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439【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】

3439【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】

    随后,项南带他们经盗洞下到黑水城的宫殿之中。

    打着火把一照,就见整座地宫里,到处都是黄金、宝石、水晶、白银等等。

    被火把一照,流光溢彩,宝气升腾,把他们一下子就看呆了。

    “哇,真的有这么多宝藏,掌柜的,我们发财了。”黑子大喜道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的黄金,这么多的白银,我们真的一辈子都不愁了。”三两也抱住一大把金子道。

    “好多的宝石啊,掌柜的,我们真的发了啊。”顺子都一手一手的往衣服里揣宝石道。

    “行了,看你们那德行。”金镶玉笑道,“全都搬上去,到时候,咱们平分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众人说道,随后开始七手八脚的搬东西。

    “你也搬吧,到时候,我也分你一份。”金镶玉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却是摆了摆手,“我早说过的,这些宝藏,我不会要的。”

    “伱当真不要?”金镶玉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她原本以为这只是项南嘴硬而已,等他看到一宫的宝物之后,绝对不会再继续嘴硬了,肯定也会迫不及待地大把大把抢钱的。

    没想到,项南居然真的不打算要钱。她从小到大,见过的男人,没有十万都有五万,个个都是贪财好色、见利忘义的主儿,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像项南这样的男人。

    既不贪财,也不好色,如此奇人,当真罕见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不要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好了,宝藏我已经帮你们找到了,接下来你们就慢慢搬,慢慢分好了。我要走了,后会无期。”

    说着,项南便纵身一跃,跃上了殿顶。

    “哎,你要去哪儿?”金镶玉见状,连忙问道。

    “与你无关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我只希望,得到这些宝藏之后,你能够安安分分度日,以后再做殺人的营生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便爬出盗洞,跟邱莫言等人汇合。

    虽然《新龙门客栈》、《龙门飞甲》中,周淮安和金镶玉有些嗳昧,最后甚至还有可能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但项南对金镶玉真没动心。一来,金镶玉谋财害命,还卖人肉包子,即便在江湖中人看来,这种行径,都是极度邪恶恐怖的。项南也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二来,金镶玉风騒放荡,阅男无数,这也不是项南喜欢的类型。他还是比较喜欢从一而终,贤妻良母类型的女子。

    不过这样一来,他对金镶玉就有点亏欠,所以现在他帮她找到宝藏,保她一辈子荣华富贵,受用不尽,也算是对得起她了。

    “哎~”金镶玉见项南真的走了,忽然心里面空落落的,看向这满宫殿的宝藏,都觉得有些索然无味起来。

    她忽然想到了一首诗,“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心郎。”

    金银珠宝、翡翠玉石,算得上什么,一个有情有义,有胆有识的真男人,才是世上最难得的。

    “我真傻……”她忽然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掌柜的,您发什么呆呢,快来搬啊,这么多宝物呢。”黑子叫道。

    金镶玉一听,不禁怅然若失,随后强笑着加入了搬运宝藏的队伍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钻出盗洞,和邱莫言汇合。

    “下面都是宝藏,你要不要下去看看?”他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邱莫言摇摇头,她对宝藏丝毫不感兴趣。

    对她来说,再多的金银珠宝,也不过是泥土砂石而已。如果可以的话,她宁肯舍弃亿万宝藏,也要换回自己的家人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走吧。”项南向邱莫言道。

    邱莫言点点头,和项南骑上马,返回龙门客栈。

    路上,项南向邱莫言讲述了自己的计划。

    “什么?!”听到项南的计划,邱莫言差一点从马上摔下来,“淮安,你怎么敢……”

    项南要潜入宫中,假冒皇帝,这个计划实在太疯狂,太惊人,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“这是让天下太平最好的办法。”项南向她解释道,“景泰帝常年卧床不起,以至于大权旁落,令阉党把持朝政,残害忠良。

    景泰帝无后,等他驾崩之后,若立太子朱见深为帝,他年方十岁,无法主理朝政,到时大权仍会被窃取,不是阉党就是权臣。若由太上皇继位,以他的能力,若是再来一次土木之变,则大明危矣。

    所以,只有我去。这样一来,万民才能太平。你我两家、杨公,乃至诸位忠良的冤屈,才能被洗清。”

    邱莫言听他这么说,也不禁陷入沉思,最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她和周淮安一样,都是希望天下太平,百姓们能过上好日子。可是景泰帝、正统帝,以及太子朱见深,都不是明君圣主的人选。

    有他们在位,百姓们不会有好日子过。所以项南的计划虽然大胆,却是最好的办法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统一意见之后,两人回到龙门客栈,接上进宝、玉英一路往京城而去。

    路上,他们已经收到消息。

    因为曹少钦的突然辞世,阉党与朝臣的权力斗争正在激烈进行。

    曹少钦一度权势熏天,上挟皇帝,下令百官,顺他者昌,逆他者亡。朝臣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但现在他一朝身死,连带东厂三大档头贾廷、路小川、曹添也已身死,导致东厂势力大减。

    而四档头常言笑虽然也有野心,但终究独木难支,而且武功、才学、谋略都不及曹少钦,因此遭到了朝臣的疯狂反扑。

    双方之间你来我往,斗得是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项南则趁双方斗得火热之际,悄悄混入了南宫。

    明英宗朱祁镇土木堡之变后,被瓦剌俘虏。瓦剌用他到边关叫关,希望守军能够开关,放他们进去。结果守军都不听号令,瓦剌见留他无用,便将他放了回来。

    当时景泰帝已经继位,不愿意放下权力,就将明英宗关入了南宫。

    南宫不仅又小又破,而且里面缺衣少食,要靠明英宗的妻子钱皇后做刺绣,再通过看守的侍卫变卖才能勉强糊口。

    景泰帝为防明英宗跟外面通信,不仅大门上被灌了铅水,甚至连周围的树都砍了。因此当时的明英宗,就像当年的秦异人一样,虽然身份极其特殊,但其实过得还不如一般人。而且也没人在意,他这个过了气的皇帝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项南要将他替换也就不难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867856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