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05【老房着火】

2905【老房着火】

    “奶奶,不好意思,我下班晚了,我定了外卖,您吃了没啊。”朱锁锁致歉道。

    “我吃了,但不是外卖,是南孙小姨的朋友,派人给我送饭来了。”蒋奶奶摆摆手笑道,“他说你要加班,可能晚回来一点,所以派人送来晚餐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派人给您送饭来了?”朱锁锁一愣,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来得小伙子的确是说,是叶总吩咐送饭来得。”蒋奶奶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叶总还挺好的嘛,外表看上去像个魔鬼,内心却是个天使。”朱锁锁点点头,“奶奶,还有没有剩啊,给我吃点,我快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了,就送了一人份。”蒋奶奶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一人份?!”朱锁锁顿时郁闷不已,随后她打电话痛骂范金刚,“范秘,你今天坑我的事就不说了,故意把我丢在烂尾楼的事,我也不跟你计较。

    可是送饭你就送一人份儿,你也太抠了吧。你就不怕把我饿死,你以后就没助理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叶总说得,给蒋奶奶送一份饭菜。”范金刚振振有词,“我还特地问了,那朱锁锁呢。叶总说,给蒋奶奶送一份饭菜。”

    “哼,不信你。”朱锁锁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今天坑她两回了,再上当就是自己蠢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一早给范金刚打去电话,“范儿,把你的阿姨派过去,帮蒋奶奶做一点家务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,您这是……”范金刚一听,就一阵错愕。

    项南对朱锁锁的偏爱,已经到了如此地步么?简直就是不加掩饰、明目张胆了。

    “放心,钱由我来付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多余的话就不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叶总……这……”范金刚还是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项南可是做了十多年鳏夫了,身边一向是不近女色的。别说秘书用男的,连小时工都用男的。

    现在遇到朱锁锁,却什么都变了。又是派人给她送饭,又是给她派小时工……难道真是老房子着火——没救了?!

    “没什么可是,照做就是了。”项南强调道。

    范金刚一听,也只得照办,随后打电话,吩咐自己的小时工去帮朱锁锁的忙,帮着料理一下家务。

    而小时工茱莉亚去得正是时候。

    朱锁锁本来还想帮蒋奶奶煮早餐的,但她根本就没怎么做过饭,再加上又急着上班,因此搞得手忙脚乱。

    锅子也摔了、鸡蛋也打了,弄得厨房乱七八糟,几乎下不去脚。

    正在不知所措之际,刚好茱莉亚赶到,帮朱锁锁解了大围。

    “是谁派你来的呀?”朱锁锁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范金刚范先生派我来的。每天两个小时,帮忙做饭、料理家务、打扫卫生。”茱莉亚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范金刚?!”朱锁锁先是一愣,随后点点头。

    经过昨天的事,她本来对范金刚是一肚子怨气的。觉得他实在太不够意思了,居然故意耍她。

    不过如今看到范金刚派来小时工帮她打理家务,让她这腔怒气顿时化为乌有,觉得范金刚也并不是坏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范秘,谢谢你呀,派阿姨去帮我干活。”回到公司之后,朱锁锁见到范金刚,就连忙致谢道。

    “你不用谢我,谢叶总就行了。茱莉亚,是叶总让我派去的。”范金刚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叶总?!”朱锁锁一愣,没想到项南对她那么体贴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是不想借的,你要知道,培养一个合格的阿姨,不比培养一名大学生容易。”范金刚矫情的道,“因为你要从内到外,给她树立一种对精致生活的信仰。”

    “那贵么?我是说,茱莉亚一个小时多少钱?”朱锁锁又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很贵的。”范金刚摆摆手道,“不过你不用担心,这笔钱,叶总会帮你出的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……对我可真好啊。”朱锁锁都忍不住道,感觉心里美滋滋的。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他对你好得过分了,不过你也别得意,有可能叶总是看戴茜的面子。”范金刚见不得她如此得意,忍不住泼了盆冷水道。

    朱锁锁一听,顿时心里一惊,但还是嘴硬道,“我就当他是为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叶总自己有阿姨么?”朱锁锁又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有,不过是男的。”范金刚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啊?!那叶总是见到女色就要变身么?连阿姨都要用男的?”朱锁锁讶异的问道。

    秘书用男的、阿姨也用男的,还真是个怪人。

    “所以,我告诉你,美色对叶总是没用的。”范金刚笑道,“要想赢得叶总的青睐,你还应该在工作上多用心。

    昨天去看烂尾楼项目,你尽快写份报告给我。哪怕你写得不怎么样,但只要用心写了,只要老板偶然看那么一眼,也算是你的功劳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两天,蒋奶奶为了答谢项南对蒋家的帮助,特地让朱锁锁买来材料,然后亲手烹制沪江特色菜——八宝饭来回报项南。

    毕竟他们家也没什么好给项南的,只有这一份心意了。

    她们两人很用心的做好了八宝饭,然后由朱锁锁带去了公司。

    “范秘,这是蒋奶奶和我一起做的八宝饭,你和叶总一人一份。”朱锁锁将八宝饭摆在范金刚面前道,“感谢您和叶总对我们的关心。”

    “嗯,真香啊。”范金刚嗅了嗅道,“是用什么做的呀?”

    “红豆、糯米、蜜饯、猪油……”朱锁锁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猪油?!”范金刚一听,连连摆手,“拿走、拿走,我从来不沾这些高油高脂的食物。”

    “你真的不吃一点?我和奶奶好辛苦做得。”朱锁锁委屈道。

    “你的心意我就心领了,不过你看我这海藻酵素苏打水、喜马拉雅精盐、螺旋藻、玛卡,还有这个奶昔……

    我要是吃了你的八宝饭,那我这么多年的养生都白费了。”范金刚解释道,“你还是送给叶总吧,毕竟说实话,我本来是不想借茱莉亚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我给叶总送,还是你帮忙转交?”朱锁锁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你去送,这样才显得隆重嘛。”范金刚建议道,“刚好叶总上午不来,你去他家送吧,顺道把他刚订好的西装送过去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56594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