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3722【未来的路】

3722【未来的路】

    “丁先生你好。”张慧敏客气的道,不过眼神却透着疑惑。

    她原本以为女儿爱上的男人,应该是十分英俊帅气的小伙子。但是单看外貌,项南真的平平无奇,而且还比女儿大了十五岁,让她真的万万没有想到。

    “丁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张慧敏又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现在无业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“无业?!”张慧敏一惊,连忙追问道,“那你靠什么生活?”

    难道要靠女儿养他不成么?

    “我还有一点储蓄。”项南解答道。

    “还是应该找点事做,不然储蓄再多,也会坐吃山空的。”张慧敏劝道。

    只出不入,立吃地陷,再多储蓄,也撑不久。项南虽然年龄大了点,但还不到退休的年纪,现在就开始不工作了,只靠着以往的储蓄生活,也未免太懒了一些吧。

    “是,谢谢您提醒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你跟小丹在一起也两年了,时间也不算短了,打算什么时候正式结婚啊?”张慧敏又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。”项南实话实说道。

    结婚这件事,他和芮小丹还没正式谈过。

    因为两人都不在意形式,有没有领那张结婚证,有没有举行那场仪式,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。

    他们关心的是最本质的爱。如果他们的爱还在,有没有那张纸,他们都会在一起。可是一旦爱不在了,就算有那张纸,他们也不会再勉强。

    那张纸存在的意义,只是为了厘清财产归属而已,偏偏他们两人都不是把钱看得很重的人,所以连唯一的意义都没有了,自然也就无所谓领不领证了。

    而且他们的朋友,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。至于那些连朋友都不算的人,他们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所以他们不必费心办什么婚礼,毕竟生活是自己过得,不是秀给外人看得。

    “这样怎么能行呢,还是应该结婚得。不然你们这样,像什么样子呢?”张慧敏皱起眉头道。

    他们不结婚就住在一起,在她看来已经很不妥了,关键还没有结婚的打算。那女儿岂不是没名没分,这成个什么体统呢?

    “是,您提醒的对,我们会考虑的。”项南点了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女儿,那个姓丁的到底有什么好,你究竟看上他哪一点了啊?”晚上,芮小丹和母亲睡在一个房间,张慧敏忍不住问女儿道。

    项南长相一般、年纪还老、又没工作,还不想娶自己的女儿。这样一个人,女儿还跟他耗什么呢。

    天下间好男人多得是,何必要在这棵歪脖树上吊死。

    “妈,他人很好的。”芮小丹笑道,“接触久了你就知道了,世上像他这样的男人,真的不多见。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好的,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,坐吃山空,只出不入,将来可怎么办才好呢。”张慧敏担心的道。

    她现在十分担心女儿被项南骗财骗色。

    “妈,你别瞎操心了。”芮小丹猜中了母亲的心思,忍不住笑道,“元英很有钱的,他前两年是搞私募基金的,一年时间,就操纵两亿人民币赚了两亿的利润,他自己就分到了五百万美元。

    所以赚钱对他来说,根本就是信手拈来,瓮中捉鳖一般容易。你不用担心我们未来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是这样啊。”张慧敏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五百万美元,着实不是个小数目。她来德国二十年,费劲巴列的经营这家小餐馆,也不过才赚了六十万马克而已。

    “那你们也应该正式结婚,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。现在你们这样算什么,凑合着搭伙过日子么?”张慧敏又问道,“就算你们自己无所谓,将来有了孩子怎么办?没名没分的,让孩子做私生子么?”

    “妈,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,结婚证不过是一张纸而已。”芮小丹摆摆手,“而且,我们没想过要生孩子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不生孩子?是他不想,还是你不想?”张慧敏诧异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俩都不想。”芮小丹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她和项南都是活得很通透的人,他们都一致倾向于不生儿育女。

    因为他们是成年人,可以决定自己的事。是爱是恨,是聚是散,他们自己做决定,也自己承担后果,但孩子就大不同了。

    他们既不想干涉孩子的生活,替孩子做决定,又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犯错,所以索性就不生了,也省得苦恼了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不生孩子怎么行呢,那你们老了怎么办?”张慧敏担心的道。

    “妈,若生儿育女只是为了防老,那就谈不上什么父爱母爱,而只是一场利益交换罢了。”芮小丹摆摆手道,“我更希望父母抚养子女,子女孝顺父母,都是出自真情实感,而不是因为‘养儿防老’,‘道德压力’,那只会让父母、孩子都活在痛苦之中。”

    “唉,你这孩子,从小就主意正,怎么劝你都不肯听。”张慧敏见女儿这么说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道。

    “妈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放心吧,我心里也是有数的。”芮小丹安慰她道。

    她并不为自己的未来担心。

    一方面她有头脑,有能力,能够养活自己,并积累了一定的储蓄,不是一个纯花瓶,离了人就活不下去;

    一方面她的性格豁达,即使真有一日,她得了不治之症,或者老到孤单一人,生活都不能自理时,她也可以坦然的接受死亡。

    “你有数最好。”张慧敏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月,项南的别墅已经整修完毕,水、电、气、暖,家具、家电、装潢等都焕然一新,相比之前可是完全上了一个档次。

    而同月,芮小丹也正式到法兰克福大学珐律系报道。

    “我会每个礼拜回来看你的。”她笑着向项南道,“这样我每过一天,就离周末近了一点,每天都生活在希望里。”

    “我如果想你想得受不了,我会到法兰克福看你的。”项南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柏林距离法兰克福不过四百公里,车速快得话最多也就四五个小时,对项南来说,四五小时车程根本不算什么。

    “嗯,那我又多了一份惊喜了。”芮小丹点头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4087498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