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269【遮龙山】

3269【遮龙山】

    轮船抵达湛江之后,项南、花灵和老洋人便找到粤东省主席张向华。

    因为项南在华尔街小有名气,跟美國的议员、高官也都有往来,因此借着他们的关系,自然可以拉大旗作虎皮。

    张向华得知项南的身份之后,非常激动,对项南的要求也是一一答应,立刻调派车辆和人手,载着项南三人前往滇南。

    当时,虽然國内仍比较乱,土匪、山贼、路霸层出不穷,难以根治,但因为有粤东省主席开具的通行证,再加上一支上百人军隊的护送,因此项南等人一路还是有惊无险。

    经过十天的颠簸劳累,终于来到了滇南。

    到了滇南之后,项南三人告别军隊,改乘马匹前往遮龙山。一路上改装易服,隐姓埋名,低调行事,只说是行脚的商人,不敢暴露真实目的。

    毕竟他们这次是去倒斗的,而所谓财帛动人心,难免会惹人觊觎。

    好在项南走遍江湖,什么马帮、盐帮、茶帮都曾见过,因此装扮起来似模似样,任谁都看不出来,他们是从美國来得盗墓贼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路上饥餐渴饮,晓行夜宿,又走了十天,终于来到了遮龙山下的遮龙寨。

    项南知道遮龙寨即是古滇国的后裔,他们在这里建村落户的目的,就是守护山中的宝物。

    他们还知道一条通往遮龙山的密道,通过密道进入遮龙山,比翻阅雪山要容易得多。

    毕竟遮龙山海拔三千三百米,常年覆盖着厚厚的冰雪。翻越雪山,难度极高,远不如走密道方便。

    三人来到遮龙寨之后,便开始用携带的盐巴、针线、棉布等,跟寨民们交换茶叶、皮毛、药材等等。

    当然,表面上是做生意,但其实是打听消息,因为项南并不太清楚,遮龙寨密道的所在。他也没那么多功夫寻找,所以艺高人胆大,直接来到寨中打探消息。

    另外,他们在路上颠簸了十天,也该好好的休息休息,补充补充元气。毕竟进入虫谷之后,他们想休息都没时间了。

    因为带来了寨子里急需的货物,再加上项南本意不为赚钱,只是为了打探消息、落地歇脚,因此做起买卖来公道的很,所以自然受到热烈欢迎。

    不仅很多寨民来找他们换货,而且当项南提出,希望能在寨子中借宿一晚,明日再走时,寨民们也是很痛快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当天晚上,项南等人便住在了遮龙寨的族长家。

    族长名叫若布,他的大儿子叫恩宽,长得颇为结实,已经预定是族长的接班人。

    项南看到他,就知道他正是剧版《云南虫谷》中的族长,有头脑,有魄力,有计谋,给主角团造成了不少麻烦。

    当然,这也是因为胡八一、王凯旋、Shirley杨心善,不敢伤人。如果这次遮龙寨寨民也敢给他们添乱,他保证让他们知道,花儿为什么那么红。

    反正现在是战乱期间,死几百万人都不叫事。遮龙寨地处偏僻,一年到头都不见得有人来,就算全寨的人都死了,也不会掀起什么波澜。

    凌晨时分,项南悄悄进入族长屋中,将他催眠后问出了水道所在,神不知鬼不觉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三人佯做上路,其实离开遮龙寨后,就将马拴在了密林中,跟着三人绕路回到遮龙寨,就在寨后见到一条溪流。

    顺着溪流走出三里地,果然见到这条溪流汇入一个山洞。

    “师兄,真的有条密道。”老洋人惊奇的道。

    “师兄,你真聪明,你怎么知道有条密道通往虫谷?”花灵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简单。古代没有现在这么好的运输设备,建造陵墓所需的石料、木料,如果全靠翻越雪山运输,那得是多大的工程量?

    别说献王不过是草头天子,就算他是秦始皇,集结全國之力也未必办得到。所以肯定有条密道,能够更方便的运输材料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老洋人、花灵一听,都觉得很有道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人随即砍伐岸边的竹子,将其扎成竹筏。

    以项南的手工能力,扎竹筏根本小菜一碟。很快竹筏扎成之后,三人便撑起竹筏驶入密道。

    就见这是个石灰岩山洞,里面的高低落差很大,宽阔处可以开大车,低矮处仅有一米多高,有很多千年以上形成的溶岩,形状都是千奇百怪的。

    项南知道这山洞之中有两条岔路,一条就是悬挂着痋屍,危机四伏,九死一生的险路;另一条则要相对安全得多,只要船不翻基本没问题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特地在船头撑船,保证竹排行得又慢又稳,免得走错了道路。到时候,那些痋屍、水彘蜂、刀齿蝰鱼和青鳞巨蟒,可都不是好玩的。

    “小心,一定要小心,跟着我的节奏,慢慢来。”项南一边吆喝着,一边当先引路。

    虽然岩洞中伸手不见五指,好在项南准备了强光手电。再加上他有透视眼,可以在暗中视物,所以不至于成睁眼瞎。

    “师兄,这洞里怎么这么冷啊?”花灵坐在中间,一边保持平衡一边问道。

    “估计是雪山上融化的冰水,流入这条溪流的缘故吧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师兄,献王墓真的有雮尘珠么?”老洋人则问道。

    “肯定有,放心吧。”项南提醒道。

    说话间水流的速度产生了变化,忽然加快了不少。

    项南知道,是有几条地下暗流汇入这条溪流,导致水速一下子加快了。

    如果控制不好,很容易被水流冲入岔路口。

    因此他立刻提醒老洋人、花灵,“小心,水流加速了,把船速放慢。”

    他已经通过透视眼,见到前方有一个岔口。因为岔口跟原来的河道间,有一个很大的落差。因此流向岔口的水流就比较急,如果不加注意的话,竹排很容易被带跑偏。

    项南见装,立刻用竹竿撑住前面,以便控制船行的速度。不要被激流带入岔路。

    他的力气何止千斤,水流再猛,终究还是敌不过他。再加上老洋人、花灵一起努力,因此船的速度终于慢了下来,没有被激流带偏,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794490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