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44【分道扬镳】

2944【分道扬镳】

    “公子,我听老爷说,这是天上掉下来的异铁,本来想打造成兵刃的,结果铸造不成,最后才打成铁链。除非有钥匙,否则根本打不开。”小昭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项南点点头,忽然伸手一掏,取出得自于李大嘴的玄铁菜刀。

    玄铁乃天下至宝,寻常刀枪剑戟之中,只要加入半两数钱,凡铁立成利器。倚天剑、屠龙刀就是由玄铁打造,才能够如此锋利绝伦。

    而项南这把玄铁菜刀,顾名思义,同样也是由玄铁打造,锋利无比,削铁如泥,切金断玉,不再话下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挥刀。但听锵、锵、锵、锵,四声轻响,小昭双手、双脚的锁链便已被削断,而小昭的手脚却没有丝毫损伤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众人都惊讶的看着项南,倒不是惊异于他高超的刀法,而是他手上那把不知从何处拿来的刀。

    他们刚才眼睁睁看着,项南手中忽然多了一把刀,锋锐无比,烁烁放光,实在太神奇了。就像书中描写的那些神仙一样,能够虚空造物、五鬼运财。

    “青书,这把刀……”宋远桥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这也是真武大帝赐得,名字叫做‘割鹿刀’。”项南解释道,随即将其递给宋远桥。

    武当五侠、鲜于掌门、崆峒五老、何太冲、空智、空性等人都好奇的拿来看了一遍,感觉这把刀的确厉害,不仅造型奇特,关键上面还有三行咒语。

    一面刻“旺德福”,一面刻“泰瑞宝”,刀背上刻“我太富”。这些字的组合实在古怪,令人费解,似乎就是瞎拼出来的。

    但大家都不敢那么想,坚定地认为,这几个字一定包含深意,一旦悟透或许能登临仙境也不一定。

    毕竟这可是真武大帝传下的神兵利器,上面的刻字一定蕴含天机,岂能儿戏。

    众人传看一遍之后,将宝刀还给项南,项南随手别在腰上。

    “小昭拜谢公子。”小昭盈盈下拜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如此,请起请起。”项南将她搀起来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六大派开拔。

    “空智大师、鲜于掌门、五老前辈、师太,我预感前面还有埋伏,不如咱们相伴前行,一同进关吧。”项南提议道。

    他知道赵敏正率领朝廷大军堵在进关的隘口。如果六大派分头进关的话,很可能被他们偷袭。

    到时候,死伤惨重。

    “不必了。六大派结盟,只为讨伐明教。如今明教已灭,结盟已散,自当分道扬镳。”灭绝师太却是摆手道。

    峨嵋派多女弟子,行走江湖多有不便,因此她轻易不让弟子下山。

    这次是为了诛灭明教,所以她才格外破例。如今明教已经覆灭,犯不上再聚在一起。万一到时候,再发生什么丑事,她真是无颜见峨嵋派列祖列宗。

    “师太,明教光明顶虽然被荡平,但各地仍有不少余孽,有可能正往这边赶来。”项南提醒道,“我担心咱们回去时,刚好撞到他们,所以还是一起走的好。”

    “哼!杨逍、韦一笑、殷天正、五散人等都已覆灭,剩下不过是些跳梁小丑,又何惧哉!”灭绝师太却是傲然道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不好再劝,只得提醒道,“那请师太务必小心。尤其是饮食,每次吃饭时,最好先由一人品尝。”

    其实赵敏手下的武力并不是强到离谱。

    玄冥二老的武功,虽然比杨逍、范遥、殷天正、灭绝师太、宋远桥、俞莲舟、空智、空性等人高,但是也没有高到碾压的地步。

    真要硬拼的话,光是武当派,就能给他们造成极大的殺伤。毕竟武当五侠齐上,相当于十六位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而赵敏手下都没有这么多高手。

    只是她用得十香软筋散实在可怕。服用之后,骨软筋麻,内力全消,所以才能将六大派活捉。

    因此,如果灭绝师太惊醒些,不中十香软筋散的话,凭峨嵋派的实力,还是会让赵敏非常忌惮的。

    灭绝师太也知道项南是好心,当下点了点头,随即带领弟子出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峨嵋派动身之后,昆仑派、崆峒派、少林寺、华山派等也都动身,而且都拒绝了项南同行的邀请。

    在他们看来,既然峨嵋派灭绝师太都不畏惧那些明教余孽,孤身上路。那么他们若是跟武当派一起走,倒显得他们懦弱胆小了。

    因此他们也不愿意与武当派同行,项南见状,只得徒呼奈何。

    六大派聚是一条龙,散是一条虫,理应团结一致。

    但他们为了些许虚名,就硬是要逞强斗胜,以至于被赵敏有机可趁,各个击灭,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随后,武当派也正式开拔,返回中土。

    走了半天之后,大家安营扎寨,埋锅造饭。

    小昭很是勤奋,帮着忙前忙后,一点都不偷懒。

    她虽然长得丑,但性格讨喜,又手脚麻利,因此武当派众弟子对她印象倒是不错。并没有因为她丑,又没有靠山而排挤她。

    不过宋远桥、俞莲舟等看着她,却是面露警醒之色。

    “青书,这个姑娘一定不简单。”张松溪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紫衫龙王的女儿、未来的波斯明教教主,当然不简单。

    “你也看出来了?”见他点头,张松溪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。如果她只是个普通女孩儿,杨逍不会用异铁锁链锁她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能让杨逍如此防范,这个姑娘显然不一般。”

    宋远桥、俞莲舟、张松溪都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也能想到这一点,可见是极聪明的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早点把她打发了吧。”张松溪一听,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“七叔,依我看,先不必着急,看看她到底要做什么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杨逍都敢留下她,去服侍自己的女儿,咱们难道还不如他么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宋远桥点点头,“咱们既然要带她回中原,那就不好食言而肥。况且她来历虽然神秘,但到底没有做错事,咱们也不好无故罚她。

    依我看,就照青书的意思,先留下她好好观察。大家平时也多提防一些。”

    见大师兄都发话了,众人便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72982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