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51【解密】

2951【解密】

    “他真是成昆?!”

    “当年金毛狮王谢逊冒他的名字,犯下那么多起血案,目的就是想要逼他出来。没想到他竟然躲在少林寺。”

    “他跟谢逊到底有什么仇,什么怨,为什么谢逊与他反目成仇,还要冒他的名字做下那么多大案?”

    “他既然知道谢逊假冒他的名字作案,为什么不站出来回应,结果害得那么多人惨死,自己却躲在少林寺。”

    众人纷纷惊愕道。

    几十年前,金毛狮王谢逊在江湖上掀起三十多起滔天血案,各门各派成名人物死在他手下的不计其数。

    就连少林寺的空见神僧、灭绝师太的哥哥方评,都是被他所殺。

    各大派固然恨死了谢逊,恨不能活剐了他。但对成昆,大家也都很有意见。既然他知道弟子谢逊冒他之名殺人,为什么不站出来阻止?!

    正因为成昆的装聋作哑,才导致那么多无辜之人被牵连。可以说这件事,罪魁虽然是谢逊,但是与成昆却也脱不了干系。

    “你跟金毛狮王谢逊到底有什么仇怨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成昆当即将自己假借醉意,奸污谢逊之妻,又殺他幼子之事合盘托出。

    众人一听,纷纷大叫该死。

    难怪谢逊发了疯一般满天下搜捕成昆,为了逼他出来,不惜犯下累累血案。

    以成昆的所作所为,真的千刀万剐都不解恨。

    “赵敏郡主抓捕六大派,是不是你的主意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成昆点点头,又将自己与汝阳王府勾结,借六大派与明教的矛盾,先除明教再灭六大派,最后自己当武林盟主的事,也全部都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众人听他如此狼子野心,竟要全歼六大派,好让自己做少林寺方丈、武林盟主,都不禁气得牙根痒痒。

    这等恶贼,真是不殺不足以平民愤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收起了移魂大珐,随后坐回了椅子上,只感觉浑身疲惫,头痛欲裂。

    成昆也算是顶尖高手了,要控制他说这么多话,真的很不容易。

    也就是项南如今实力堪比五绝,才能坚持得住。换其他人,怕是早被反制,心智失常,神魂颠倒、走火入魔了。

    成昆也在此时清醒过来,看着众人都对他怒目而视,恨不能活吃了他的表情,他知道自己已经完了。

    “成昆,你还有什么话好说?”空智厉声喝道。

    成昆冷汗淋漓,心惊肉跳,任凭他阴险狡诈、雄辩滔滔,此时此刻,却也是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“把他押下去,带回少林寺,交由方丈发落。”空智随即道。

    少林众僧随即上前,正欲将成昆带走,项南忽然开口道,“空智大师,此贼不仅阴险之极,而且武功高强,在江湖上又搜罗了大批党羽。

    一旦消息走漏,被其逃脱,恐怕贻害无穷。以晚辈看,不如喂他吃点十香软筋散,或者干脆废了他的武功,也免得他再搞风搞雨。”

    空智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成昆武功相当不错,刚才跟项南也有交手,当真是可圈可点。

    如果真的被他跑掉,以此人的心计,整个少林乃至江湖,都可能要多风雨。

    何况真要是跑了,五大派都不会原谅少林寺,认为它很可能是有意放纵,包庇徇私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倒不如听项南的,废了他的武功再说。

    空智随即一掌拍中成昆的丹田,将他苦修五十余年的内功,通通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丹田被破,真气外泄,武功被废,成昆一瞬间就仿佛老了十岁。

    他充满怨毒的看着项南,恨不能活吃了他。

    武功被废,他从此之后就沦为废人。以后就算能逃出去,他也休想再当什么武林盟主。

    像他这样野心勃勃、心高气傲之人,落到这一步,真的比死还要难受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了结成昆之后,众人也开始分道扬镳,趁着夜色上路。

    绿柳庄是赵敏活动的据点,军马就有数百匹、大车也有上百辆,刚好便宜了六大派。

    武当派、峨嵋派也一起启程,顺道还带上了玄冥二老、阿二、阿三,以及赵敏郡主。

    至于阿大方东白,则被一掌拍死了。这等奸贼,没必要留活口。

    “青书,带这两个人做什么?”宋远桥不解的看着阿二、阿三道。

    带玄冥二老,他能理解。当年就是他俩打伤了张无忌,害他小小年纪受了那么多罪。这两人是武当派的生死大仇,理应带回武当好好惩治。

    但为什么要带那两个金刚门的人,他就有些不解了。

    “爹,你忘了,当年害俞三叔的人,都说是少林寺僧人,还说一人脸上生痣,痣上生毛。”项南一指阿三道,“但咱们武当派多次派人到少林寺、甚至去西域少林调查都没有线索。我看他的形状倒有几分相似。”

    武当五侠一听,都是一惊,再看阿三光头、黑痣、痣上生毛。而且刚才交手时,他所使的的确是少林功夫。

    如此之多的巧合,看来他的确可能是当年残害俞岱岩的真凶。

    “好啊,原来是你!”莫声谷一把揪住阿三,怒吼道,“说,当年是不是你,暗算了我们三哥?”

    阿三虽然此时身受重伤,却是依然悍勇非常,“是我又怎样,谁让他不肯说出屠龙刀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“恶贼,还敢说,我殺了你!”俞莲舟也怒道。

    “二叔,殺了他未免太可惜了。”项南一听,却冷笑道,“依我看,废了他的丹田、砸断他的四肢、割掉他的舌头、挖去他的眼睛,把他养在猪圈里,让他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等他也像三叔一样,受二十年非人之苦,再一刀宰了才算痛快。”

    阿三听项南这么说,终于知道害怕,露出一脸惊恐之色。

    他不怕死,他殺人无算,死也够本儿了。但如果活得像猪一样,忍受二十年的苦难,他就真的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殺了我,殺了我,快殺了我!”他随即失态的大声叫道,说着便要咬舌自尽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立刻出手。

    一记擒拿手,就将他下颌摘下,“想死,没有那么容易!”

    阿三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也不禁脸色一白,心如死灰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76235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