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024【千禧年】

3024【千禧年】

    随后,学校的板报评比,项南自然是得了第一,这也让班主任侯佳非常高兴。

    而九月末的月考,项南考了六百七十分,全班第二名。

    这样的好成绩,让侯佳就更高兴了。

    方茴考得也不错,六百二十分,全班第五名。

    其实她原本成绩就很好,再加上项南的辅导,查漏补缺,成绩自然更上一层楼。

    再加上她带着降魔杵,可以摒除私心杂念,学习的时候可以更专注,考试的时候发挥也可以更稳定,因此成绩自然是节节攀升。

    乔燃考了六百三十分,全班第四。林嘉茉五百四十分,赵烨四百一十分,相比之前的成绩,算是不过不失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国庆节过后,很快进入深秋。

    同学们开始为新年聒噪起来。

    因为今年是一九九九年,二十世纪的最后一年,明年就是新世纪了。

    所以大家都有一种莫名的兴奋。

    女生们忙着买贺卡,在千禧年送出自己最好的祝福。

    男生们则在讨论千年虫,以及诺查丹玛斯的末日预言。

    “陈寻,你说这‘千年虫’是个什么虫啊,人能传染么?”赵烨好奇地问项南道。

    九零年代,电脑还是个稀罕物,绝大部分人都没接触过,也不知道千年虫是什么,还以为是苍蝇、蚊子、臭虫之类的昆虫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人传染不了,是电脑上的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是一种程序BUG,或者理解为电脑病毒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噢。”赵烨点点头,“那你说,一九九九年,会是世界末日么?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可能。”项南撇撇嘴,“胡说八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都说是那个诺什么斯预言,据说还挺准的呢。”赵烨问道。

    “都是瞎扯的。”项南撇撇嘴道,“对人类来说,千年的确是一个颇有意义的日子。但是地球的寿命高达四十五亿年,千年的光阴对它来说,只不过是九牛一毛,连打个盹儿的时间都算不上。

    四十五亿年间,地球都没有被毁灭,一直好好的宇宙里待着。如今距离千禧年只剩两个月,你们以为能发生什么事?

    是陨石天降,是地磁反转,还是太阳耀斑大爆发?都是不可能的事情。而且,如果真是世界末日的话,那最着急不是我们这些穷学生,而是那些高官、富豪。

    人家都没慌,你着什么急?”

    同学们听他这么说,都都觉得很有道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虽然世界末日遥不可及,但元旦晚会却是近在咫尺。

    项南、赵烨、乔燃三人报了舞蹈,准备跳后街男孩的《everybody》。

    项南只看了一遍就学会了。

    因此那些舞蹈也算动作、招式,也不过都是肢体的律动而已,跟武术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。而且相比武术,这些舞蹈动作要简单得多了。

    项南习武都能一遍学会,学跳舞自然学得就更快了,学跳第一遍时已经有模有样。

    但乔燃、赵烨却都学的不是太好,常常是记得前边,忘了后边,而且配合的也不好。因此要排练好,还得多加练习才行。

    “赵烨,你怎么那么笨呢。人家陈训一遍就学会了,你都跳这么多遍了,手往哪摆还记不住啊?”林嘉茉看着他笨拙的动作,忍不住头疼道。

    后街男孩可是她最喜欢的组合,而《everybody》也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。结果现在被赵烨跳成这样,真的糟蹋了。

    “你别着急,我已经再跳了,再学几次就会了。”赵烨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不抱希望了。”林嘉茉郁闷的道。

    “别呀,我练、我练。”赵烨见状连忙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星期六。

    赵烨约了项南、乔燃一起练舞。

    “我去,元旦晚会有那么重要么,你连周六周日都不休息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千禧年晚会,这么重要的时刻,怎么能掉链子呢?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嘛。”赵烨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目的没那么单纯。”乔燃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是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实话实说,你是不是怕嘉茉失望,所以才这么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“哪儿啊,谁说的,我就是为了出风头。”赵烨嘴硬道。

    项南嘿嘿一笑,“行了,你对林嘉茉那点心思,连传达室的大爷都看出来了。换做我是你,我就趁着千禧年到临之际告白。那么开心,那么浪漫的时候,没准一下就成了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赵烨一听,顿时激动的道。

    “看吧,还说对人家没意思。”乔燃笑道。

    “行不行的,你试试呗。”项南笑着说道,“就算失败了,好歹也是一次尝试。”

    “说得没错,不去试试,永远不会成功。”乔燃都赞同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,万一她不答应怎么办?”赵烨担心的道。

    “不答应就不答应呗。”项南笑道,“追女生哪有那么容易,一次就成功的。只要你是真心喜欢她,那就锲而不舍的一直追呗。

    所谓烈女怕缠男,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嘉茉能跟你做朋友,就说明不讨厌你。只要你再拿出诚意,她一定会考虑你的。我觉得这个事,有六成的成功率。”

    “才六成啊?”赵烨一听,瞪大眼睛道。

    “六成已经不少了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你想想看,你要追林心如的话,是不是连万分之一的成功率都没有?相比起来,六成是不是挺高了?”

    “对啊,没听《猛龙过江》里山鸡说么,如果碰到喜欢的女生,一定要胆大心细脸皮厚。开口呢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,不开口的话机会就等于零了。”乔燃也劝道。

    “嗯,有道理。”赵烨点点头,“好吧,那我就试试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哎,陈寻,你研究的这么透彻,是不是你跟谁在一起了?”赵烨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和方茴虽然已经在一起很久了,但始终没有对外说明。

    除了乔燃、林嘉茉好似察觉出来之外,其他人一直都被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赵烨一向大大呼呼,自然没有察觉到。

    “没有的事,但哥们是谁啊,这种事还瞒得了我么?”项南得意的道。

    “德行。”赵烨笑道,“不过真的能成么?”

    “别太担心,试试又不会死人。”项南劝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705261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