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09【很不寻常】

2909【很不寻常】

    朱锁锁很是不好意思,主动找到项南道,“叶总,不行,我去跟他们谈吧。”

    那些债主堵着门讨债,给精言集团都造成很坏的影响。不知情的,还以为是精言集团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她也实在过意不去,不想再连累公司。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项南摆摆手,“该还的钱,一分钱都不要欠人家。不该还的钱,一分钱都不要还。这是原则。”

    项南随后报警,让警方处理这些闹事之人。

    他们一没合同、二没欠条、三欠债的事,与朱锁锁无关,就跑来精言集团讨债,不是闹事又是什么。

    精言集团作为沪江地产巨头之一,政商关系一向优良。

    而这件事又摆明占理,自然很好处理。

    这些讨债人随即都被警方带走,先是口头警告批评,再犯的话就罚款拘留,一下就把他们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了。

    其实他们跟蒋鹏飞那些欠账,一没合同、二没欠条,到底有没有借,什么时候借得、什么理由借得、是借贷炒股还是合资做生意,都掰扯不明白的。

    这样的糊涂债,本来就不应该还。

    那帮人就是看着朱锁锁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姑娘,蒋奶奶又是一个孤苦无依的老太太,所以才敢明目张胆地欺上门来。

    现在被警方批评警告后,就再不敢来精言闹了。

    这也让朱锁锁松了一口气,毕竟每天被一群人围着追债,感觉也是很不好受的。

    “叶总,真的是太谢谢你了。”她对项南无比感激道。

    换做是其他老板,当员工被人追债,影响公司声誉时,怕是第一时间,就会向员工施压。要么让她休假,要么让她停职,把欠债的事了结之后,才可能让她回来上班。

    这种事在新闻上早就屡见不鲜了。

    很多讨债人就是因此,往往跑去对方单位讨债,借此给对方施加压力。

    但项南不仅没给她施压,反而还帮她解了围,真的是太难得了,让朱锁锁都感激不已。

    “不用客气。你既然是精言的人,我就有义务保护你。”项南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叶总,您真是太好了。我以后一定为公司鞠躬尽瘁……那个……”朱锁锁感激涕零道,一时激动得都忘词了。

    “死而后已!”范金刚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对,死而后已。”朱锁锁立刻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了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去做事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,叶总。”朱锁锁立刻应声道,顿时有种为公司赴汤蹈火,不惜一死的冲动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哎呀,出这么大的事,朱锁锁居然没被开除,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仅没被开除,叶总还帮她报警,赶走了那些债主,真是想不到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也太宠她了吧,连这种事都帮她摆平,看来真是被她给迷住了。”

    “叶总这样的大老板,平时见得美女还少了?怎么就被她迷住了呢?”

    员工对此事又忍不住八卦起来。

    毕竟这事太富传奇性,不好好八卦一下,她们实在是忍不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两天,朱锁锁带着一套新的定制西装来找项南。

    “叶总,我之前把您的西装弄脏了,我特意订了一套的赔给您。”她诚恳地向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都说不用你赔了,干嘛还花那个钱。”项南一听,摆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做错了事,该负责就要负责嘛,这也是您教给我的嘛。”朱锁锁解释道,“再说我做都做了,您不收就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见她这么说,项南想了想,点了点头,“好吧,我看看~”

    “哎!”见项南同意收下,朱锁锁顿时开心不已,立刻将西装拿出来,帮项南穿上了,“您看这颜色、这款式、这面料,是不是比您之前那套好?”

    之前那套颜色显老气,款式、面料也都过时了。而这套西装,可是她专门选得时尚款,颜色、款式、面料都有所提升。

    “嗯~”项南揽镜自照,觉得这套西装,的确要好一些,“眼光还不错~”

    “是吧,叶总,我就说您穿上一定好看。”朱锁锁立刻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过,我这么大把年纪,穿这一身,会不会显得轻佻?”项南又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,您本来也不老啊。”朱锁锁连忙道,“您看上去,最多最多也就是四十岁,要说您三十多岁,也一点都不违和。”

    原来叶谨言是比较显老的,肤色偏黑、皱纹堆垒、头发花白。五十岁的人,折腾得像六十多岁的。

    但是项南穿越之后,通过调养身体,令得肤色渐渐白皙,皱纹渐渐消除,恢复紧致弹性。虽然没有刻意染发,但是因为修炼武功有成,头发也渐渐由白转黑。

    就像周伯通,因为内功修炼有成,再加上乐天知命,又服食蜂蜜、黄精、何首乌等中药材,居然老了、老了,头发又变黑了。

    再加上项南习武有成,精神状态也不同,每天都神采奕奕,生机勃勃,因此看上去就比之前年轻多了。

    之前像六十多岁的,现在说四十多岁,一点都不违和。如果再刻意往年轻里打扮,装成三十多岁也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那样的话,虽然不能真的抹掉他和朱锁锁的年龄差,但是看上去总归是和谐许多。

    “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,”项南摆手笑道,“我要真看上去像三十多岁,那不成了老怪物了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,叶总,我一点都没夸张。”朱锁锁笑道,“不信,您再把头发染一染,再换几件年轻点的衣服,我保证说您二十多岁都有人信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、好了,越发夸张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就这样吧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,叶总。”朱锁锁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叶总还真把你的那件西装收下了?”范金刚得知项南收下了朱锁锁送得西装,不禁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因为叶谨言是一个非常固执,非常保守,非常不喜欢变通的人。他的西装几十年如一日,都是那个颜色、那个面料、那个款型,始终都没有变过。

    如今居然接受了朱锁锁的西装,还亲自上身试过,并且表示满意,实在是太不寻常了。

    看来,叶总对朱锁锁的感情,真是不一般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58416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