种房子最难卖、未来的政策变化、经济发展的趋势……

    这些宝贵讯息,项南都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所谓千金难买早知道。对商界来说,信息就是金钱、信息就是生命。

    因为了解这些讯息,项南就可提前布局。

    比如早早囤下有升值潜力的地块,等将来政府要开发那边的时候,建成房子就一定会非常好卖。

    再比如未来经济增长放缓,房地产市场即将进入严冬,就可以降价抛售回笼资金,避免发生债务危机等等。

    所以生意上的事,项南注定不用太操心,就可以玩转精言集团。

    至于追朱锁锁,对他来说,不说小菜一碟,也是手拿把掐的事。

    因为朱锁锁对成熟稳重多金的老男人,几乎是没什么抵抗力的。

    这得从她的身世说起。

    朱锁锁自小没有妈妈,父亲又是个跑船的,一年到头见不了几面。

    因此她从小被寄养在舅舅家。而寄人篱下的感觉,是很不好受的。

    压抑、孤独、疏离,造就了她在心理上,严重缺乏安全感,严重缺乏父爱。

    也因此,她才青睐成熟稳重多金的男士,能给她带来安全感,能有一个宽厚的臂膀,让她依靠。

    马师傅、叶谨言,无不如此。

    而谢宏祖虽然也有钱,但做事轻佻浮躁,并不能带给她足够的安全感。因此他前期追得再凶,表现得再赤诚,朱锁锁对他始终不屑。

    若不是最后叶谨言主动推开她,谢宏祖这个毛头小子一点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爱情、事业都不用愁,项南自然乐得逍遥。

    平日里大半时间,都用来练功和调养身体。

    叶谨言之所以拒绝朱锁锁,除了怕外界的观感之外,更主要的就是怕耽误人家的青春。

    毕竟他们两人差了二十五年,两个轮回。

    朱锁锁才二十五岁,叶谨言已经五十岁。

    人过五十天过午,精力、体力、心态都远不及年轻人。

    就算勉强在一起,也给不了人家幸福。

    因此叶谨言才会拒人千里之外,多次拒绝朱锁锁主动告白。

    但对项南来说,这些都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他身怀绝世武功,保证在八玖十岁时,依旧拥有充沛的精力、体力。

    而且,他的心态也是很年轻的。

    毕竟他本来就是年轻人,对年轻人喜欢的玩意儿,他都了如指掌,而且也都敢于尝试。

    跟朱锁锁之间,完全没有代沟。

    不过叶谨言的身体稍微差点,项南最近正在帮他调养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49234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