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980【接任盟主】

2980【接任盟主】

    “嗯?!”项南眉头一皱。

    “她是我母亲,她不是坏人。”小昭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小昭,你说清楚,她究竟是什么人,为什么跟波斯人在一起?”项南冷声问道,“这次围攻武当山,有没有她的份儿?”

    小昭见项南态度冰冷,隐含愠怒,只要一句话有出入,就很可能一刀劈下来,当下也不敢再隐瞒,只得将黛绮丝的事全部说出来,包括她之前紫衫龙王的身份等等。

    项南听罢,也终于明白前因后果。

    原来那日在灵蛇岛时,十二宝树王已经注意到小昭。

    虽然她挤眉弄眼,弓腰塌背,装出一副丑样子,但并没有瞒过他们的眼睛。

    他们已经看出,小昭的相貌是故意伪装的。

    而且她的瞳孔微蓝、皮肤异常白皙,与中土人大为不同。

    因此十二宝树王之后又驾船返回灵蛇岛。

    黛绮丝虽然号称紫衫龙王,武功与灭绝师太不相上下。但也不是波斯三使的对手,所以被轻易擒获。

    之后,她脸上的人皮面具被摘下,露出了黛绮丝的真容。

    因为她已经破身,违反教例,要被带回波斯明教处以火刑。黛绮丝为了活命,只得将女儿小昭献出,让她代替自己做圣女,与其他两位圣女竞逐教主之位。

    但因为小昭没有得到《乾坤大挪移》心法,没有为波斯明教立下寸功,所以竞逐教主很容易失败。

    而失败后的圣女,按照明教规矩,同样会被献祭。因此,小昭只是为她多延几个月的寿命而已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搞清楚来龙去脉之后,项南鄙夷的看向黛绮丝,“就你这样的人,也配为人父母?”

    为了苟活那么几个月,就出卖自己的女儿,这样狠心的母亲,还真是不多见。也难怪明教光明顶那么凶险,她却还要派小昭去卧底。

    果然,不是自己身边亲手养大的,没有付出那么多的辛劳、付出那么多的感情,用起来就是不心疼。

    要知道,小昭从小就被她寄养在别人家,每年最多只见一两次而已,因此可以说没什么母女亲情。

    也就是小昭心地善良,换成别人,怕是早不认她这母亲了。

    而且,殷离虽然是黛绮丝从小带大的,但只要违背她的命令,她也同样会毫不留情的出手。

    别说养大一个人,就算是小猫小狗,从小养到大,感情也是很深厚的,如同家人一般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黛绮丝真的是全无心肝,毫无感情,毫无人性可言。这样的人,简直连畜生都不如。

    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临死之前告诉他说,“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”。

    黛绮丝应该是《倚天屠龙记》最漂亮的女人,颜值还在赵敏、周芷若、小昭之上。但她就恰恰是最令人恶心的人。所作所为,几乎没有任何可取之处,实在是令人鄙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黛绮丝被项南当面指责,自然是气愤得很。

    可是她也知道,凭她的武功,绝打不过项南。刚才能够活命,都要亏项南手下留情。

    她如果再啰嗦的话,项南完全可以不卖小昭的面子,一刀把她劈了。

    反正,小昭在他面前,本来也没太多面子。

    因此她只能是哆嗦着嘴,一语不发,干生闷气。

    “你走吧!像伱这样的人,殺了都脏了我的刀。”项南冷声道。

    黛绮丝一听,气得不行,但她终究不敢反抗,立刻拉起小昭的手就要走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一刀劈了过去,吓得黛绮丝赶忙松手。

    不然的话,手都被项南切掉了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走!还想带着小昭,还想把她卖几回?”项南冷冷的道。

    黛绮丝被怼得怒满胸膛,脸似红布,尴尬之极,却又一句话都不敢说,只得纵身离开此地。

    “母亲、母亲……”

    “婆婆、婆婆……”

    小昭、殷离还要再追。

    项南伸手将她们拦下了,“别追了,这样的女人,哪配做人家父母、做人家师父。你们还要跟着她,不怕她再把你们卖了?”

    小昭、殷离一听,也觉得有理,便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能去哪儿?”殷离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她俩现在已经无处可去了。殷离的爷爷、爸爸已经被殺,她也回不了灵蛇岛了。小昭自然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“你们要是不嫌弃,那就来武当山吧。”项南想了一下道,“我马上要组织义军,反抗元廷,我看你们都识文断字,应该能帮上我的忙。”

    殷离、小昭互视一眼,最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后带着殷离、小昭返回武当山。

    此时天色已经蒙蒙亮。

    山上众群豪也都知道山下元兵大营出事了,纷纷下山哨探。

    等他们来到大营一看,就见满地的尸首,几乎见不到几个活人。

    数千士兵,就这么一夜之间,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这样的战绩,把群豪都吓一跳。

    他们都知道,项南下山打探消息之事,因此还以为这些人都是他殺得。

    不禁又是敬佩,又是惊恐。

    身为武林中人,谁身上都背着几条人命。但是一夜之间,屠灭一支军隊,殺了四五千人,这就有点太恐怖了。

    “宋少侠真是天殺星下凡呐~”

    “宋少侠不愧是荡魔祖师的弟子,殺气就是大!”

    “一人灭一军,何愁大事不成!”

    众人都纷纷赞叹道。

    项南本来想说出真相,想告诉他们,这些人不是自己殺得,而是死于营啸。

    但考虑到营啸也是他搞出来的。

    而且,“一人灭一军”的名头也够响亮,有利于他起事,当下也就默认了。

    “侥幸,侥幸!”他拱手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天亮之后,由于元兵之围已解,中土武林大获全胜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又特意开庆功宴,庆祝此事。

    宴会之上,群豪重提推举武林盟主之事。

    项南在这次作战中,展现出的指挥才能、领导才能,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。

    因此被大家一起推举为武林盟主,希望由他带领大家推翻元廷。

    “宋少侠,这次你是当仁不让,切莫推辞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宋少侠,只有你有资格,有能力担此重任,就不要再推脱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快刀门唯宋少侠马首是瞻!”

    众人纷纷道。

    项南见大势已成,便也不再推辞,接下了武林盟主的重任,并跟大家一起商议举事,推翻大元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687889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