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90【空穴来风】

2890【空穴来风】

    “以后像这种空穴来风、查无实据的事就别说了。脏了你的嘴,污了我的耳,还泼人家一身黑水。”项南开口道,“最新的销售业绩报表你看了么?”

    “我看了啊,我知道杨柯的业绩又是……”范金刚点点头,“可这是两码事啊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两码事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杨柯业绩的确是很好,可他的手段太低劣了。”范金刚抱怨道,“他败坏了我们的企业文化,和我们精言集团的名声。如果人人都像他这样,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人人都像他这样,那房子就好卖了。”项南开口道,“现在很多猎头公司要挖杨柯,我在想如果他真的被挖走了,那么由谁来撑他这个摊子呢,还真没有合适的。

    所以必须要把他留住,留在精言。范秘书,这件事我就交给你了,你给我想办法留住杨柯。他如果真的被人挖走了,那么你就要负全责。”

    范金刚一听,顿时傻了。

    “叶总,如果杨柯不念旧情,没有看到您这么多年,辛辛苦苦对他的培养,非要另外去攀高枝儿,那我也没办法。”他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那我不管。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只要他不离开公司,那你就记大功一件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否则的话,你就去人事部报道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,这是您交给我的正式任务?”范金刚进一步试探道。

    “没错,现在你可以出去了,晚安。”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范金刚无奈,只得点点头,退出办公室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其实对于杨柯出走后的人选,项南已经大致上有了眉目。

    而他之所以还让范金刚盯紧,真实目的是为了拉近朱锁锁。

    他是堂堂精言集团总裁,而朱锁锁只是销售部一介销售,之间的差距不说是天与地,也是极少搭界的。

    所以要接近就必须要有借口,让朱锁锁盯紧杨柯,无疑就是一个很好地理由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早起在公司楼下买咖啡。

    “杨经理,帮我带一杯冰美式~”正排着队呢,就闻到背后香风一阵,随后一位女声朗声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就是朱锁锁的声音,不过并没表示什么,依旧刷自己的视频。

    倒是前排的杨柯吓一跳,忙向朱锁锁使了个眼色。

    朱锁锁这才注意到,项南还在排着队呢,顿时尴尬的吐了吐舌头,连忙跑到队尾,按部就班的排起队来。

    片刻之后,快到项南时,他回头向朱锁锁招招手,“锁锁,你喝什么,我请你喝,不算插队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朱锁锁一时都有些受宠若惊,愣了一会儿后才回答道,“我要一杯大杯的冰美式,然后加脱脂牛奶,低温的……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向咖啡师道,“一杯拿铁,一杯大杯冰美式,加低温脱脂牛奶~”

    “叶总,我这里有优惠券,可以买一送一。”朱锁锁忽然又想了起来,从包包里取出一张优惠券。

    “不用,留着请你朋友喝吧。”项南道,随后接过两杯咖啡,一杯递给了朱锁锁。

    “谢谢叶总。”朱锁锁忙道,随后同项南一起回公司。

    项南注意到,朱锁锁的打扮非常性澸,上衣露肩露肚脐、下裳紧身牛仔裤……的确,她身材是好,但实话说,对一位公司白领而言,这样的打扮有些过了。

    毕竟她是销售,不是模特、不是网红,应该突出自己的专业、自己的商品,而不是自己本身。

    “以后来公司,穿得再严实一点。”项南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是,叶总。”朱锁锁一愣,随即尴尬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叶总,您经常在对面买咖啡么?”为了避免继续尴尬,朱锁锁没话找话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项南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那您可以买他家的充值卡,一千块打八折,两千块打七折,很划算的。”朱锁锁又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对他这样身家亿万的大老板来说,几万、几十万都不过是小意思。

    朱锁锁让他为省那么几百块钱,去办理充值卡,还真是够可爱的。

    “好,谢谢。”不过他还是有礼貌的回了声谢谢。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朱锁锁忙道。

    “叶总,您也喜欢看《太子妃升职记》啊?”见到项南刷得是目前网上最火的网剧,朱锁锁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她还以为像他这样的大老板,平时只会看些《百家讲坛》、《财经新闻》、《国际观察》、《专家谈养生》之类有深度的内容呢。

    没想到他居然也会看这种沙雕类型的网剧,还真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。

    “是啊,蛮好玩的。”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还知道一些网剧,也挺好玩的,我推荐给您啊。”朱锁锁忙道。

    “嗯,有机会的。”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

    没一会儿的功夫,项南给朱锁锁买咖啡,还同她有说有笑,回到公司的消息,就已经传遍整个精言。

    “朱锁锁还真是有本事啊,刚进公司,就巴结上了大老板!”

    “人家会穿啊,露肩露脐装、紧身牛仔裤,大老板也是人嘛。”

    “说得也是,全公司就她敢那么穿。知道她是做销售的,不知道的,还以为她是出来卖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几天,范金刚突然拿着手机来到项南面前,“叶总,您看看,这就是杨柯放簜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项南接过一看,就见手机上是杨柯和诸位美女喝酒庆生的照片,虽然态度略显亲昵,但其实并不算过线。

    毕竟衣服都穿得板板正正,规规矩矩。而且还是杨柯自己发得朋友圈。他要是心中有鬼的话,早就隐而不发了。

    “这也没什么,都是年轻人嘛,这样子也很正常,你别大惊小怪的。”项南将手机还给范金刚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就是自己没什么男性魅力,所以对那些受女生欢迎的男士,心存嫉妒。

    “叶总,您可不能大意啊。”范金刚道,“我不是说他搞生日派对不好,可是您看,他搞生日派对,把销售部所有美女都叫去了。

    而且您看她们对他多好啊,又是送吻,又是拥抱……这说明杨柯他在销售部很得人心啊。这万一他要是走了,那销售部这些美女,岂不是都得跟他走……”

    项南沉思片刻,“你帮我把朱锁锁叫来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650360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