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40【单挑】

2940【单挑】

    众人一愣,回头看去,就见一位身材魁伟的老者,长眉胜雪、眼角下垂,鼻子钩曲,有若鹰嘴,身上罩着一件黑袍,上面绣着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鹰。

    “空智大师,在下天鹰教教主殷天正有礼!”此人上前说道。

    众人一听,都是一惊。

    他们都知道殷天正原是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一的白眉鹰王。阳顶天无故失踪之后,明教陷入权力内斗。

    殷天正争夺教主失利,毅然退出明教,在东南地区自创天鹰教。这些年来,发展的好生兴旺。

    此次六大派围攻光明顶,殷天正也率天鹰教前来,却并未与六大派为难,反而与明教五行旗大战数场,死伤惨重。

    实话说,若不是他们内斗,而是联手防御的话,六大派想攻上光明顶,起码要多死一倍的人。

    如今明教倾覆在即,六大派自然好奇,殷天正现在才来,究竟是支援明教,还是想趁机渔翁得利的。

    因此一时间,大家罢斗,都想看看殷天正有何话说。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!老衲在此,不知殷施主有何话讲?”空智大师迎将出来,双手合十问道。

    “六大派人多势众,而明教势单力孤,就算被你们所灭,传到江湖之上,人家也只会说,你们六大派以众欺寡,胜之不武。”殷天正傲然道。

    “放屁!妖魔小丑,人人得而诛之!”崆峒五老一听,立刻破口骂道。

    “不错,跟你们魔教中人,还讲什么江湖规矩。”昆仑派掌门何太冲也骂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六大派此番远征光明顶,正是为了除魔卫道,行侠仗义,谁敢说我们的不是?”华山派掌门鲜于通也理直气壮地道。

    “哈、哈、哈,以众欺寡、倚强凌弱,也算是行侠仗义么?”殷天正仰天大笑道,声振屋瓦,气魄惊人,“依殷某看,不过都是借口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!殷施主,依你说,该当如何?”空智大师见他这般说,不由得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要依足江湖规矩,一对一单挑。这样就算我等落败,也是与人无尤,输得心服口服。”殷天正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众人一愣。

    交头接耳一番之后,空智点了点头,“好,就依殷施主的主意,一对一单挑,让你们输个心服口服。”

    六大派多有一流高手,如武当五侠、宋少侠,空智、空性两位少林神僧,峨嵋派灭绝师太,昆仑派掌门何太冲、掌门夫人班淑娴,华山派掌门鲜于通,崆峒五老……

    加在一起,足有二三十人。

    而明教、天鹰教所有高手加在一起,怕也不会超过十人。因此六大派仍然是大大占据优势的。

    此时明教覆灭,已是板上钉钉的事。不如陪殷天正玩玩,让他输得心服口服。将来传到江湖上,也免得说六大派以众欺寡,胜之不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当下明教、天鹰教计议已定,各派好手与六大派高手进行一对一单挑,生死各安天命。

    项南并没有急着站出去。

    像他这样重量级的高手,总要压轴出场的。

    因此他一点不着急,反而先盘膝而坐,休息一阵。

    比斗随即开始。

    先出战的是天地风雷四门的好手。

    阳顶天无故失踪后,明教内乱,杨逍摄政,但五行旗、五散人、护教法王都不听他调遣,因此他自己创立天地风雷四门,招揽教众,以为倚仗。

    这些年来,倒也笼络了不少好手。

    应战的则是六大派的弟子辈。

    一来为了锻炼他们,二来也为本派扬名。

    此次六大派围剿明教,项南可谓是一枝独秀,把风头都快要抢光了。

    青翼蝠王韦一笑、五散人、锐金旗、洪水旗、烈火旗三旗的掌旗使,全都是死在他的剑下。

    可谓是立下奇功,也让武当派大大扬名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其他六大派弟子,远没他这般耀眼夺目。

    他们自然也都想表现一下。不然的话,来此一趟,全成项南的陪衬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两边随即开打,刀来剑往,拳打脚踢,打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总体来说,还是六大派更占优势。

    毕竟此次征讨光明顶,来得都是六大派精英,而能上场的也都是各派佼佼者。

    综合实力,是比明教、天鹰教好手要高出一筹的。

    因此输少赢多,斗了十来场之后,明教、天鹰教好手基本都已比过,个个非死即伤。

    最后只剩下白眉鹰王一人。

    不过他的武功着实了得,一出场就将崆峒五老之一的唐文亮一招击败,双臂、双腿全部打折,也让众群雄都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没想到殷天正老当益壮,一把年纪还有这般本事,实在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而他的表现如此惊艳,也让六大派都有些迟疑,害怕万一出手降不住他。到时候,不仅露不了脸,反而现了大眼。

    就在众人多有迟疑之际,项南迈步走了出来,拱手笑着说道,“武当末学后辈宋青书,领教殷前辈的高招。”

    见到项南站出来,殷天正就是一愣,忍不住想到自己的外孙子——张无忌。

    若无忌孩儿没被玄冥神掌所伤,现在应该也已经长这么大了。

    “宋少侠,刀剑无情、拳脚无眼,你可要三思而行。”殷天正随后说道。

    他估计以项南的年纪,武功最高也不过到莫声谷、殷梨亭的水准,是绝对打不赢他的。而他看项南如此年轻,跟自己外孙差不几岁,实在不想伤害他。

    “多谢殷前辈提醒,晚辈明白。”项南点点头,仍旧走上前来,“不知前辈要比兵器,还是拳脚?”

    “刀剑无情,还是拳脚吧。”殷天正想了想道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项南点点头,随后将长剑一抛,稳稳的落在后方地上,扎进石板中足足三寸。

    见他随手一抛,就有这等威势,在场众人都是一愣,随即忍不住大声喝起彩来。

    空智、空性、灭绝师太、宋远桥、俞莲舟等人则更是惊异。

    因为项南将长剑往后抛,力的角度应该是向后的。但长剑落在地上,扎进石板三寸,力的角度又是向下的。

    东西抛出之后,还能改变力的方向,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殷天正见到这一幕,同样神色一凛。

    他原本以为项南的武功不过尔尔,现在看来,他分明是难得一见的高手。

    稍有马虎,自己就可能落败,因此不得不谨慎起来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71958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