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628【阴沟里翻船】

3628【阴沟里翻船】

    今日大相国寺内,举行宋辽和亲大典。

    辽国三太子萧龙绪与宋朝绥远公主赵甄大婚。

    为了确保婚礼大典顺利举行,诸葛神侯、四大名捕都在现场维持秩序。而为了表示诚意,大宋四品以上文武官员,都会前往大相国寺观礼。

    傅宗书恰在此时,派出近百名不知痛痒,无惧生死的药人,前往大相国寺行刺。每个药人不仅武功极高,而且身上都绑着炸药,时辰一到全部引爆。

    到时候,剧烈的爆炸,会让在场所有人通通罹难。诸葛神侯、四大名捕、蔡京、童贯、朱勔等文武百官,都将被炸为齑粉,死无全尸。

    朝堂之上,只剩他右丞相傅宗书独揽大局。

    他不仅可以总揽朝政,更可以凭借手上的兵权,以及皇上退位的诏书,一举登临九五至尊之位。

    所以他现在才如此高兴,简直笑得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傅宗书,你笑得未免太早了吧。”就在这时,却听一人冷声说道。

    傅宗书一听此人的声音,顿时脸色一僵。他不敢置信的抬起头一看,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铁青。

    因为他看到诸葛神侯、四大名捕就活生生的站在眼前,根本就没有死。

    “诸葛正我,你没有死?”傅宗书惊讶的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“不只他没有死,我们也没有死,你肯定很失望吧?”这时,就见左丞相蔡京、太师童贯、太尉朱勔等人也都鱼贯入殿,纷纷怒视傅宗书道。

    他们原本属于同党,都是奸邪乱党之流,狼狈为奸、互相包庇,哪想到傅宗书狼子野心,居然想团灭大家,独揽大权,登基称帝,真真是可忍孰不可忍。

    傅宗书一见,越发惊讶,脸色瞬间变得惨白。

    他实在没想到,必胜之局,居然还会反转。

    “傅宗书,伱意图谋反,罪大恶极,还不束手就擒?”诸葛正我大声喝道。

    傅宗书却是心念电转,忽然一把上前,死死扼住皇帝的脖子,冷冷地说道,“你们都给我闪开,放我一条生路,否则我便殺死他,来个鱼死网破。”

    几位大臣眼见皇帝落于他手,却并不慌张,而是齐齐躬身施礼高声喊道,“臣等恭迎圣上。”

    傅宗书一愣,却见一位身穿龙袍之人,龙行虎步走将出来,模样与自己所擒之人,竟无二致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傅宗书顿时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“傅宗书,你的阴谋早就被某家洞穿了,因此某家特地设计引蛇出洞。”诸葛神侯朗声说道,随后躬身向皇帝说道,“皇上,您都看明白了吧?”

    “哼!”宋徽宗冷哼一声,怒视傅宗书,“傅宗书,朕如此宠信与你,没想到你贪心不足蛇吞象,不仅通辽卖國,更想谋朝篡位,真是罪大恶极。神候,替朕拿下他。”

    “遵旨。”诸葛神候立刻应道,随后项南只觉眼前一花,傅宗书已经跪倒在地,连声求饶,“皇上,微臣冤枉,微臣冤枉,一切都是诸葛正我给臣下得套……”

    宋徽宗再昏庸无能,也不可能再相信他。

    当下手一挥,傅宗书便像拖死狗一般被拖了下去,

    米公公此时也知大势已去,无法苟活,当下一掌拍在自己脑门上,霎时间脑浆迸裂、七窍流血、惨死当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神候,此次多亏你运筹帷幄,才能揭穿傅贼的真面目,朕要好好奖赏与你。”宋徽宗看向诸葛神侯,满意的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敢,皇上,这都是微臣该做的。”诸葛神侯谦逊的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,当务之急,是尽快肃清傅贼的余党。至于奖赏之事,等日后再谈不迟。”左丞相蔡京启奏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,傅贼在朝多年,势力一定不小,无比要将其肃清,才能澄清玉宇,社稷永安。”太尉童贯也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,蔡相、童太尉所言甚是。如今傅贼余党还未肃清,此时奖赏,未免操之过急。”太师朱勔也劝道。

    “有理。既如此,那就命刑部先审傅贼,务必将其余党全部肃清。”宋徽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蔡京、童贯、朱勔等人互视一眼,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刑部正是处于他们的领导下,有他们负责审讯傅宗书,那供谁不供谁就是他们说了算了。到时候,想包庇谁、攀咬谁,都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。

    而且,他们还可以趁机敲诈勒索,大发横财。总而言之,虽然案子是诸葛神侯破的,但是最后的实惠却是他们领得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也不禁一阵悲哀。

    宋徽宗还真是个昏君。

    身为君上,就该有功就赏,有过必罚,这样臣子才会拼死效力,不敢懈怠。

    诸葛神侯粉碎傅宗书通敌卖國、谋朝篡位的阴谋,可谓立下不世功劳,理应重重有赏。

    他却听从蔡京、童贯、朱勔等人的谗言,将奖赏之事推后。而身为皇帝,日理万机,这一推可就不知推到猴年马月去了。

    这就是“光让马儿跑,不让马儿吃草。”

    也就是诸葛神侯、四大名捕等臣子愚忠,还愿意效忠这位昏庸之君。换做项南,根本不会理会这个昏君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启禀皇上,此次臣之所以能破奇案,多亏顾惜朝、傅晚晴二人大义灭亲,希望皇上能够赦免二人。”诸葛神侯又躬身道。

    “启禀皇上,顾惜朝乃是傅宗书的女婿,傅晚晴则是傅宗书的女儿。傅宗书谋朝篡位、通敌卖國,属于十恶不赦之罪。顾、傅二人的罪行,自然也不能赦免。”蔡京连忙说道。

    他与诸葛神侯是政敌,所以凡是神候支持的,他都会反对。哪怕他跟项南没什么仇怨,但为跟诸葛神侯做对,他都会掺上一脚。

    “罢了,既然顾、傅二人有功于社稷,有功于朕,那就不应该受罚。”此时,却听宋徽宗摆摆手道,“朕赦免他二人的罪过。朕就是要让天下人都知道,只要对朕好,朕就会对他好。”

    “是,皇上英明。”蔡京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英明神武,赏罚分明,实在是臣等所不及。”童贯也连忙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慈悲为怀,施恩天下,实在令臣等感激涕零。”朱勔甚至眼圈都红了,让项南都佩服他们的脸皮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4034361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