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91【义气儿女】

2891【义气儿女】

    片刻之后,朱锁锁便被范金刚带到项南面前。

    “你简直是放浪形骸你~”他边走还边教训道。

    “叶总,人带来了。”范金刚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嗯,坐。”项南看了朱锁锁一眼,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谢谢叶总。”朱锁锁一脸忐忑的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范金刚也同她一起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你先出去。”项南拍了拍范金刚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一愣,只好又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项南又看了朱锁锁一眼。

    “叶总,我想跟您解释一下,昨天我为杨总办得庆生宴,是用得我自己的钱,不是用得公司的钱。”朱锁锁吓了一跳,连忙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“别紧张,你们工作以外的事,我无权过问,我也根本不想过问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喝茶么?”

    “好,谢谢叶总。”朱锁锁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摆了茶阵,为她斟了一杯香茗。

    “这茶味道真好,一定很贵的吧?”朱锁锁品了一口,觉得味道很不错,当即笑着恭维道。

    “不贵,就是一两百元一斤的口粮茶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茶叶其实无所谓贵贱,合适自己的口味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说得真有道理,我又跟您学了一招。”朱锁锁讪笑着道,“那叶总,您找我是为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“我找你来,是想求你一件事。”项南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别,叶总,您别这么说,您有事尽管吩咐就成。”朱锁锁一听,连忙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现在我们的对手公司,想挖我们的墙角,目标就是杨柯。”项南开口道,“可是我们精言集团呢,现在还离不开杨柯。

    我不想让他被挖走,我想让他留下。你跟杨柯一起工作,可不可以帮我留意一下他。如果他有要出走的迹象,你提前给我打个招呼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叶总。杨经理对我有知遇之恩的,我不能在他背后打小报告。这件事恕我没有办法帮您。”朱锁锁听罢,沉默了好一会儿,最终才摇摇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见她拒绝,点了点头,倒没觉得意外。

    以朱锁锁为人义气、豪爽的性格,她会答应才奇怪。

    而事实上,也正是她这份义气,才显得这个人的可贵。

    不然的话,她今天能出卖杨柯,明天也能够出卖自己。像这样毫无原则,毫无底线的女生,也就不值得欣赏了。

    项南还没说话,就在这时,门忽得打开,范金刚急吼吼的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朱锁锁,你太过分了,我实在听不下去了。”他指着朱锁锁呵斥道,“叶总是随和,对吧,和风细雨的跟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叶总名义上求我帮忙,但实质上还是命令我。”朱锁锁接茬道,“叶总,您就是开除我,我也不可能在杨经理背后打小报告的。”

    “喂,你搞搞清楚好不好,你是精言集团的人,你拿得是精言集团的工资,不是他杨柯的人,也不是杨柯在养着你……”范金刚生气地道,第一次见这么拎不清的女孩子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可是精言太大了,太虚无缥缈了。”朱锁锁解释道,“我只知道,我现在是杨柯部门的员工。

    如果公司人人都打小报告的话,那成什么世界了。对不起,叶总,我真的没有办法帮你。”

    “理解,完全理解。你先走吧,谢谢。”项南点点头,满腹惆怅的道。

    朱锁锁见到他这幅落寞的样子,差点心一软反口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叶总,您别生气,要不我再去找一个?”朱锁锁走后,范金刚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项南摆了摆手,“杨柯,是个人才啊。”

    “啊?!”范金刚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“朱锁锁在他手下才干了几天,居然就被他给收服了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能够笼络人心,本身就是本事。”

    剧中,杨柯的本事的确不小。刚刚创业,就能连赢精言几局,打得这个地产巨头灰头土脸。

    当然,这都是艺术夸张。

    因为房地产业,严重依赖资金、人脉、政商关系。

    杨柯的领导能力是有的,但是论人脉、论政商关系,远逊于叶谨言。他想要逆袭,根本没那么容易。

    而且,像精言这么大的地产公司,不会只有一支销售团队,更不会让一个人大权独揽。相反,分而治之、互相竞争,才是最常见的。

    剧中,精言集团销售部离了杨柯、设计部离了唐欣之后,立刻就停转了。这种现象,在现实生活中,根本就不可能发生。

    但编剧就是这么设计的,项南也只能接受,并吐槽无力。

    “那咱们怎么办?”范金刚连忙请教道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想办法,你会有办法的。”项南起身,拍了拍他的肩膀道。

    范秘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两天,项南通过股市,又赚了不少钱。

    他主要炒得是港股,主要是港股允许做空,而且涨跌都没有限制。不像内地股市,既不能做空,而且还有百分之十的涨停板。

    就算项南技术再好,在内地股市也赚不到多少钱。相反在香江股市,他就可以发挥全部优势。随买随卖,一个交易日,就可以入账几千万乃至几亿港币。

    这天下午,项南又完成一笔交易,五千万港币入账,让他的心情都有几分畅快。

    “叶总,麻烦了,杨柯真的可能要走。”这时,范金刚走进来,向他汇报道。

    “噢?!消息确实了?”项南眉头一皱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摇摇头,“没有,不过有八成肯定。”,他随后讲起了自己的理由。

    原来,他为了知道杨柯的动向,特地请朱锁锁吃了饭,还送了她几千块的奢侈品。

    但是一向贪财的朱锁锁,居然把礼物退了回来。

    这就说明,杨柯肯定是要走得了。朱锁锁正是知道这个消息,但又不敢跟他们说,所以才会觉得受之有愧,而将这些礼物还回来。

    不然的话,她那么贪财,若是知道杨柯不走,早就把礼物眯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嗯,以后注意一下杨柯、朱锁锁和其他公司的邮件往来。”项南随后建议道。

    “我再让IT盯紧他们平时浏览的网页。”范金刚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650412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