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895【够义气】

2895【够义气】

    项南就知道,朱锁锁会来个开门红,所以才会立下“卖出首套房,奖励十万块”的flag。

    果然,这笔钱她就掏上了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们销售部都是人才啊。”他笑着向杨柯道,“原本我还担心会开天窗,所以想要动用一些人脉呢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她的确很适合做销售。”杨柯点头笑道。

    “好,那你们就忙吧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有困难尽管开口,咱们都是一家人。在这个时候,更应该团结一致,共克时艰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多谢叶总。”杨柯微微一愣,随后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两天,东篱的销售势头的确不是太好,不过项南并不太在意。

    精言的确是他创办的,但现在它是上市公司。项南只持有不到两成股份,论起来其实就是个小股东。

    公司业绩好坏,虽然关系股价和分红,但对他的影响其实并不太大。毕竟他就算做得再好,一年分红也不过几千万而已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项南在金融危机期间进行股票投机,一天的收益就可能高达上亿港币。这才是真正的大头儿。

    截至目前,他已经赚了三十亿港币,比东篱全部顺利卖出的利润还高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叶总,消息确定了,杨柯真的要走。”这时,范金刚表情严肃的走进来,向项南汇报道。

    “他要走就走吧。”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这个消息他早就知道,并不觉得意外。他从一个月前,就已经在防备这件事,连替代人选都已经找好了。

    “您让他走?”范金刚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“一个已经变了心的人,想留是留不住的。”项南点头道,“就算我把他留下,他也不会安心工作,我迟早也会开了他。

    既然早晚都是分开,何必非要到相看两厌的地步。他乐意走就走吧,现在走,还能留一份体面。”

    任何领导都不会喜欢有二心的人。想离开的人,哪怕受到原公司的殷勤慰留,也最好不要答应。

    因为留下来,彼此心中也会有芥蒂,无法回复到以前和谐相处的时候,最后也还是要分开的。

    就像剧中,叶谨言虽然留下了杨柯,但也把他架空,把他的亲信全部派遣出去,让他成了光杆儿司令。

    只是叶谨言没想到,杨柯不只是在销售部有关系,在会计部、设计部都有自己的人。他一辞职,就把这些人全部带走,给了精言不小的打击。

    “可他一走,那销售部怎么办呢?”范金刚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“没了张屠户,我们也不吃带毛猪。”项南摆摆手,“偌大的沪江,难道还找不着几个能卖房子的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范金刚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很快,杨柯要走的消息,便传遍了精言集团。

    一时间,引发了轩然大波。

    大家都在观望,公司会不会慰留。

    而销售部同仁也在纠结,要不要跟杨柯一起走。

    现在外面大环境不好,东篱都这么难卖,他们去到别家也一样。

    但杨柯这样好的领导着实难找,既豪迈大气又肯给钱。

    而且,一朝天子一朝臣。杨柯走了之后,公司肯定换销售部经理。

    到时候,他们就算不走,也肯定不会在新上司那儿得到重视。

    因此销售部的员工,大部分也都想跟杨柯一起走。

    对此,项南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因为新的销售经理也会带自己的团队来,到时候,公司原有的销售人员势必得换血。

    因此所有人走都没关系,他们自己辞职离开,也能省一笔赔偿金呢。

    但是朱锁锁必须要留下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让范金刚把朱锁锁找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叶总,您找我~”朱锁锁来到办公室,有些紧张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杨柯要走的消息,你听说了么?”项南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听说了。”朱锁锁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现在公司都传遍了,她再说不知道,就实在太虚伪了。

    “那伱是怎么想的呢,是随他去,还是选择留下来呢?”项南又问道,“来,喝茶~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朱锁锁一时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她本来是想跟杨柯走得。

    毕竟她进精言,就是受了杨柯的提携。杨柯还教了她很多东西,连她手上的客户,都是杨柯给她的。

    而且,杨柯出手还非常大方,她也愿意跟这样的领导混。

    但是在她进公司之后,项南对她也很不错,多番照顾。

    因此在要不要跟杨柯走得问题上,她一时间真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“原本走与不走,都是你个人的自由,我无权过问。”项南又为她倒了杯茶,“不过毕竟我答应过戴茜,要特别照顾你,所以不得不问问你的意见。”

    朱锁锁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这样吧,我给你个建议,听不听在你。”项南又道,“你就算要走,也等杨柯在新公司度过试用期后再走。

    你也知道现在外面大环境不好,人家既然肯花重金挖杨柯,肯定是要让他做出一番业绩,所以他的压力比在精言要高得多。

    到时候,压力自上而下传导,你们的压力也会很大。比留在精言,要吃更多苦,受更多的累。毕竟你们过去是开荒的。

    而外面大环境不好,开荒哪那么容易。万一杨柯试用期没过,就被人家开了。到时候,你们这些人怎么办?跟着他流浪么?

    好好想想,别急着做决定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叶总,您的这个建议我不能接受。”朱锁锁一听,却摆手道,“日落西山你不陪,东山再起你是谁?!如果我不能陪杨总吃苦,那我凭什么陪人家享福。”

    杨柯跳槽去新公司,正是需要支持的时候。她跟着鞍前马后的辛苦,将来才能跟着人家享福。

    否则,等人家站稳脚跟,自己再跳槽得话,那自己成什么人了。

    什么苦都不吃,什么便宜都要占。她朱锁锁才不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见她这么说,项南不禁一愣,对这个姑娘顿时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实话说,能有这种觉悟的人,真的是很少见了。

    很多人都是拼命占便宜,宁死不吃亏。有好处便蜂拥而上,遇难处便推诿塞责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朱锁锁的确够义气,也难怪杨柯、范金刚、叶谨言都喜欢她。

    不只是为了她的颜值,更是为了她的品格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53625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