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27【惊艳首秀】

2927【惊艳首秀】

    项南刚来到《倚天屠龙记》的世界,就遭三人围殺。

    虽然开始被打个措手不及,但项南毕竟继承了董天宝、杨康、李慕白的武功,三人的内功汇在一起,足以比肩江湖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再加上项南精通各门各派武学,尤其擅长一阳指、独孤九剑、打狗棒法、九阴真经、降龙十八掌、少林七十二绝技等,武学积累极其丰厚。

    而且,他又有同五绝级别高手对阵的丰富经验。因此他只是内功有短板,其他层面均属绝代高手。

    综合评价,上限为次五绝,也即是裘千仞那一级别;下限也是丘处机、梅超风,五绝之下无敌手。

    因此很快就稳定局面,一边招架、一边观察、一边反击。

    就见三人虽然都是罗帽直身,作童仆打扮,但是武功却非常不错,出手之狠辣不输一流好手。

    而且三人配合默契,分进合击,互为策应,因此等闲高手,也会被他们所制。

    除这三人之外,西边还有六位身穿黄袍,袍上各绣红色火焰。

    而东边也是尘烟弥漫,还有几十人正赶过来。看穿着打扮,有僧有俗、男少女多。

    项南立刻明白过来,他现在在跟六大派围剿光明顶。

    跟他打斗的这三人,正是天鹰教教主殷天正的手下,殷无禄、殷无福、殷无寿。

    他们原本都是江洋大盗,曾被众多高手围攻,眼见无幸存之理,恰好被殷天正所救。为报救命之恩,甘愿终身为奴,受殷天正驱策。

    因此虽为奴仆,其实等闲高手,都不是他们之敌。

    西边六人则是明教厚土旗的人。

    而从东边赶来的援军,正是武当七侠之一的殷梨亭,以及峨嵋派灭绝师太和众弟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搞清形势之后,项南不再犹豫。

    他右手施展独孤九剑,寻找三人的破绽;左手施展无相劫指,暗发指劲,定住他们的穴道。

    以他如今的内力,虽然指力达不到五丈开外,但五尺之内,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    果然殷无福、殷无禄、殷无寿三人只顾与项南拼剑,根本没想到他能暗发凌空指力,因此顷刻之间全部中指。

    项南趁机唰、唰、唰三剑连刺。

    殷无福、殷无禄、殷无寿,避无可避,电光火石间,便全部中剑,栽倒在地,呜呼哀哉。

    “好!!”这时,震天价的叫好声在身后响起。

    “武当派武功,果然名不虚传!”

    “武当派门人,果然英雄了得!”

    峨嵋派众人见项南以一敌三,还能赢得如此干脆,不禁都连声赞叹起来。

    而众人后面,一位肤色黝黑、相貌极丑的姑娘,见项南殺死三人,则是面露异色。

    她很清楚三人的实力何等高明,没想到他们会死在这样一个年轻后生手中。

    “青书,快拜见峨嵋派师太和众位师伯师叔。”一位中年汉子扬声说道,正是六侠殷梨亭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抢上前三步,拜见灭绝师太,“晚辈宋青书,见过师太~”

    就见灭绝师太约五十来岁,虽然因年老容貌有损,但仍可看出,年轻时候也是位美人。只是两条眉毛斜斜下垂,有点吊死鬼儿的意思。

    她大剌剌的受了项南一拜,随后将他搀起,赞许道,“如此年轻,却有如此武功。武当派果然后继有人。”

    她刚才看的明白。

    殷无福、殷无禄、殷无寿都是好手,三人合击,更是可敌过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但项南不仅将三人殺死,而且自己还能毫发无伤。

    显然武功之高,可位列江湖顶尖高手之列。

    武当派传人如此出色,真是令人艳羡。

    “青书是我大师兄的独生爱子。”殷梨亭介绍道。

    大师姐静玄开口赞道,“近年来颇闻玉面孟尝的侠名,江湖上都说宋少侠慷慨仗义,济人解困。今日得识尊范,幸何如之。”

    峨嵋派众人一听纷纷点头,颇有“见面更胜闻名”之意。

    “岂敢岂敢,区区小名,何足挂齿。”项南谦虚道,随后又见过峨嵋派众人。

    峨嵋派大师姐静玄,代为一一引荐。诸如赵灵珠、贝锦仪、丁敏君、李明霞等等。

    其中自然也有周芷若。

    只见她容貌清丽、出尘若仙。峨嵋派众女弟子虽然颜值都不错,但周芷若仍算得上鹤立鸡群、一枝独秀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毕竟也是吃过、见过的主儿,倒不至于像宋青书那般没出息,一见到人家连魂儿都飞了。

    因此只是按足规矩,躬身施礼,没有丝毫逾矩之处。

    而除灭绝之外,峨嵋派其他人,都不敢受项南之礼。

    原来张三丰年过百岁,算起辈分来比灭绝师太高了实不止一辈。

    殷梨亭只因曾和纪晓芙有婚姻之约,才算比灭绝师太低了一辈,倘若张三丰和峨嵋派祖师郭襄平辈而论,那么灭绝师太反过来要称殷梨亭为师叔了。

    好在武当和峨嵋门户各别,互相不叙班辈,大家各凭年纪,随口乱叫。但项南称峨嵋弟子为师伯师叔,她们自非谦让不可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介绍到最后,项南看向雪橇上躺得青年,以及那位肤色黝黑、相貌极丑的姑娘道,“静玄师叔,这两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一言难尽。总之,他们是我们捉得人。”静玄不愿多解释,只是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其实静玄不介绍,他也知道,那青年是张无忌,那丑姑娘是殷离。

    两人因为伤了丁敏君,所以被灭绝师太扣押,一路从朱武连环庄拖到光明顶,还真是不嫌累得慌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西边厚土旗六人发一声喊,忽然舞起六面大旗,猎猎作响,气势甚是威武。一边舞,一边往北方退去。

    “师父,他们是什么来历?”众人见这旗阵古怪,纷纷问道。

    “他们是魔教后土旗下的妖人。”静玄代师回答道。

    两位峨嵋派弟子一听是魔教妖人,立功心切,立刻发足便追。

    殷梨亭见状,身形一晃,后发先至,转身拦在两人之前,横臂轻轻一推,那两人不由自主的退了三步,满脸胀得通红。

    “两位师弟回来,殷六侠是好意,这厚土旗追不得。”静玄见状,立刻喝道。

    “前日我和莫七弟追击烈火旗阵,吃了个大亏,莫七弟头发眉毛烧掉了一半。”殷梨亭也解释道,说着还撩起左手衣袖,只见他手臂上红红的一大块烧炙伤痕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65443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