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04【小肚鸡肠】

2904【小肚鸡肠】

    “范秘~”化完妆、换完衣服,朱锁锁意气风发的出来。

    “怎么才出来,就等你了。”范金刚催促道,“快走快走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朱锁锁点点头,连忙紧随其后,“范秘,咱们要去见谁啊?”

    “去了就知道了。”范金刚摆摆手道,“不过,你穿这身可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朱锁锁诧异的道,她可是精心打扮的,又美艳又动人,带出去多有牌面啊,保证不会丢公司的脸。

    “哎,没时间了,快走吧。”范金刚急匆匆的道。

    朱锁锁无奈,只好快步跟上。

    来到楼下,就见项南已经在上车了。

    他们俩也不敢怠慢,立刻开门上车,随即汽车发动,向郊外驶去。

    半小时后,便来到一处烂尾楼盘。

    项南带人下了车,随后查看起楼盘的分布、户型、建筑材料等等。

    如果楼盘分布不合理、户型设计没有亮点、建筑材料不过关的话,那么将来很可能要推倒重建,又是很大一笔投资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看得很仔细,甚至亲自登上烂尾楼检查。

    但对朱锁锁来说,这就成了一个大难题。

    因为她踩得是恨天高,走平地当然没有问题,但是上下楼的话,根本迈不开腿,稍微把握不住平衡,就有可能一头栽倒。

    “范秘书、范秘书,你扶我一把。”她忍不住向范金刚求助道。

    “早告诉你了,穿这一身不合适。”范金刚幸灾乐祸地道。

    “以后来工地,不要穿成这样。”项南也劝道。

    “是,叶总。”朱锁锁委屈的点了点头,哪还不知道自己被范金刚骗了。

    他告诉自己说去见客户,所以自己才打扮得如此艳丽。若他告诉自己是去看楼盘,自己吃饱了撑的才穿高跟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等人穿得都是平底鞋,脚步轻快,很快就上了二楼、三楼。

    剩朱锁锁自己一步一步的在台阶上慢慢挨,惟恐一不小心就从台阶上滚下去。

    “范秘书、范秘书,我如果真的摔下去的话,算不算工伤啊?”朱锁锁郁闷的道,“还有我这么年纪轻轻,前途远大的,万一出事,钱能不能赔多一点啊?”

    “你放心啊,公司为每位员工都购买了保险,你要出事的话是一定有钱赔得。”范金刚笑道,“还有啊,甭管是男是女,是老是幼,是美是丑,都是一个价儿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朱锁锁气得要死。

    “范秘~”这时,项南喊道。

    “来了~”范金刚连忙寻声追去,剩朱锁锁自己慢慢挨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一直从一楼看到五楼,就在这时,忽然电话铃声响起。

    他接起一听,却是一位领导打来的,请他过去谈一个政府项目。

    “好、好,我马上到。”他接完电话之后,立刻回道,“范儿,我有急事要先走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陪您一起。”范金刚忙道。

    “不用,我打车走。你负责把锁锁送回去。”项南摆手道,随后下了楼。

    打车去到政府部门,谈得正是青浦的一处地块儿,八十一号地皮。

    这种政府推动的老城改造项目,一度是地产公司的香饽饽儿。

    一来,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日趋紧张,而旧改项目往往位于城市的中心地带,土地潜在价值极高;

    二来,其他地段的土地,往往都能引来大量竞争者。但旧改项目牵涉面甚广、改造难度较大,而且资金沉淀时间相对较长,敢于参与的企业并不多,所以竞争压力也会小一些。

    所以剧中,精言集团才会跟杨柯抢青浦、抢古镇。

    不过对于旧城改造项目,项南的兴趣其实并不大。

    一来旧城改造,是需要拆迁的。先不说拆迁难度有多大,会遭遇到多少阻力。

    单是住建部二零二一年会出一份文件,《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》。要求拆建比不能超过二比一,加上有一些还需要包括商业住宅,留给房企可开发的传统住宅不多。

    二来旧城改造政策不断调整,不少项目暂缓实施或停滞不前,但房企从银行借款利息却不能暂缓。算来算去,垫着钱利润还薄。殺头的生意有人做,赔本的买卖没人干。

    三来二零二零年八月,央行、银保监会等机构针对房地产企业提出“三道红线”指标。防止房地产企业野蛮扩张,大幅度举债经营,利用预售制度的优势,加大杠杆,进行高周转操作楼盘……

    三条红线一出,很多房地产巨头都因此暴雷,经营陷入困顿,甚至濒临破产。在这种情况下,回笼资金、减少债务、增加利润,成了每家房企的发展战略。

    而旧城改造项目牵涉范围广、改造难度大、投入资金多、回报周期长……自然也就被诸多地产公司放弃。

    比如二零二二年,时代地产就恳请广洲市政府指定单位或国企承接其旧改项目,并归还其前期投入资金。

    因为压力实在太大,根本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有鉴于此,对于青浦的旧城改造,项南不敢说毫无兴趣,但也不会太积极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跟领导谈完这个项目后,项南离开部门直接回家。

    毕竟谈完项目都五点了,不值当得再回一趟公司。

    “范儿,戴茜带着南孙去了意大利,蒋奶奶自己在家没人照顾,你派人给她送一份饭去。”项南打电话道,“记住别定外卖,从咱们公司食堂拿。”

    “那朱锁锁呢?”范金刚连忙问道。

    “朱锁锁没在公司么?”项南一听,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噢,在、在。”范金刚连忙回道。

    但其实他根本没把朱锁锁带回来,而是以有急事先回公司为名,把她丢在了建筑工地。

    偏偏也赶上朱锁锁倒霉,居然打不到车,而是一路从烂尾楼走回市区的,简直脚都快走断了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项南点点头,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范金刚随后命司机给蒋奶奶送了一份饭。自己公司食堂做得,材料、厨艺、卫生都有保证,不像外面的外卖,重油、重盐,也未必健康。

    等朱锁锁好容易回到家,已经是大晚上了。

    走这一路,饿得前胸贴后背。还担心蒋奶奶没饭吃,进门之后,就一个劲儿的道歉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56594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