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01【雪中送炭】

2901【雪中送炭】

    虽然项南提醒范金刚要保密,但杨柯、潘丽是恋人的消息,还是很快就传遍了精言集团,把众员工全都雷得外焦里嫩。

    “不会吧,范秘,杨经理和潘老师是一对儿?!这怎么可能呢?”朱锁锁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她自问都是杨柯的朋友,跟他的关系十分密切了,但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,所以都难免有些将信将疑。

    “正因为不可能,心里才越有鬼。”范金刚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鬼?”朱锁锁不是太明白。

    “他们一个销售经理、一个财务总监,一个主外,一个主内,都能开个夫妻店了。”范金刚解释道,“到时候,一起离开公司创业,你想想,得给公司造成多大损失?”

    “噢~”朱锁锁这才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“你还总觉得杨柯是好人,又讲义气又豪爽,现在知道什么叫‘知人知面不知心’了吧。”范金刚又调侃道。

    朱锁锁抿了抿嘴,的确有种被骗的感觉。

    她一直把杨柯当成可依赖地朋友,但现在她才知道,这一切都不过是她自作多情罢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朱锁锁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接起一听,顿时脸色大变,“什么,怎么会这样,好,那我马上过去!”

    朱锁锁挂了电话之后,立刻向范金刚请假,“范秘,我要请假!”

    “什么事呀,你就要请假?”范金刚不满的道,“我告诉伱,假是不能随便请得。尤其是助理的休假,应该根据领导的作息调整。”

    “南孙的爸爸去世了。”朱锁锁解释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顿时吓一跳,“不会吧?!他跟我年纪差不多啊,怎么会这么突然呢?”

    “范秘,我必须请假,今天明天后天,我都不能来公司了。您放心,我会把能带走的工作带回去做,不会耽误太多事的。”朱锁锁急切的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,我前两天才见过他,他看起来还好好的。那他之前有什么症状么?”范金刚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南孙的爸爸去世的如此之快,他担心会是什么传染病之类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是很清楚。范秘书,我真的必须要走了。”朱锁锁焦急的道,“南孙的奶奶现在还在医院,南孙的妈妈没在社会上工作过,你说南孙一个大小姐,遇到这种事怎么能应付得来?很可能已经崩溃了。

    我好歹在精言待了一个多月,开阔了眼界,学到了东西,我想我应该能帮上一点忙。求求你了,范秘,让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去、去、去,最近刚好也没什么事。”范金刚见她说得这么可怜,连忙同意道。

    朱锁锁随即离开精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朱锁锁刚离开不久,项南便从外面回来。

    他刚刚把新任财务总监引进公司,介绍给了财务部的诸位同仁。

    “叶总,有一个坏消息,蒋先生去世了。”范金刚起身说道。

    “蒋南孙的爸爸?”项南一听,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“对。”范金刚点点头,“刚刚锁锁和我请假,说要回去帮忙处理。我听到这个消息,都被吓到了。还有南孙小姐,她就是一株温室里的花朵。遇到这种事情,她一定更害怕。”

    项南沉默片刻,开口说道,“这样,跟城里最好的殡葬服务公司联系,让他们派人去料理蒋先生的丧事。至于费用,就走我个人的帐好了。

    锁锁、南孙都是小女生,遇到这种事情,未必处理的来。专业的事情,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做。”

    “哎,是。”范金刚一愣,随后点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转身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对于蒋鹏飞的死,他还是有些意外的。

    剧中,叶谨言虽然全款买了蒋家的房子,但出得价格却比较低,导致蒋家最后还欠了三百多万。

    蒋鹏飞知道凭自己的本事还不上,所以才干脆一死了之。

    但项南支付的房款,却是比市场价高的。

    他多付了一千多万人民币,蒋家还完所有欠款之后,应该还能剩七八百万的。

    这笔钱,虽然不能保证他们过上多富足的生活,起码够一套房子的首付。一家人只要肯努力赚钱,小康生活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但没想到,蒋鹏飞居然还是走了绝路。

    项南不知道,他究竟是因为还欠有巨额外债,还是接受不了阶层降级的落差,或者只是单纯无颜见妻儿老小,总之他死了。

    而项南并不在意他的死,他让范金刚去帮助料理丧事,也不过是卖朱锁锁一个好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天之后,朱锁锁忙完蒋家的丧事,返回公司。

    “范秘,谢谢你,没有你派去的人帮我,那么多事,千头万绪,我都不知该怎么办。”她向范金刚表示感激道。

    婚丧嫁娶这些事,没有明白人操持,是真的办不明白。朱锁锁、蒋南孙再聪明,毕竟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真的是两眼一抹黑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好在有范金刚派去的殡葬服务公司,把蒋鹏飞的丧礼安排得庄严又肃穆,真是帮了很大的忙。

    “不用谢我。这是叶总的主意,钱也是叶总出得。”范金刚摆手道,“你要谢,就谢叶总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?!”朱锁锁吃了一惊,没想到项南对她这么好,简直就是雪中送炭、春风送暖,让她都感激不已。

    “是啊,我都从来没见过叶总对哪个人那么好的。”范金刚都羡慕得道。

    作为项南身边最亲近的人,他察觉到项南对朱锁锁,有点儿超乎寻常的关心。

    比如给朱锁锁买咖啡;比如在朱锁锁拒绝做卧底时,还依然能够对她和颜悦色;比如半夜给朱锁锁买宵夜;比如不许杨柯带走朱锁锁,等等等等。

    他原本以为项南对朱锁锁这么照顾,是看在戴茜的面子上。但他后来意识到,就算是戴茜本人,也未必能得到项南这么多偏爱。

    因此还是朱锁锁本人,讨项南的喜欢。

    “真的?”朱锁锁一听,都有些受宠若惊。

    “谁知道你怎么就入了他的眼呢。”范金刚点点头道,“好了,从今天开始,你就从外面搬到里面来吧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655746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