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544【龙凤双环】

3544【龙凤双环】

    云王见项南已经救下林诗音、林仙儿,自己手中已然没有底牌,当下也不再尝试招揽,而是看向上官金虹,“上官帮主看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,王爷。”上官金虹点了点头,“看我的龙凤双环!”

    他大喝一声,抛出凤环,向着项南急速攻来。

    他的凤环所到之处,炸声一片,犹如炮弹一般,迅猛无比,霸道绝伦。

    而且凤环如有灵性,漫空飞舞的同时,还能追着项南攻击。就像《西游·降魔篇》中段小小所使的无定飞环一样,十分神奇。

    当然,上官金虹的龙凤双环,远没有无定飞环那么玄妙,但也相当不简单了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也不禁大为佩服。

    更关键的是,龙凤双环一攻一守,一远一近,攻如霹雳炮弹,守则固若金汤,远可达数丈外,近则在方寸之间。

    不愧兵器谱排名第二,果然盛名之下无虚士。

    而龙凤双环如此玄妙,将上官金虹浑身上下护得风雨不透,一丝破绽都没有。

    项南就算想丢飞刀,都没有机会。

    “龙凤双环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孙白发见状,都敬佩不已道。

    故老相传,武林之中有一门失传的绝技,名叫【驭剑术】,能够以气驭剑,十丈之内,取人首级,如探囊取物一般。

    他一直以为那不过是江湖传言而已,不可尽信。可是如今见上官金虹驭使金环,凌空攻击,如臂使指,他不禁又相信了。

    换做是他面对上官金虹,怕是也力不从心。

    幸好项南接下了上官金虹的挑战,不然他这把老骨头今天可要交代了。

    “表哥~”、“相公~”、“大哥~”、“寻欢~”

    眼见上官金虹的龙凤双环如此厉害,林诗音、林仙儿、孙小红、惊鸿仙子等人也都不禁揪心不已,都害怕他会出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没有破绽,制造破绽,看我乾坤大挪移的厉害。”眼见龙凤双环如此玄妙,丝毫破绽都不漏,项南灵机一动,忽然运转内息,施展乾坤大挪移。

    乾坤大挪移并非内功,而是一门极巧妙地运劲法门,根本的道理,在于发挥每个人本身所蓄有的潜力。

    每人体内潜力原极庞大,只是平时使不出来,每逢火灾等等紧急关头,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往往能负千斤。

    因此潜力越大,乾坤大挪移所激发出得力量就越大。即便在古龙武侠世界,这门神功也丝毫不掉价。

    而乾坤大挪移的一大功效,就是牵引反制对手的劲力。与少林寺的沾衣十八跌,武当派的四两拨千斤,移花宫的移花接玉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   上官金虹正遥控凤环,对项南持续攻击。

    但就在此时,他忽然感觉自己的凤环不再如臂使指,仿佛深陷漩涡之中,有多股看不见的气力正对它们进行拉扯,令他的凤环不由自主地受到影响。

    本来打左变成打右,本来下劈变成上撩。他的龙凤双环本来没有破绽,可是突然之间居然出现了破绽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项南趁机一记飞刀掷出。

    只见寸芒一闪,上官金虹咽喉已经中刀。

    上官金虹顿时一脸惊愕。

    他的龙凤双环在兵器谱排名第二,无双无对,天下独步,本来有望跻身兵器谱第一的。

    没想到,最后竟输给排名第三的小李飞刀。

    “小李飞刀,果然例不虚发!”他由衷的佩服道,说完,一头栽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爹~”上官飞惊呼道,随即一剑向项南刺去。

    “你的对手是我。”荆无命怒喝一声,迎上前去,与他斗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为帮主报仇~”其余金钱帮好手,也都一起冲了上来。

    孙白发、鬼影儿、惊鸿仙子、催命婆婆等也立刻出手应战。

    上官飞的剑法本来就不及荆无命,再加上上官金虹的死令他方寸大乱,因此出剑之时大失水准。

    不到三个回合,就已经被荆无命一剑刺死。

    片刻之间,这些好手便已被砍殺殆尽。

    云王眼见势头不对,还想再逃,项南已经上前,一手将他擒住,分筋错骨,将他的手脚关节都卸了下来。

    剧中就因为他不会武功,惊鸿仙子对他没有防备,结果被他偷袭成功,死在最后关头。

    这个教训,项南绝不会再犯,因此一抓到他就卸了他的关节,让他再也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“表哥~”、“相公~”见制服了云王,解决了战斗,林诗音、林仙儿都上前抱住他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没事了,别担心了。”项南柔声安慰她们道,刚好瞥见孙小红、惊鸿仙子既羡慕又黯然的神情,连忙又道,“来跟你们介绍一下。

    这位是天机老人孙白发、催命婆婆孙天凤、鬼影剑客鬼影儿、孙小红姑娘、惊鸿仙子杨艳姑娘、杏儿姑娘、夺命剑客荆无命……”

    “李探花,你好福气啊。”催命婆婆看着林诗音、林仙儿笑着调侃道。

    “多谢前辈夸奖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随后看向惊鸿仙子,“仙子,拜托你通知宫中,云王已经束手就擒,让他们抓紧时间善后。”

    惊鸿仙子点了点头,立刻派人通知朝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等人,在朝廷中人到来之前,便都选择离开。

    他们都不指望获得朝廷封赏,也不愿意跟那些官员打交道,与其留在原地,不如及早离去。

    “荆兄,你准备去哪儿?”项南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金钱帮已经没了,我也不再是帮中人,我准备从此浪迹江湖。”荆无命解释道,“也好。这么多年,我为金钱帮出生入死,却没有过过自己的日子。接下来的余生,我要为自己而活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就祝你一路顺风。”项南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和老鬼归隐了,大哥,以后我们怕是没有再见的机会了。”孙天凤向孙白发道。

    “嗯,有生之年,能见这一面,已经算好了。”孙白发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小红,你跟我走,还是……”孙白发看向孙小红道。

    “爷爷,我想跟李大哥在一起。”孙小红却道。

    孙白发一听,叹了口气,“好吧,既然你已做了决定,爷爷也不再逼你。爷爷走了,以后你多保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940356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