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711【非分之想】

3711【非分之想】

    肖亚文翻阅了欧阳雪带来的全部资料,诸如格律诗公司股份构成,和王庙村生产基地的关系,格律诗一号音响的成本等等。

    看完之后,她心中已经有了数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她约了欧阳雪见面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这案子你有把握么?”欧阳雪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有把握,而是这个案子,本来就有把握。”肖亚文摆手笑道,“在我看来,这个案子,本来就是丁总刻意设计的,挖了个坑让乐圣跳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猜到这一点了。”欧阳雪点头道,“只是我还不懂,大哥这样设计,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    “一是通过这场官司,彻底奠定格律诗音响低价高质的形象、口碑。”肖亚文分析道,“二是通过这场官司,逼迫乐圣公司与格律诗合作。”

    “合作?!”欧阳雪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第一个目的,她倒是隐约猜到了。但是第二个目的,她还是第一次听说。她怎么都想不到,乐圣跟格律诗现在已势同水火,还怎么可能合作?

    “不错。乐圣没你想的那么可怕。”肖亚文解释道,“它之所以那么大张旗鼓、迫不及待的打这场官司,就是因为格律诗给它造成了极大的冲击。

    它现在的口碑已经跌到谷底,如果再输掉官司,那就真的是走投无路了。

    到那时候,它只能选择跟格律诗合作,利用乐圣的销售渠道和套件,加上格律诗的音箱和生产基地,强强合作,否则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
    乐圣的负债率很高,已经达到百分之七十。一旦输掉官司,乐圣的产品将大幅贬值。到时候,就会变得资不抵债,光是债主追债就会把它压垮。

    所以它要想破局,只能跟格律诗合作,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,售卖格律诗生产的价廉物美的音响,如此才能保住乐圣一命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欧阳雪恍然大悟,终于明白了项南布局的关键。

    难怪他力排众议,要一口气购买一千套乐圣套件;难怪他要那么狠的打折促销,故意激怒乐圣……原来都是为了逼乐圣跟格律诗合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欧阳,我问一个不该问的问题。”肖亚文此时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问,咱俩还有什么该问不该问的?”欧阳雪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现在格律诗就你一个人了,如果官司胜诉了,你怎么兼顾京城和古城的生意?”肖亚文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没想过。倒是大哥说过,官司输了,就把公司赔给人家,一了百了。官司赢了,可以把公司卖了、托管,或者引入新股东。”欧阳雪回答道,“其实我对音响业一窍不通,当初就说好,我只是代大哥投资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欧阳,我有个非分之想,希望你别介意。”肖亚文见她这么说,忖度了一下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。”欧阳雪看向她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可能,我想买你一部分股份,加入你的公司。”肖亚文随即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可想好了,不然我可当真了。”欧阳雪一愣,随后看向肖亚文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认真的。”肖亚文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天呐,我真想抱你一下。”欧阳雪一听,激动地道,“其实我早就有意,等官司打赢之后,让你来接管这家公司。”

    管理公司不是她擅长的事,尤其音响业,她更是一窍不通。就算官司赢了,她也管不起来,倒不如交给别人打理。

    而这个人,她考虑了一圈,只有肖亚文合适。

    一来,她们虽然只见过几面,但却是一见如故,彼此很投脾气;二来,她们和芮小丹都是朋友,这层关系也让她信得过;三来,肖亚文的办事能力,也很让她欣赏。

    当初在京城租音响店,芮小丹只是跟她提了一句,她就很快帮忙找好了店面。这样举一反三的能力,哪个老板看了不喜欢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真的?!你不怕便宜了我?”肖亚文笑道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好便宜的。”欧阳雪摆摆手笑道,“我本来也不擅长管理公司,我能把饭店管好就不错了,所以格律诗在我手上,早晚也是个死。把公司转给你,我还省得操心了呢。”

    她这个人向来不贪心,也拎得清楚,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。格律诗就算打赢官司,她也管理不了,卖给别人或让别人管,她都不放心。

    因为格律诗是芮小丹为扶贫王庙村才发起的项目。卖给其他人,或者让其他人管的话,她担心会违背芮小丹的心愿;

    而肖亚文是项南、芮小丹都信赖的人,一定不会乱来的。把公司交给她打理,比交给别人,更让她放心。

    “我还建议你打完官司之后再入股。”欧阳雪还道,“这样万一官司输了,也不至于把你牵扯进来。

    而且我建议你入股就控股,这样才能更好的管理公司。至于资金不是问题,你没钱我也可以帮你垫资。”

    之所以让肖亚文控股,是因为欧阳雪知道,项南、芮小丹迟早离开古城。

    到时候,她有控股权可不懂管理,肖亚文懂管理又没控股权,时间一长难免会起冲突的,就像监國的太子总想着篡权一样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倒不如把控股权让出来,反正她不贪心。

    “那不行,我必须在打官司前入股,我必须要承担该承担的风险。”肖亚文却摆手道,“而且在官司打赢之后,我想入股都不够资格。”

    她的资金满打满算只有三十一万,这么点钱现在入股都很费力。如果等格律诗打赢官司,再入股的话,就更买不起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持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,股值六十五万,可以吗?”欧阳雪想了片刻道。

    肖亚文点了点头,“有两点我得提醒你:第一,如果是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权转让,一旦败诉,负债的部分我无力偿还,有可能这辈子我都还不完;

    第二,不管是谁控股,都得预留出一块股份准备吸收一个人,这个人就是冯世杰。他是连接公司与王庙村的纽带。

    除非公司改变宗旨和经营方向,否则,没有冯世杰的格律诗是与王庙村走不了多远的。而吸收冯世杰入股的先决条件是,等公司胜诉没风险了,等格律诗与乐圣的合作成定局了。”

    如果入股百分之五十一,她就需要借三十四万。一旦官司输了,她不仅三十一万存款打了水漂,还会背上三十四万的负债,那会让她还很长时间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4079755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